小學5年級的寒假作文,急求5篇小學5年級的寒假作文

時間 2022-07-09 09: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苦逼的學校啊、、

急求5篇小學5年級的寒假作文

求五年級寒假600字作文5篇

小學五年級作文。假期裡我和孩子

2樓:分享直接直接

中的主人翁「馬小跳、笑貓、老老鼠、地包天……」

一起感動、一起流淚、一起開懷大笑,一起沉醉於書中的世界。

和孩子一起讀書是一種休閒,一種娛樂的方式。在書的帶領下,我們不斷磨練自己的意志,而我們的心靈也將漸漸地充實成熟。讓我們和孩子一起讀書,一起成長,一起在書的海洋裡無限快樂的遨遊吧!

五年級優秀作文寒假中的所見所聞

3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寒假裡我和媽媽一起去參觀地鐵六號線,可開了眼界。

到了車站的出入口,我們順著樓梯,來到了地鐵的上面一層—候車廳。廳裡燈光耀眼,寬敞明亮,大理石的地面一塵不染,能照出人影來。喇叭裡還不時傳來悅耳動聽的樂曲。

我們隨著自動扶梯來到地下一層站台,在站台中間有一排整齊的座位,我剛坐下一會兒,「嗚——」的一聲,列車由遠處駛來。一眨眼,一列白色的列車已穩當地停在我們面前。這列車有6節車廂,每節大約有十幾公尺,彷彿一條長龍在我們面前。

這時廣播裡傳出廣播員輕柔、親切的聲音。

一聲鈴響,車門開了。我的眼睛一亮,車廂裡明亮、整潔,不鏽鋼扶手銀光閃閃,我和媽媽坐在橘色的長椅子上,啊!真舒服。

三十秒後列車像離弦的箭一樣衝去。我靠著視窗坐,只看見窗外一片漆黑,只聽見呼呼的風聲。不一會兒就到了世紀大道。

我和媽媽下了車,出了站,我還戀戀不捨,心想:上海地鐵設計得這麼好,裝置這麼先進,真是世界一流。我為改革的上海、日新月異的上海感到自豪!

作文400字五年級《寒假生活苦與樂》

4樓:匿名使用者

寒假生活的苦與樂

寒假如期而至,這也是我在小學中最後乙個寒假,因為我馬上要公升初中了。很多同學為自己的未來規劃著,有的學樂器,有的學英語,有的學柔道,而我也喜歡這個、那個,但更難讓我割捨不了是伴隨我成長的一項運動——下圍棋。圍棋是我從學前就開始學習的,它陪伴我長大,我愛它,因為它教會了我如何去思考、如何去面對錯綜複雜的局面,如何理性的思考問題等等,這些寶貴的財富是我人生的積累。

而有時我也怕它,因為我渴望去外面玩耍,看看綜藝節目,讀讀**,下圍棋需要很多時間,是它把我的夢想融化。在這得與失之間,我慢慢的度過了這個寒假。圍棋給我帶來了苦和樂。

訓練。每天早起,我面對棋盤,縱橫交錯的線,徜徉在黑白之間,我指揮著它們完成死活棋訓練,每每遇到乙個難題,時間分分秒秒從身邊溜走,我這才體會到舉棋不定的感覺,心就會沉穩下來,專注地把一切思想投入進來。我細緻冷靜地應對,竭盡全力絞盡腦汁去攻克每乙個難關。

「兒子,吃中午飯了。」媽媽的叫聲打斷了我。啊!

半天時光就在我的手一抬一放下過去了。朋友,你說我的感覺如何呢?

博弈。每天下午,我就在弈城進行圍棋衝浪,與面對眾多圍棋愛好者對弈。有時旗鼓相當,黑白對峙,戰鬥一觸即發;有時陷入逆境,靈光突現,妙手回春;有時敗局已定,無力回天時對手突然出了漏著,此時我抓住良機,力挽狂瀾。

「兒子,一會吃晚飯了。」媽媽的叫聲打斷了我。啊!

半天的時光就在我的硝煙瀰漫的戰場中度過了。朋友,你說我的收穫如何呢?

總結。孔子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圍棋也是如此,不注意積累,總結經驗教訓,又何以進步呢。有時我自己覆盤,有時老師指導,這是正確與錯誤的較量,成功與失敗的嘗試。學無定法,棋無定式。

每個人的思考角度不同,局面也就不一樣,棋筋,妙手,就像井裡的水越挖越清澈。「兒子,休息一會吧。」媽媽的叫聲打斷了我。

啊!晚上的時光也匆匆的溜走了。朋友,你說我是苦還是樂呢?

這就是我假期生活乙個縮影。寒假就要過去了,圍棋學習讓我懂得了人生。凡事難求平常心,只有擁有笑看雲卷去舒的淡定,生活才會輕鬆而快樂。

圍棋學習還教會我揚長避短,發揮自己的優勢,借鑑別人的長處。抑揚的人生才是精彩的,背水一戰的勇氣和魄力,大好形勢下的步步為營才值得我們珍藏。

寒假的生活還將繼續,我依然會樂觀謹慎,面對挑戰,我都會保持平常的心態,用自己的實力爭取榮耀,以劃破寂靜長空,生如夏花般燦爛。獲取心靈的慰藉與成長的我,再回首,原來這是圍棋給我帶來的精彩。

小學五年級作文假期裡的一件事四百五十字以上

5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假期裡的一件事

寒假裡的一件件事猶如一朵朵烟花豐富多彩,又像一片片飄落的雪花輕盈快樂,我仔細地拾取其中的一片,那就是我最難忘的一件有意義的事。

那是冬季晴朗的一天,我的心情也如天氣一樣好。我向爸爸下「挑戰書」—比一比誰下象棋的水平高。一開始,我就盯上了爸爸的卒,於是,我把兩隻炮都拿來消滅卒,當我痛快地把爸爸的卒消滅完時,只聽到爸爸高興地說:

「將軍!」我急急忙忙看我的老帥,對方的炮正在取我軍之帥,我把求助的目光投向相,可是我的相被蒙住了眼睛,不能動彈;我只好移動帥的位置,右邊的位置被車給占領了,只好移到了左邊,「只見這下安全了吧!」說時遲,那時快,只見爸爸馬一跳,把我的帥又將住了。

這時,我四面楚歌,進也進不得,回也回不去,只好認乖乖地認輸了。

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下棋不能貪吃,要全面布局,關鍵在於取對方之帥!」經過這次失敗的教訓,我對自己說:「不能心浮氣躁,不能貪吃子!」

五年級上冊寒假作文450字三篇

6樓:急轆轆

暑假生活開始了,我bai給自己的假期du生活安排的豐富多彩:zhi去婆dao婆家玩玩,去書城看看自己喜回愛的書,週末和父答母一起旅遊;每天做做作業,下午去游泳一會,還有……

就這樣在我每天過著舒服的日子時,有一天忽然我從電視新聞中看到我們四川的川東、川南等地遭受暴雨,受到洪水的襲擊。上百萬群眾生命、財產受到不同層度的損失。看到電視畫面上,洪水襲來時,人們來不及搶救任何財物,眼睜睜地看著自己辛苦修起的房屋被洪水沖毀。

我當時心裡真痛恨這場雨,「你」這一到來,來勢兇兇的,讓多少**離失所啊。那些和我同齡的孩子們,他們的學校在這次洪水的襲擊下,也面臨垮塌,即將失學。他們的糧食被沖走了,房屋被毀了。

他們多麼需要我們的關心和幫助啊。

四川電視台發起的「彩虹行動」在我們社群影起了很大的反響,人們紛紛捐錢捐物。我也趕快回家,找來一些好的衣物,學習用品,還有爸爸、媽媽平時給的我零花錢70多塊捐到社群。我捐得不夠多,災區的人們需要的就是我們這些人的支援,有了這些支援他們一定能戰勝困難的,重建家園的。

我的零花錢本來想買玩具的,捐給了災區,我一點也不後悔。讓我感覺我做了一件真正有意義的事了。

7樓:小白臉

小朋友,我覺得花幾十元買來的書還是自己寫比較好吧,不要買來練練字噢!

8樓:匿名使用者

5年還不會寫作文,自己練練不就行了唄!

六年級的寒假日記,急求中,六年級的5篇寒假日記,急求中

今天開始放寒假了。寒假到了,但是幹什麼好呢?覺得想做一些不同的事情,但是又不知道從 開始,又從 結束 或許本來就沒有開始,沒有結束 寒假就是這樣,生活也是這樣。贊同 呆在家裡做作業,不免覺得有些乏味,除了看看書或電視,陪著外公外婆打幾副牌,尋開心。媽媽對我非常苛刻,時常在我耳邊嘮叨,定要讓我複習語數...

求8年級暑假作文,求8年級暑假作文3篇

作文選,網路 都有,抄的時候稍微改一下。3篇暑假作文 今天,天氣晴朗,望著藍藍的天空,心情好極了,不由的提議道 我們去郊遊吧 好啊 爸爸媽媽和妹妹都紛紛贊同,於是我們等媽媽做了些好吃的東西,就出發了,我一直不大能坐車,但因為被去郊遊的好心情影響,居然一直都沒感到不舒服,到了目的地,我和妹妹便跑去摘花...

求5年級的世博徵文,要求以上,求一篇5年級的世博徵文,要求350字以上

走進世博會 2010年出土於成都的太陽神鳥金飾引起了不少人的興趣,它生動地再現了 金鳥負日 的神話傳說,不僅體現了人類對太陽及鳥的崇拜,也表達了人類對生命和運動的謳歌。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追求更美好的生活一直是人類心中的信仰,2008奧運會是,世博會亦是。世博會是人類不同時代文明的集結地,是未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