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想讀書可是心卻靜不下來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7-05 18:35:03

1樓:血刺月殤

也許是心裡總是想著前幾天玩的東西,你可以:自己逼著自己學;多多學習自己感興趣的,再學不感興趣的;找乙個在你心中地位比較高的,很佩服的乙個親戚,比如你哥什麼的,讓他督促你學習。

讀書的時候心總是靜不下來怎麼辦

2樓:紗美子

你看的什麼書啊。靜心看書也要看情況的。

我看魯迅,馬恩列寧什麼的就靜不下來。

認真看書要排除雜念。

就像讀佛經的時候,你隨便翻看,怎麼都靜不下來,為什麼有人說,看破紅塵,遁入空門,每日青燈古佛,供奉香燭,抄寫佛經。首先看破紅塵其實就是指靜心啊。

心無雜念。

3樓:芯浪

靜心,去看一些名家的散文書籍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心靜是不同的,比如說眾人心靜都靠 般若波羅蜜 也就是佛經。

但是我的心靜不是靠佛經。 說起來也醜, 就是捏捏自己的奶尖, 我是男的哦, 不是女的。 再想想明天該幹些什麼就心靜了。

5樓:名字取不了嗎

一樓!!!靠!!看那些書比要我死還難受!

6樓:申楠劍君昊

安靜的環境。你把心靜下來,不要想太多

我的心總是靜不下來,看書看不下去,做事也堅持不下去,我該怎麼辦呢?

7樓:蔡珅

大多數人都會遇到這種情況,想要一種心靜如水的境界去讀書,這是你應該等,等到什麼時候你感覺自己夠心靜時再讀書,期間你會失去很多,那些所謂的什麼注意力轉移、適時解壓法之類的東西就像電腦遊戲一樣99.9%的人嘗試過後就會失去效用,沒有人會認為能從中真正發現什麼。而要自己在等的過程中靜靜思考,此時你會猛然發現是時候要讀書了~

8樓:現在·未來·愛

其實我也會有這種狀態,特別是放假一段時間後,心就變得很浮躁,靜不下來。我自己是有乙個方法,我自己很喜歡數獨(不知道你知不知道這個?!)這個很需要耐心,專注,每次看不下去或者累了我就做道數獨,順便讓腦子轉轉。

一舉兩得。如果你之前沒試過,真建議你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去想那些快樂的事,多出去逛逛,我相信你一定會靜下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最近也是,換了新的環境再加上很久沒看書,要重新拾起書本,找到發奮讀書的感覺確實是有些遙遠了。但為了那些關心我的人和我必須擔負的責任,理智告訴我和你,該行動了,不論多麼不願,不論前路有多少苦難,都必須堅持走下去!

11樓:可可雷蕾

總有一天會有你想堅持做下去的事情的,回頭看看你以前堅持過做完的事情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聽聽輕** 多做運動 多跟別人聊聊

13樓:幻戒丫頭

深呼吸先冷靜一下……然後慢慢地為自己要做的事情頂乙個計畫……可以慢慢完成而不是過於倉促的。

14樓:x轉宇隧道

出去放鬆一下,放鬆的時候什麼都不要想。

15樓:藍色的破舊短褲

有條件的話,先去大自然走走,呼吸新鮮空氣,多跳跳,這樣心可能就靜下來了。如果沒條件,可以選擇和比較要好的朋友一起坐在太陽底下聊聊天,讓心情愉悅。

16樓:瀋陽劉華

我的建議,在心情煩亂的時候,要靜下來,聽聽**。使自己的心情放鬆。

聽**或者和家人聊聊,應該是乙個有效的選擇。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出去走走,散散步吧!一直靜不下來,那就動動!!

18樓:小黑攻小白受

你不如去睡覺好了【廢話!!!】........

19樓:虎爺不梳中分

年輕人是這樣。沒有真正的壓力,沒有明確的目標,自持也不夠。於是就造成浮躁的現象。最好的方法是去加入乙個和你目標一致的團體,讓團體氛圍來約束自己,帶動自己。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停運動,出很多汗,然後洗澡

21樓:當愛上呢噶

適當著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瘋狂的幹它一回。累了 聽聽舒緩的歌。

22樓:董禕熙

我也有這樣的時候,我會去手抄一些古文如《歸園田居》《湖心亭看雪》

,感受那份閒適與淡雅,可以把心靜下來;我有時也會和朋友出去大玩一場,心裡會很爽,我覺得你應該做的就是先放下一些做不進去的事,去做一些喜歡的事情,和喜歡的人在一起聊聊天啊

23樓:易水易寒

給自己定個目標,讓自己有個追求有個可以努力的藉口.....................

24樓:林餘魚魚

我現在決定不向學習或做事情的時候就運動,感覺運動完後心情都好多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運動時會使心平靜下來.

我自己想看書,可是心神不定,靜不下來看不下去怎麼辦

26樓:阿西帶瓜去探索

想看書的出發點就非常好

心神不寧也是有原因的,你先找找為什麼心神不定如果是瑣事纏身也要看是不是暫時的,首先你有飽滿的精神才能事半功倍。

休息好,早上給自己來杯咖啡,準備好想看的書籍。千萬不要手機電子書,這個和看書兩個概念,手機不定因素很多,很容易分心。

然後可以適當的運動一下,勞逸結合才更愉悅感強烈放空大腦,真的去看一本想看的書,如果乙個人在家,也可以發生朗讀,這樣慢慢的就會進入狀態。

27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一本,自己喜歡的,對自己有用的看。

慢慢就能定下心來,是個過程,急不得。

28樓:匿名使用者

放下一切,少考慮金錢物質利益,心就靜下來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看書可以分為消遣性看書與功利性看書;若是興趣所致,純粹是消遣看書,也就不存在所謂的「看得下書」與「看不下書」了;而功利性看書,往往是一種習慣與狀態,現在你無法「功利性」的看書,也就是你還沒有養成這種習慣和進入這種狀態。從沒有養成這種習慣到養成這種習慣或從沒有進入這種狀態到進入這種狀態都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所以你不要企圖一蹴而就,慢慢來,暫時看不下去不要灰心,不要急躁,而是盡量放鬆心情,拋卻雜念,只要保持一種心境的平和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有不一樣的效果了。

30樓:辣子雞塊來一盤

沒有一本書可以吸引到你。大多數人都這樣。想的事情太多時間上不夠清閒。真正清閒下來又想做點別的。給自己一天的時間去一趟圖書館感受一下氣氛或許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好運

31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他的好處用處是什麼?它能把你培養成乙個優秀的人才,能讓你不斷地提公升自我,它能讓你的人生達到乙個更高更廣的一種高度,一種飛躍的進步提公升。所以讀書他是能夠有相當多的好處,那你明白了好處,能不斷的充實自我各方面的吸取養分,讓自己不斷的強大不斷的茁壯成長,你只有首先從心裡面去接受他,那麼你從心裡麵才會真正發自內心的去喜歡他,去愛上學習。

所以要培養乙個良好的心態才是最關鍵,一定要把自己培養打造成乙個優秀成功的人士,那麼就一定需要書本的充實,需要學習來不斷的提公升自我!

32樓:渠松月

靜不下心來可以去學習氛圍濃的地方看書,應該會有一點效果

33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還是神氣不足吧,你多多休息好,然後精神充沛了,看書會好很多,能看得入。

孩子學習時心靜不下來怎麼辦

34樓:自立小強

中學小學?小學的話可能要去看看醫生,會不會有多動症。中學的話可能是溝通不良

3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找到孩子不能靜下心來得原因,然後才能對症下藥。

36樓:匿名使用者

勞逸結合!!別總是看著孩子、、這樣小孩有逆反心理

3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十歲了,聽課總是不用心

我的心總是靜不下來,怎麼辦,我的心總是靜不下來,為什麼,怎麼辦?

乒乓跳豆 怎樣緩解考前壓力 適度的情緒焦慮能促進臨場的發揮,但過度的焦慮就會產生許多不良的影響,如 考試時注意力分散 記憶力減退 邏輯思維過程不清晰等。那麼,如何調節好考前情緒?有幾點建議 一是正確認識考試。中考只是對學習狀況的一次檢測,這次考試的成敗不能決定一個人的命運。二是對考試結果的期望要恰當...

很煩躁,想考研,可是自己的心老是靜不下來,如何以最佳的狀態複習去準備考研

我是今年考的 你一定要明確對你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這個很關鍵。要能做出取捨 人和人的不同就在於取捨 不要和他人比較,因為沒有可比性 最後就是專業知識學習方法,要堅持 預祝你成功啊!加油 想考研就給自己定乙個目標,查查達到這麼目標需要多少分,再測試下自己差多少,然後一點點去填補漏洞。把這個過程想像成玩...

為什麼我的心總是靜不下來呢,我的心總是靜不下來,為什麼,怎麼辦?

爾玉蘭葛辛 為什麼會靜不下來呢?想必就是那位影響你情緒的人吧。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每當我們到了這個時候。心裡就想著對方。掛念著對方。時不時的觀察他 她 的一舉一動。因為他 她 在你心中已經有了地位。無法不去關心他 她 受他 她 影響。這就表明啦 你對他 她 可能產生了好感啊!對吧?但是呢。不管怎樣。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