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歷史題目,大學歷史題目

時間 2022-06-29 16: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開放政策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確定的任何一方正式開通於2023年在深圳,珠海,廈門,汕頭,海南(海南開最新)

2中國的對外開放向外界層層推進,從東到西,從南到北,基本上形成了乙個「經濟特區 - 沿海開放城市 - 沿海經濟開放區 - 沿江和內陸開放城市 - 沿邊開放城市,寬領域,多級,聚焦點線面的各個方面開闢了新的模式。到目前為止,中國的對外開放城市,全國各地的所有省份,中國已經真正進入了乙個新時代的改革和開放。

/> 4***同志提出的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

2樓:pippo仔

選擇d,因為這些人不知道什麼是革命,只是一味地跟風,或為了避免冒充「革命」的「改革」的同時。

3樓:醜鴻風

選擇d,因為這些人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革命,只是一味跟風,或者是為了避免被「革」而假意「革命」。

4樓:心之許

d,改了名字只是換湯不換藥而已。形式變了,內容卻沒變,就好象換了馬甲一樣。

5樓:重合de軌跡

d .

歷史題目

6樓:匿名使用者

西天指的是印度,取的是佛教 回來編寫了大唐西域記成為了解西亞、中國新疆等地印度半島重要的文學典籍

7樓:

答:第一問(1):

玄奘回程路線 :

從今巴基斯坦北上——阿富汗——蔥嶺(帕公尺爾高原)——大流沙(塔克拉瑪干沙漠)——敦煌——瓜州(今甘肅安西縣東南)——長安;

途經國家 :

中國——吉爾吉斯——烏茲別克--哈薩克--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

重點路段:

長安(今陝西西安):玄奘出發及譯經之地;

涼州(今甘肅武威):古絲路重鎮,玄奘出發時2/3人口為外國商人,玄奘在這裡講經首次獲得了國際聲譽;

唐玉門關(今甘肅安西縣):初唐的邊關,玄奘偷渡玉門五關的神奇歷險故事;孫悟空的原型人物——石盤陀;

高昌故城(今新疆吐魯番):玄奘取經的轉折點;

羅布泊:著名的樓蘭古國,玄奘回程途經樓蘭;

凌山(今天山穆蘇爾嶺):天山歷險;

碎葉城(今吉爾吉斯斯坦境內):著名的古西域城市;

颯秣建國(今撒馬爾罕):絲路重鎮,唐朝有「中華門」;

大雪山(今興都庫什山):玄奘稱之為「大頭痛」;

梵衍那國(今巴公尺揚):著名的巴公尺揚大佛及臥佛;

巴基斯坦白沙瓦城:佛教初期的興盛之地;

印度(新德里——藍毗尼——那爛陀一線):印度的佛教聖地,玄奘在這裡獲得了印度舉國的敬仰。

答:第二問 1-印度(古稱「天竺」)

2-佛教經典

3-「有志者,事竟成。」 中心思想為五法三自性,八識二無我。其學說太過複雜深奧,現在慈恩宗以基本失傳。

玄奘佛學造詣極高。被譽為中國留學生第一人。他的求學精神值得後人學習。

大學歷史題目

8樓:匿名使用者

1、課程考核內容:了解史學概論作為一門課程,它所具有的特殊意義及包含的特殊內容;分清史學概論與歷史唯物主義、歷史研究法、史學史的區別。從總的方面對史學有乙個概括了解,掌握在史學內部曾經出現過什麼重要問題,已經解決的程度及應該繼續工作的途徑。

在把握住基本內容的基礎上,逐步深入研究,擴大對於史學自身的有關問題的認識。同時能夠把在史學概論這門課程中學習到的知識,運用到歷史研究中去,提高歷史研究能力,促進史學工作的發展。

具體為:歷史與歷史學的概念,辨析馬克思主義歷史學的特點;以客觀歷史、歷史資料、歷史學本身為研究物件的三個分支學科;了解中國史學及近現代西方史學流派;歷史學與多門學科之間的關係;歷史認識的主體和客體,歷史認識的真理及其檢驗;史著的體裁和體例,史著的撰寫程式;歷史學的功能與史學工作者的使命。

2、方式:平時課堂討論佔10%成績;史學相關經典著作讀書筆記10%;讀書報告或**30%。期末閉卷考試50%

3、題型:填空、簡答、論述。以論述題為主。

4、評分標準:填空題要求準確、標準;簡答題以課堂授課基本內容及講課提綱為標準,要求列出基本觀點;論述題則由於史學概論的很多涉及到史學理論的爭鳴,考試題目以主觀題為主,要求答出各種觀點的爭辯、比較,有邏輯性,鼓勵學生有自己的觀點,論述,此題型不拘泥於一定的答案。

歷史題目?

急!100道歷史選擇題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在書上找唄~~初中高中六年12本書~~·

高分!!!歷史題,歷史題目!!!!

c 召集民眾 對應 群體決策 這類表明題用對應的方法比較好 就是原來的意思 不能想 一想倒容易超了。選擇c簡單的分析就是 a b兩個選項很簡單就能排除,材料分為兩部分,前部分是說一半政治家受到群眾懲罰的起因。是並且 只是 作戰失利,有點替政治家感到惋惜甚至不平 下半。部分舉例說明了民主決策的做出者有...

歷史題目!急!拜託了,歷史題目!急!拜託了!

標準答案是沒有的,但是大致是一下幾點內容 1 政治是處於封建社會沒落期,實行士民工商的社會等級劃分。具有資本主義色彩的大名和武士階層產生,並逐漸壯大起來。經濟上,黑船事件 後。日本與美國簽訂了神奈川 日美親善條約 國門被迫開啟,加速了自然經濟的瓦解和資本主義萌芽的壯大。文化上,蘭學 荷蘭發展資本主義...

歷史材料題目

1,七處不符合史實 戰國時期應該改為春秋時期 調和應該改為對立 王道應該改為仁政 完全一致應該改為不完全一致 性善論 應該改為 性惡論 休養生息 應該改為強化 集權 君權神授應該改為天人感應。2,最恰當的表述應該是 儒家思想的演變。3,現實社會中儒家思想的價值 孔子 仁 的學說有利於調整人際關係,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