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今年7歲上 年級她性格開朗外向還挺好動上課注意總是聚中時間不長易分心我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6-26 05:20:03

1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親戚家小孩也有這種狀況,首先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多動症,如果不是,那只是幼兒園和小學之間的乙個過渡階段。畢竟人的注意力集中是有限的,更何況是小孩,但是能理解你的擔心,畢竟這樣會影響學習表現的,你可以注意平時對他注意力的訓練。可以讓他練練字,或者學學樂器之類的,或者其他感興趣也需要較長時間注意力的活動。

這樣孩子既不會抗拒也能真正鍛鍊到他的注意力集中度。覺得我的答案還不錯的話記得採納啊~

2樓:泰迪and熊

家庭教育很重要,首先在家裡邊的時候當孩子專心做事情的時候盡量不要打擾,幫助她養成專心的習慣。二是和她講道理,說明課堂的重要性,要鼓勵孩子不要責罵。可以和孩一起子制定計畫,定期和孩子的老師溝通,孩子有進步了就要給孩子相應的 獎勵,鼓勵孩子慢慢進步

3樓:趙玥大好人

其實這個年紀正是好動的年齡 可以說這個年齡的孩子都這樣 可以耐心教導 不要太過分牽制她 以免喪失孩子的開朗性格

4樓:同行與希望

制定計畫,完不成就懲罰自己,並保證懲罰質量

5樓:小肉包魚

小孩這時候是需要鼓勵的! 其實知識上小學不要給他那麼多壓力,沒事的時候多跟他溝通!知道他在想什麼,試著換位思考!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小孩子嘛,即使是成年人沒經過特殊訓練都不能連續集中40分鐘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怎麼辦,誰小的時候不淘氣?只要不影響別人,讓老師針對你的孩子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7歲的集中力...你試著跟ta說你做功課做20分鐘就可以歇一下,目的就是為了把漫長的功夫分段;這個就是**20min法,時間段可以自己調節。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課下注意觀察他注意力集中的時間段,主要針對她不集中注意力的階段進行引導。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好動有可能是缺少鋅等微量元素,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遵醫囑適量補充微量元素

11樓:魚擺擺

小孩子還小嘛 活潑好動是應該的 如果他整天悶悶不樂憂鬱我看這才是你索要擔心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還小,活潑是正常的,隨年齡的增長會越穩重的,不要太拘束孩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軟硬兼施,孩子得管好,不能溺愛

14樓:夜半寂寥

給她些獎勵什麼的,激發她自主的興趣。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她溝通,問問什麼原因導致分心的

16樓:

活潑還不好嗎我的還內向呢

我家孩子今年上初中,上課總是分心不認真怎麼辦?

17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第一、從生活習慣方面,培養孩子的細心。多注意觀察細節,多注意認真分析。比如玩玩具,要懂得玩具的運動機理,比如起床疊被,要注意認真的程度。第

二、從平時的測驗和作業中發現問題。經常出錯的會是哪些方面,如何才能解決這些問題。第

三、及時抽查孩子作業。不定期的檢查孩子的作業,對作業質量和完成時間給予要求,對發現的問題不要及時指出,要求孩子自己查出問題並糾正,找不到絕不放過。

我家兒子今年7周歲,上一年級:他上課亂動,坐不住:老師說他的智商只有5歲左右:

18樓:寶寶不下雨

老師憑什麼這麼說,只因為小孩不聽他話嗎?太不負責任了!

沒有笨小孩,只有蠢老師!

小孩子亂動是因為調皮,調皮是因為對世界的好奇,有好奇心才有學習的動力。

小孩子在玩的過程中學到的東西比在學校還多。

其實一般越調皮的小孩越聰明,說不定他就是乙個天才。

現在的教育和一些垃圾老師只會魔煞孩子的天賦。

19樓:志博緣教育培訓

不要聽老師怎麼說

智商測試是醫學判定的

可以去醫院進行檢查

如果亂動的話也要慎重

建議去醫院看看最好

20樓:佩恩揚

正常,智力發育有快有慢

我孩子7歲了,好動,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回事?

小孩馬上就七周歲了。說話不利索。現在已經上一年級了。在學校老師問他他的回答不出來問題。口吃太嚴重啦

21樓:西安華夏語言

孩子說話口吃 家長必須引起重視否則影響孩子學習 影響性格孩子現在還小 矯正起來比較容易目前孩子講話出現口吃只是錯誤語言習慣的養成

採用科學的方法培養好的習慣說話就會越來越好

孩子上課分心怎麼辦?

我兒子上一年級,可是上課老愛講話,不認真聽講應該怎麼辦?

22樓:亥元修計雁

現在很多孩子是這樣。很聰明,但坐不住,聽講效果差,這是孩子平時沒玩夠。放學後,一定帶他玩,滿足他玩的願望,同時提個希望,只要上課認真。

回家就可以玩。不要孩子回家就是一大堆作業,還要上輔導班。他在家被家長壓很了,自然上課不聽。

要動。你試一下。一年級是養成習慣的最佳年齡,不要太在意超前。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都是這樣子的,坐不住我想,你應該給他看一些課外的有趣的書籍就是除了老師講的課,可以給他適當課外延伸讓他找到從中的樂趣他現在這樣子,第一他還很小第二,因為他對學習沒有興趣興趣可以培養的,趁著他還小,讓他對這些知識感興趣我相信是最好的辦法

小學生上課發呆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24樓:正常人的

學生的學習效率主要受心理健康、學習習慣、還有價值觀的影響。

其中首先要考慮的版,就是心理健康。如果權孩子長期在老師家裡借住,當受到指責或批評時,因寄人屋簷,往往格外敏感。而且長期無法疏散的情緒積壓於心,必然會導致心理出現問題。

其次,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往往是和家長的耐心與鼓勵無法分開的。而現狀是孩子長期與老師在一起,得不到足夠的關心與愛護。教師因為每天工作繁忙瑣碎,大都對孩子沒有足夠的耐心,更不用講鼓勵了,所以孩子因為總是達不到老師的要求而失去上進的積極性。

最後,價值觀的形成是孩子在少年時期最重要的指向標,它的形成與孩子生活的環境,接觸的人群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

綜上所述,你冷靜思考一下,在這些方面自己都為孩子著想或者做過些什麼,以後自己應該為孩子做些什麼。這個世紀上沒有失敗的孩子,只有失敗的教育,而在教育中,最直接、最有影響力的人就是孩子的家長。

不論工作有多麼繁忙,如果最後以犧牲孩子心理健康、學習習慣、還有價值觀為代價的話,我相信足以值得你再對自己所做的工作重新權衡了。

25樓:智仁家教學法指導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要分析準原因,才能解決問題

26樓:戶雙闢雪兒

小學生上課注bai

意力不集中,首

du先,可以確定的是孩子zhi已經過了dao5歲了,這個年齡之回後發生注意力不集答中,發呆等情況,可能是因為注意力缺陷造成的,如果是5歲之前,還有可能是因為天性導致的,所以如果你是家長,就需要注意了,孩子如果有注意力缺陷的問題,請盡早矯正,不然拖得越久,越難矯正。——中國注意力訓練網解答。

27樓:匿名使用者

您應該抽時間多和孩子溝通,那樣他才會感覺到家的溫暖,您長時間不在家把他寄住在別人家裡會讓他感覺您不愛他,我覺得您應該不管多忙都應該陪陪孩子!希望您能採納。

28樓:sgn石格寧

我孩子也是愁呀,問他想什麼也不知道

29樓:凌咯咯

通過先天性格天覆賦測評,有可製

能是孩子腦容量比較大,可以同時吸收很多知識,學習和玩兩不誤,也可能孩子的學習管道是體覺型,身體動才能學進去知識,通過天賦測評了解孩子懂孩子,知道他的天賦所在,讓孩子在天賦領域發現,並得到大家的認可,孩子慢慢就會好起來。18691808520性格天賦測評,擺脫大吼大叫,真正的懂孩子,接納孩子,愛孩子。我們的使命是:

讓每個不甘平凡的您,實現天生非凡

7歲孩子總說謊怎麼辦,我家孩子7歲說謊話我應該怎麼辦

半夏de夏 小學的孩子如果撒謊和幼兒園時期的撒謊不同,孩子幼兒期會分不清真實還是想象,所謂撒謊,其實是他們幻想中的場景,和大人認知中的 撒謊 有明顯區別,只是成長中的乙個階段,不必驚慌。如果七歲的孩子也經常撒謊,那麼父母有必要追究一下孩子不當行為背後的原因。我認識的乙個媽媽,她常常苦惱於二年級的孩子...

娟娟今年7歲,她5年後多少歲

涓涓,今年七歲了,他五年以後肯定是變成12歲,所以這是乙個很簡單的加法的問題問 娟娟今年七歲 他五年後是多少歲 那就是7 5等於12歲 所以五年之後 他就是12歲啦 涓涓今年七歲了,她五5年後多少歲?她第五年的時候是12歲,五年以後,每一年增長一歲。第五年7 5 12歲 第六年7 5 1 第七年7 ...

我今年24歲,喜歡女孩,她比我小7歲,我們天天在一起上下班工作,聊的也很愉快,不知道要怎麼向她表白

首倚 備胎!再不抓緊時間表白,她馬上跟另一個男的好上了。你準備哭吧 或者你適當冷落她一兩天,看看她什麼反應咯 如果有反應那就可以找機會表白了 如果沒反應,那你就讓她跟你劃清界限,曖昧很傷人的 清雨兒夢 你好!正好我也十七歲,嘻嘻。恩,這樣吧,找個時間單刀直入的問她,是否喜歡你,是你們就在一起,讓她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