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C語言問題

時間 2022-06-24 14: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是從右向左解釋算式的。

其實,像y=(x++)+(--x);這類的計算語句在實際應用中是很少用到的。因為這樣算式的結果依賴於編譯程式的解釋。而不同廠家出品的編譯程式往往在細節上面是不一致的。

所以對這類語句不建議初學者過多研究。

2樓:

你要搞清楚自加在左邊和在右邊的區別。

在你給的式子當中,有個--x,所以在計算的時候,先計算--x,這樣x=9,然後計算y=x+x,這樣y=18,然後再計算x++。即,計算y時,x=9,計算完y後,x=10。

注意:自加或自減在左邊時,先計算自加或自減,再計算表示式。當自加或自減在右邊時,先計算表示式,再計算自加或自減。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算--x, 此時x為9,然後在加x,把它們的和賦給y,最後x再加1。所以y最後的值是18,x的值是10. 在表示式中,如果++在變數之前就先自加,++在變數之後就應該先把表示式運算之後再自加.

4樓:宇哥受命於天

你說的沒錯,但是a=x++的時候,還是按照a=x來的,你可以用printf("%d",x++);試一下,你會發現輸的是x,而不是x+1。

一道C語言問題,一道c語言問題

看程式先看main函式 int a,b,c 定義了3個整型變數 然後分別呼叫了3次sub函式 再看sub函式 sub int x,int y,int z 因為c語言的函式呼叫過程中是在棧上開闢的記憶體空間,所以試圖對引數本身做的操作在函式被呼叫結束之後將無意義。所以該函式要對z變數進行操作所以要取其...

請教一道C語言問題

結構體中的各個成員在儲存時是相鄰的,所以變數i和p是相鄰的。int p s.i p 0 4 p 1 3 p指向s.i之後,p 0 就是s.i,而p 1 就是s.p,因此,這三行過後,s.p指向位址3 這是乙個非法位址 s.p p s.p 1 1 s.p 0 2 這裡先讓s.p指向p所指向的位址,也就...

一道c語言ACM錄入問題,acm的一道c語言問題

acm這些題目不需要先儲存輸入,最後再一次性輸出。直接邊處理,邊輸出就行了。然後像這種型別的輸入,如下。while scanf d n n 0 小於100,你在a i 90 處放行的個數真的好嗎。acm的一道c語言問題 這題的意思是讓你從幾幅圖中提取背景。其實就是很多畫素點,要提取這攝像頭中的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