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如何才能學好啊

時間 2022-06-04 02: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女兒在上初二,數學也不好,最近我對她輔導後期中考試考了111,讓老師和同學們大吃一驚,其實學好數學並不難,關鍵是你首先要對你自己學過是知識有乙個深刻地理解,比如三角形的定理,性質你對知道嗎?理解嗎?在對知識的理解後怎麼運用去做題就需要一定的題目去練習,實際上平常你們的作業很多就是對這些知識的鞏固。

一旦不會做了,就是某些知識上還有認識不夠的地方,你再看看書,思考這些性質定理的含義和意義。抓住條件和結論。梳理思路,就很容易找到解題方法,往往證明題就是把這些性質定理中的已知的結論上做文章,把一種已經條件藏在乙個地方,或者是圖上少畫一條線,讓你自己來畫輔助線。

總結不會做的題,找出不會做的原因,這樣很快你就感到做題的快樂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哦 初中數學不難

你看懂 並且弄透徹 書上的例題

並且還要做些經典的題目

上課認真 最後時刻 老師上課總複習 都是精華了!!!

呵呵 要不懂就馬上問哦 要腳踏實地!!!加油哦!!

3樓:最愛酸湯魚

數學得公式有很多哦,我覺得學數學只記公式還不行,要理解每道題,下次遇到相同的題能觸類旁通,不能硬套公式,這樣才能真正的把數學學好。我知道一本書學習改變命運,當當網連續4年的暢銷書,作者曾經是中考和高考狀元,你去看看,裡面有很多他的學習體會,應該會對你有所幫助。你可以先去作者部落格了解一下。

裡面除了有數學得學習方法、學習資料,還有各個科目詳細的複習計畫和解題竅門以及複習資料,都是他的經驗總結,我相信你看完以後一定會受益匪淺的!

4樓:籀圓居士

終歸是多寫多練多問!

只要把書本上的弄懂了 就差不多了 對於壓軸題 先拋了 有時間再寫 。

5樓:葉二榕

琢磨,我上課沒認真聽,但一些題幾乎全班2人回.我就會.......還有上課要跟上老師

數學要怎麼學才能學好啊愁死了

數學是一門實用的學科 數學存在於不同地方不同角落學好數學 上課認真聽講 有時上課不能消耗的 回家要搞懂 或第二天問同學老師 課本的好題型好題做記號 經常看看練練 要有複習和預習 然後做題目 書上的知識一定要懂 不懂就問 當你問別人時你會看到別人的解題思路 做題時一樣 學會分析題目 解體題思路要明白 ...

如何學好數學,我怎麼才能學好數學

幻想未來的公主 我爸爸是數學教師,我希望我能給你提供點好的建議 經驗一 不要看太多的課外練習,適當的買一兩本就可以了,不然身上的壓力太重了,看完書後,閉上眼睛,整理一下你學到了什麼內容,在腦子裡多問幾個為什麼 上課後有什麼不懂的問題主動問老師,自己的想法與老師的不一樣的,要跟老是討論一下,最後再確定...

如何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最先要幫公式記住,任何的學習都是在記憶的基礎上加以昇華的,如果基本的東西都沒有掌握到位,那做更進一難度的題時就會很吃力,多做題,把做錯了了的題記在自己的腦袋了。不曉得回答對你有沒得用。上課的時候認真地聽,課後及時地做作業。在平時的時候,你就要有做錯題集的習慣,一味地做題,只是浪費時間。你要學會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