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中畢業一農村女孩,現在在家附近上班,因為沒有自信心,想確立目標,卻覺得自己什麼都不行

時間 2022-06-01 18:35:07

1樓:追尋美好

你應該是個很有心的女孩。

我身邊有一些農村出來的女孩,很多就那麼混日子,我不知道她們有沒有為自己的將來規劃過。其中乙個女孩子很特別,她的言談舉止落落大方,從容不迫,很優雅,很有氣質,鶴立雞群。我和她聊過幾次,知道她也有和你一樣的想法,想用業餘時間學習,充實生活,提公升自我,並且她也這樣做了。

她學習了英語。但她畢竟是在大城市,所以英語是很實用的。

如果你是想在農村一直生活,那麼建議你學些和你的生活貼近的相關的東西,能真的用到的,比如開個超市啊,做好了以後你可以開連鎖店啊,當然這個方面我就不是很了解,因為那畢竟是你的生活。

如果你想到外面去打工,那麼還是要有高一點的學歷。因為初中學歷的打工女孩,做餐飲服務的比較多,但是很辛苦,而且不容易混出頭,因為起點太低,競爭又激烈。我們公司的合作物件中,有乙個男人,初中畢業後開始做餐飲服務,做了快十年,現在是一家五星級會所的店長,我不知道他的進步算不算緩慢,因為我對這個行業不是太了解,但他做事很靠譜,是我們公認的容易合作的人。

但是有一點我想提醒你,別過早的結婚生孩子,你會被家庭拖累。年紀輕輕,明明應該是自我提公升的時候,卻被家庭分去了你大半精力。大部分過早生孩子農村女孩子,這輩子基本上就算定格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想學什麼?

人的能力和精力有限

不可能什麼都學 你就學你感興趣的 你可以參加自學考試 也可以學習一門技術

比如 學化妝 以後做化妝的工作 應該比你現在的工作 有前途

3樓:果guo皮

剛確定新的生活目標,真的是很累累的。接觸了新的環境,新的人,在這個社會的競爭真的超出在學校美好的想象。

每一次的目標與計畫都是因我缺乏自信使我後怕,朋友經常告訴我,相信自己,這是生活的最低端。

想學東西,是好事。但在學習的過程中,沒有把自己的信心找回來,那對生活就是一篇空白;我覺得我的一些想法也和你差不多,只想多學習,多發現。但是,沒有自信發揮自己的觀點與意見。

所以常常失敗。現在呢?多淨下心來想想,只想一步一步腳印的走下去。

做事要的目標和追求。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紮實一點,看看關於人情世故的書籍,另外農村的人對人情世故更是等閒視之,這是大多數農村人的缺點,我也是農村人,我覺得現在這個社會主要是社會品質問題,你要想提高生活品質,就多看一些社會學科的書籍,另外休息了學習做生意,不要一下子做多大的,選擇小投資,小盈利,從小處著手,然後總結經驗,這樣時間長了你就能做乙份比較好的生意!

5樓:王銳

我個人是覺得 上上班 其餘時間玩玩 用心挑個好男朋友挺好的 自信心 攢到錢 好好打扮一下 可以化妝 就ok了 不是有句話說 化妝不只是

讓你變美的 最主要的是讓你自信的 你沒事時可以學學化妝的 也可以從網上學 女孩子嘛

青春能有幾年啊 自己掙得錢花在自己的臉上和身上才是最實在的 你說是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自學考試,邊工作邊考。

或者工作攢錢,做些小生意,小**。從小做起。

祝你成功!

自信何來?我是乙個農村的女孩,家境困難,初三畢業出來就一直在社會上打滾,做得工作都很底層,無關痛癢!

7樓:小行星阿文

首先讓自己自信起來、多和別人交流、只有將自己的心扉敞開別人才能走進你的世界、如果你始終把自己的心門關上、那麼即使別人想進來都被你拒之門外、同時利用空閒時間去看看書或其他知識讓自己充實一點、讓自己走出那個囚禁自己內心世界的黑暗角落、微笑著開始嶄新的人生、社會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只是你自卑的心理在限制你的言行和舉動。

8樓:

妹妹你好

如你所說,我可以告訴你,即便條件比你好,學歷比你高,也比你有錢的人,也是自卑的狀態。也有很多人有錢有學歷,也是不敢談戀愛。還有很多人什麼都比你好,也會孤僻。

但是我們也應該看到,還有很多人不如自己,但是他們卻並不自卑,還有很多人飯也吃不飽,但他們並不孤僻,也有很多人沒錢也不漂亮,可他們照樣結婚生子。

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出身會決定我們許多事情,這點我們無法改變,但是我們是自己的,並不是別人的,我們如何對得起自己,只有靠自己的努力來實現,並不能抱怨或者嫉妒。

努力不知從何開始,其實,有句話叫相由心生,境隨心轉,一切都是我們心念所致,我們的壞想法和心情都是在作繭自縛。

這樣說可能是站著說話不腰疼,沒錯,這些不能給你送去錢,男朋友,好工作。

但是,沒錢也可以有沒錢的快樂,底層的工作也是自食其力,這個世界上找不到姑娘的男孩有的是,找不到男友的姑娘還是少數。這樣想,你會好受些,好受些就會開朗些,開朗些就會多交朋友多交流,擴大自己的見識,從底層一步步做起的工作,贏得同事和領導的喜歡,你的一切就會有轉機。

希望你能成為乙個快樂的女孩子,當你白髮蒼蒼的時候,回想起現在的苦惱,那會心的一笑,就是最難得的幸福了。祝福你,妹妹。

9樓:拂塵看靜

女孩又不是男孩,哪來的資本的說法。男孩沒本事,就會娶不到老婆。可再醜的女孩,朝馬路上一丟,都會馬上被人搶跑。現在的女孩受歡迎的很。

學歷有用嗎?高學歷的打工掃地撿垃圾的還少嗎?低學歷的人就不聰明了嗎?高學歷的人,開闊了視野,然後發現自己能力的不足,活的會更加痛苦。

比較孤僻,這可能於你的工作環境有關,等你結婚了,每天有大把悠閒的時間,沒事和幾個婦女去散步打球游泳,自然會不再孤僻了。

沒有錢?現在的男孩大多也沒有錢,可還不是一樣的結婚養孩子。

所以,你的問題歸納起來都不是問題,你首先要換份有大量空閒時間的工作,就可以交朋友,談戀愛。別用錢把自己逼得太緊,錢是賺不夠的,人生卻只有一次。

10樓:空瓶子的承諾

切,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我都鄙視你。你說你初三畢業了,那你三年的政治白學了,書上都有說啦。如果你是因為自己沒錢,出身農村而自卑的話,那你就繼續自卑下去吧,我也是出生農村,在大城市裡生活,但我沒有因此而自卑,只是有點文靜而已,和同學玩的很好。

(不要羨慕,這不是傳說)

11樓:採菲藍

應該相信自己,每個人都可以做的很棒,這就要看你有沒有勇氣與信心,自信是成功的一半,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嘛,努力就一定可以。

12樓:落下的煙塵

農村很難為情嗎?中國不還是被發達國家看不起,但自己看得起自己就是一切了

13樓:

情緒低落的時候,暗示自己,每天在心裡對自己多說幾遍「我很棒」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做什麼工作 不管多麼底層 都要有自己的想法 都要學會用腦子做事 慢慢你會發現自己的成長 會有自信。祝你開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出身不能選擇,那就讓我們創造未來吧!

我是農村女孩,我想創業,可是自己沒有資金,家裡人也沒有辦法為我投資,誰說農村人就不能創業,我一直堅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人都是懷著遠大的夢想,但終究因為沒有資本,但是不要放棄,從一點點做起先賺小錢,再慢慢把雪球滾大,相信你一定會成功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有同感。我一定要創業。現在正在尋找專案。也在看一本書《一舉成名》寫的蠻好的。作者是龍戰、可以看看。

18樓:我的肯爺

我創業創到一半家裡人更本就不支援我 店面白白浪費在**好無奈啊

19樓:指尖菸草香

真不明白,創業又不是幹壞事,為什麼家裡人就不支援,煩死了!

女生回答,你是拜金女嗎?

20樓:小四是瘋子

我身邊有拜金女 而且顯露無遺 不過再怎麼說 那都是別人的事情 所以自己也不管

我是乙個極度自卑的人…心裡很難過…總是時不時的難過到哭…。我家在農村,除了家裡條件夠我吃穿不愁和我 200

2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說點我的事吧,因為小時候是留守兒童所以形成了敏感自卑的性格,導致現在人際交往中顯得很被動。不過現在不會了,我朋友依然不多。但我覺得過的很充實,生活中不需要太多的朋友,有自己愛好,有自己的追求,有自己的價值觀。

就能收穫平靜。至於你說的自卑真的大可不必。可能我們都是平凡人,沒有好的物質條件,沒有漂亮的外表,沒有奪目的才華。

但請相信這就是常態。也就是說每個人不管再優秀都會階段性的被這些問題困擾,重要的是你要學會如何擺脫它們。在我自己面對想不開的心結時。

我會告訴自己 存在的就是合理的!無論什麼要羞辱你,攻擊你。 你都要相信這不是你的錯,至少不全是。

把它們置之度外,然後你就會覺得真的沒什麼。你反覆強調你的樣貌,真的大可不必,我以前有個被開水毀容的女同學。半張臉被毀了,第一次我看到時被嚇了一跳,但後來你猜呢?

她和我們全班的同學關係都很好,包括我,她自信,活潑,熱心,大方,甚至不抗拒拍照,只是稍微側身展現她完好的另半邊臉。所以親愛的女孩,請你不要在懵懂的年紀被自卑的虛幻拖下深淵,無法自拔!

22樓:歹飯店

這樣說是獨生女呢,爸爸媽媽很愛你吧。高考不理想沒事的,如果你有堅持的心可以復讀在考一次,如果不想復讀了,看看想要讀那個專業,按著專業找學校會比較好。覺得大學還是要讀的,那怕是讀個大專,讀大專的時候你多努力些,是可以昇本的。

自卑很負面的情緒呢,不要難過抱抱你。

外表不好看沒關係的,你看鳳姐,不也不被主流審美接受嗎?但是她有理想啊,向著理想努力,她去美國了。

能認識新的朋友,跟你一起玩,應該也不會太在意你的顏值,不要怕,勇敢的邁步,以真心換真心,會有人跟你笑跟你哭,為你憂為你喜的。

家庭背景要什麼樣的呢,想**裡寫的幾十億的身家?出入做直公升飛機?不怕你笑話,我小學和初中一直幻想自己是富人家裡走丟的小孩,有一天他們會從天而降把我接走,過上想要什麼就要什麼想買什麼就買什麼的生活。

現在我覺得沒有什麼比得上和父母在一起,大家都健健康康的,更幸福的生活了。都說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希望你永遠不懂這句話裡的苦,有個疼你愛你的父母,真的是很幸運的事情,大家都好好的,又何必糾結什麼家庭背景呢,不要和人比較就不會那麼痛苦了。

23樓:沒有新的沙漠

你最大的弱點,就是因為你對自己沒信心。人都是相對的,世界上沒有乙個人是十全十美的(都有這樣那樣的缺點)我們沒有條件選擇家庭,但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知道自己學習不是太好,要改變只有自己努力去學習(和學習好的同學交朋友,不懂可以問同學,可以問老師)自己變得秀了,自信心就起來了,同學們也會對你刮目相看。

(其實同學之間還是純潔友誼型的,不會以家庭條件來劃分等級的)

24樓:不幸小卒

說實話,我也跟你有差不多額想法。不過既然能好好活著就別想死,既然你沒有發現自己的價值那你就應該去創造的價值,或許讀書對你來說已經沒有意義了(我也一樣,所以當初沒讀高中去了乙個中專學校混完了)這樣至少不會因為成績而自卑。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或許你可以到外面闖一闖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堅持做自己(當然前提是符合當代的社會道德)。

在外面很精彩但是也很殘酷但是不能倒下,因為沒人能扶你,有苦有淚自己擔著相信自己會有成功的一天。不過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不管去做什麼什麼都可以不有但是得有知識和上進心。

寫的很亂希望你能看懂能對你有微薄的幫助。

和外地農村女孩談戀愛,她現在在城市工作,收入也不高 主要的是她脾氣還不好,說出來的話也不好聽,也曾明

首先看你是怎麼樣的心態啦,我是乙個杭州人,我現在就想找個外地女孩,因為我覺得杭州女孩太嬌生慣養了,都被寵壞了,我相信我自己有能力,以後給對方父母買房子,讓他們來杭州住,主要看重農村女孩是因為農村女孩比較淳樸,但是如果像你說的那樣我覺得就沒必要繼續下去了,畢竟你如果有這個能力或者條件,好女孩還是很多的...

我是17歲的女孩初中畢業我現在在網咖做收銀我覺得沒什麼前途。我不知道什麼工作適合我

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對自己的興趣有乙個大致的了解。性格決定了你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了解下自己的性格特質再做...

我是19歲女生,初中畢業選擇了藝校,現在在畫廊當模特,每天面對很多男性,出場是會暴露自己的隱私,這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沒有!我覺得我們當模特有很多種,盡量在自己承受的範圍內,比如 術模特,有的很露,甚至是全裸,那這種如果接受不了不做就是了!但在追求藝術的路上,我覺得每個行業都是高尚的,要不讓行業也不會發展,也不會存在! 善德 光臨天下 這個行業不算卑微,只是中國傳統會看不起這個行業,有傳統思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