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幾個分解因式的應用題,簡單的就行,講課的時候引入課題用

時間 2022-05-16 20: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若a、b是△a bc的兩邊,且a²—6a+9+b²—8b+16=0①試求a,b的值。

②求第三邊c的取值範圍;

③若△a bc是等腰三角形,試求其周長.

某食品店只有一台不等臂的天平和乙隻1千克的砝碼。一顧客欲買2千克的糖果,售貨員先將砝碼置左盤,糖果置右盤,平衡後,將此次稱得的糖果給顧客,再將砝碼置右盤,糖果置左盤,平衡後,又將第2次稱得的糖果給顧客,試問:這種稱法合理嗎?

這樣可以引起學生的興趣,誘導學生解決問題,也可作為課後練習設第一次稱糖果x千克,第二次y千克,天平一邊長m,另一邊長n。

由題可知,1/x=n/m

1/y=m/n

得:x=m/n y=n/m

x+y=(m^2+n^2)/mn

因為 已知m≠n 且(m-n)^2 = m^2 + n^2 - 2mn > 0

可得m^2 + n^2 > 2mn

所以 (m^2 + n^2)/ mn > 2得出結論:這樣稱不合理。

2樓:太極功夫做包子

兩位同學將同乙個二次三項式一因式分解,一位同學看錯勒一次項係數而分解成(x-1)(x-9),另一位同學看錯勒常數項而分解成(x-2)(x-4),求出二次三項式,並將它分解。

3樓:夏侯桖羽

a的四次方-a的平方+8a-16

要添個括號,再把後面3項用完全平方,然後整體是個平方差,再分解就行了。知識點挺全的。

a方-2ab-c方+b方

先用完全平方變成(a-b)方-c方,再用平房差,知識點也挺全希望對樓主有用

初一簡單的應用題,初一數學應用題60題

1.解 設距地面x公尺 6 1 x 42 15 5x 2.8 x 2.8 5 x 14 原因 的地板到地面,實際是的天花板到地面的.所以用5來乘.2.解 設可以錄入x x 1 3 3 8 9x 8 x 8 9 1 8 9 1 9 原因 3小時是1 3,那麼1小時就是1 9.另 lz你這是6年級的.設...

比的應用題,關於比的應用題

按比例分配練習題 1 公雞與母雞的隻數比是2 9,也就是公雞佔總隻數的 母雞佔總隻數的 公雞的隻數是母雞的 母雞的隻數是公雞的 2 一批貨物按2 3 4分配給甲 乙 丙三個隊去運,甲隊運這批貨物的 丙隊比乙隊多運這批貨物的 3 公園裡柳樹和楊樹的棵數比是5 3,柳樹和楊樹共40棵,柳樹和楊樹各有多少...

關於因式分解分式的數學題,因式分解 分式計算 混合運算的計算題,要50題帶答案的,求各位大神幫忙八年紀的

一 x 1 與 x 4 乘,x 2 與 x 3 乘,一次項都是5x 原式 x 2 5x 4 x 2 5x 4 2 1 x 2 5x 4 2 2 x 2 5x 4 1 x 2 5x 5 2 0二 要熟悉 a b c 2的 原式 x 2 y 2 z 2 2 4x 2 y 2 x 2 y z 2 x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