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雷雨的詞語

時間 2022-05-16 11:05:06

1樓:浩瀚之洋

古詩詞:

望湖樓醉書五絕 (蘇軾)

黑雲翻墨未遮山,

白雨跳珠亂入船。

卷地風來忽吹散,

望湖樓下水如天。

好句:轟隆隆——」幾陣雷聲,黑雲象一群奔騰咆哮的野馬。一層層漫過頭頂,越聚越厚,越壓越低,好像站在樓頂就能扯一片下來。

太陽嚇得不知道躲哪去了,就好像誰一下把時鐘撥到了晚上,天地間一片漆黑。

好詞:電閃雷鳴 雷雨交加 大雨傾盆 傾盆大雨 風雨交加 電閃雷鳴 悶雷低沉 雷聲滾滾 晴天霹靂 雷聲轟鳴 雷電大作 大雨淋漓 大雨滂沱 狂風暴雨 驟雨大作 雨急似箭

忽然下起雷陣雨,像有一千個俠客在天上吼叫,又像有一千個喝醉了酒的詩人在雲頭朗誦。

2樓:斯覓

電閃雷鳴 風雨交加 暴風驟雨 狂風暴雨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雨滂沱 傾瀉而下 陰雲密布 亮如白晝 狂風驟雨

描寫屏風的詞語,描寫描寫風的詞語

找到一些句子,你看看吧 紫檀木九龍屏風,屏風以紫檀木為框架,雕有九條鬧龍,中心是玻璃鏡,鏡面上寫有226個不同寫法的壽字。古色古香 彌足珍貴 別緻 相互輝映 相得益彰 渾然一體 屏風,古時建築物內部擋風用的一種家具,所謂 屏其風也 屏風作為傳統家具的重要組成部分,歷史由來已久。屏風一般陳設於室內的顯...

描寫月亮的詞語,描寫月亮的詞語

生d光榮死d偉大 箕風畢雨 古傳月亮經過箕星時風多,經過畢星時雨多。指官吏施政應順應民情 百星不如一月 一百顆星星發出的亮光不如一個月亮發出的光明亮。比喻量多不如質優。閉月羞花 閉 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春花秋月 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泛指春秋美景。戴月披星 身披星星,頭頂...

描寫“耐力”的詞語,描寫“兄弟”的詞語

海賊王的鄰桌 百折不撓,滴水穿石,不厭其煩,持之以恆,鍥而不捨,堅持不懈,循循善誘,堅韌不拔,矢志不移,鐵杵成針 1 百折不撓 讀音 b i zh b n o 解釋 折 挫折 撓 彎曲。比喻意志堅強,無論受到多少次挫折,毫不動搖退縮。出 處 漢 蔡邕 太尉橋玄碑 其性莊 疾華尚樸 有百折不撓 臨大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