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雙引號的問題,在VB中如果雙引號裡含有雙引號怎麼整

時間 2022-05-16 09: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strsql = "select * from 表1 where 編號=" & val(text5.text) & ""

& 符號連線兩個字串,所以&兩邊是兩個字串,雙引號不是加在val(text5.text)上的!後面的兩個雙引號表示一個空串。

text5 如果直接輸入數字,那這句可以改成如下形式:

strsql = "select * from 表1 where 編號=" & text5.text

這裡“編號”欄位在資料庫的資料型別應該是個數字,不然就要像下面一句一樣加上單引號。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名是,邊接丙個字串,

"select * from 表1 where 編號=" 和 "",不是給 val(text5.text) 加的引號

實際是執行:

"select * from 表1 where 編號=4" 4假設是text5.text輸入的值

第二句也一樣 不是給你所說東東加的,只是因為在過濾是 是以過濾文字,你除錯時就可看到

是執行rs.filter="uname='文字'"7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資料庫sql語句規範,帶引號的表示查詢內容為字元型

在vb中如果雙引號裡含有雙引號怎麼整

4樓:棘棘芽

vb中用的是 """" 兩個 ”算一個

vb如何在字串中接受一個雙引號

5樓:

字串中,連續兩個雙引號,代表一個字串中的雙引號

a = "asdfkkk""sadgfdsjiasdjklllxzsjklf"

6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ascii碼是34

a = "asdfkkk" & chr(34) & "sadgfdsjiasdjklllxzsjklf"

7樓:匿名使用者

a = "asdfkkk""sadgfdsjiasdjklllxzsjklf"

vb中字串中怎麼輸入雙引號

8樓:網海1書生

用兩個雙引號來表示一個雙引號,比如:

s = "123456""呵呵""abcdef"

那麼變數s的值就是:

123456"呵呵"abcdef

也可以用函式chr()來完成:

s = "123456" & chr(34) & "呵呵" & chr(34) & "abcdef"

結果同樣是:

123456"呵呵"abcdef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雙引號 就代表一個雙引號

vb裡**正確問題好像是雙引號 怎麼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引號太多,另外中間還要加個空格,即: “ ” 形式,如下:

shell “c:\vb.exe” & " " & "c:\vb.txt"

11樓:匿名使用者

shell chr(34) & "c:\vb.exe" & chr(34) & " c:\vb.txt"

用chr(34) 來表示雙引號

12樓:匿名使用者

shell ““c:\vb.exe c:\vb.txt"

vb中四個連續的雙引號表示什麼意思?

13樓:網海1書生

雙引號是字串的定界符,比如下面是個合法的字串:

"abcdef"

但是如果字串本身包括雙引號,比如:

"abc"def"

那麼如果按上面的寫法,vb就會陷入困惑,不知道字串是到**結束的。

所以vb就規定:如果字串中包含雙引號,就用連續兩個雙引號來表示,比如:

"abc""def"

因此response.write "msgbox""我是"& myname & """"& vbcrlf

“我是”前面的兩個雙引號就是代表了顯示結果中的一個雙引號;

後面那四個雙引號則代表兩種不同意義:第一個和第四個雙引號是字串定界符,表示這是個字串,中間的兩個雙引號則表示這個字串的內容是一個雙引號。

這樣,顯示後結果就是

msgbox"我是bill.gates"

如果你不習慣用兩個引號表示一個引號字元的方式,也可以用下面的方式:

response.write "msgbox" & chr(34) & "我是"& myname & chr(34) & vbcrlf

因為雙引號的ascii碼為34,所以可以用chr(34)來表示

14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連續的雙引號表示兩個雙引號,其實沒什麼意思,編譯後是因為變數myname=“bill gates”

可以直接寫成

response.write "msgbox""我是"& myname & vbcrlf

應該沒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一個雙引號字元

例如:在vb中,要在窗體上輸出一個字母a

用:print "a"

即用一對雙引號括起來你想要輸出的字元

又如:要把一個字元,儲存到指定的變數

mychr = "b"

問題:那麼我要表示的字元,本身就是一個雙引號,怎麼辦呢?

按照上述的推斷,應該是:

print """

可以輸出一個雙引號?

xx = """

把一個雙引號,儲存到變數xx?

其實不行,即要用兩個雙引號來表示一個雙引號。太費解!

print """" '在窗體上只看到一個雙引號

當然,這僅僅是把雙引號表示為字元常量的一種特殊用法和解決方案。

我的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況,是因為,vb有自動檢查錯誤的功能,該功能規定雙引號是成對出現的吧?這個好理解,雙引號不能成單出現,否則就是語法錯誤了。

不知對否!

vb中引號和雙引號怎麼使用?

關於php中雙引號的巢狀,關於PHP中雙引號的巢狀

echo 這個語句是顯示字串和變數內容相疊加的一種寫法。echo 這個雙引號是php程式直接認定的 php 這句話在html中列印完成的樣子是 因為在php中採用了雙引號做字串的引號,那麼其中想輸出雙引號,就要使用 的方式,這樣,這個雙引號就被php認為是字串,而非php功能性的引號了。當然,還有很...

vb的select語句問題,VB6 0中select語句使用問題

函式語法錯了,case後面不用加變數,應該這樣修改 private sub command1 click dim a as integer dim b as integer text1.text a select case a case is 1000 print b 10000 case is 2...

中的雙引號同方向了怎麼辦,WORD中的雙引號同一個方向了怎麼辦 10

s今生緣 中文雙引號是智慧交替輸入的,一前一後,如果與想要的不符,刪除後再輸入即可。 引號的打法是第一次是前引號,第二次是回引號,依此類推。如果怕錯,可調出軟鍵盤標點符號。 輸入兩隊 刪除最後一個,然後替換,如果顯示的是兩個右引號連著一個左引號,後面就可以再複製兩個右引號在替換視窗中,替換為無字元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