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學生在校創業,弊大於利的論證

時間 2022-05-15 08: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創業不投入很難掙錢,失敗的可能性很大,而投錢後,就會天天想辦法掙錢,肯定沒有心思學習的.

2.創業可能會打同學或校友的主意,畢竟做生意是以利字為先,任何經濟活動都是逐利的.這樣弄不好會影響同學關係,造成不好的影響.

3.大學創業如果失敗,對於自己的心理影響很大的.會懷疑自己的能力.

4.創業是需要資金和經驗的,特別是經驗,如果沒有經驗,成功的可能性不大,就是有經驗的創業者也是失敗的多於成功的.何況沒有經驗.等等.

2樓:才彰

大學生創業弊端

1、缺少運作資金——支撐不久

2、缺乏工作經驗——到處碰壁

3、缺乏商人氣質——缺乏開拓市場,獲得收入**的能力4、大學生想法單純而天真

5、大學生普遍夸夸其談、動手實幹能力差

6、大學生創業因經歷經驗所限,眼界大都侷限於學生市場

3樓:

大學生在校創業,首先,不能耽誤學習。在創業前,要進行創業培訓。也就是具有創業的心理準備,創業步驟。它有利於迅速積累社會經驗。只要把握好風險,還是利大於弊的。

大學生戀愛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黃粱 個人認為這個問題無法一概而論,因人而異。遂列出以下幾點供參考,第一,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取決於目標戀愛物件的人品。也就是她或他是否善良,正直,身心健康?第二,雙方的脾氣秉性,三觀是否契合?也就是你們在一起是否覺得相處起來非常愉快?是否覺得在一起很輕鬆?是否開心?第三,雙方能否共同進步?一個好的戀...

大學生戀愛弊大於利二辯的駁論,辯論 大學生戀愛弊大於利 二辯稿 急!!!

大學生戀愛弊大於利二辯的駁論的寫作思路 首先要對辯論題目做拆解,然後提出自己的觀點,立論要站穩,然後給出證據論證自己的觀點。重點是表達清晰且能引發觀眾共鳴。正文 首先要先看一下題目,大學生的戀愛,其實這個比較的難說了,也不是象前邊兄弟們說的一樣。談戀愛,其實大家想想看,我們在大學,尤其是初期的時候 ...

辯論賽大學生談戀愛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首先注意問題要短,多了觀眾也聽得累,評委也累,語速可以快,但是問題不要太長,切忌不要說成了陳述句。問題如果要長點才能說清楚就拆成幾個問題來問 大學生是不是普遍成年了?這是常識題,對方只能回答是,如果有耍無賴的你就可以說對方強行指鹿為馬。大學畢業是不是就快到法定結婚年齡了?對方也只能回答是 那大學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