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嚴厲剛烈的詞語,天窗嚴厲剛烈的詞語是什麼?

時間 2022-05-11 23: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性格剛烈的詞語任性妄為 [rèn xìng wàng wéi]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任性:放縱性情;妄:胡亂。

憑著自己的性情胡亂作事。近反義詞近義詞專橫跋扈 為所欲為 為非作歹形

天窗嚴厲剛烈的詞語是什麼?

2樓:猜城縫鶴

這個詞是「猛厲」

[發音]:měng lì

[解釋]:1.嚴厲剛烈。

《天窗》課文裡的句子:

你想象到這雨、這風、這雷、這電,怎樣猛厲地掃蕩了這世界,你想象它們的威力比你在露天真實感到的要大十倍百倍。

形容性格剛烈的詞語

3樓:太缺心眼

任性妄為 [rèn xìng wàng wéi]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任性:放縱性情;妄:胡亂。憑著自己的性情胡亂作事。

近反義詞

近義詞專橫跋扈 為所欲為 為非作歹

剛強的詞語?60個

4樓:介北烟花

·至大至剛 ·以柔克剛 ·以柔制剛 ·血性男兒 ·吾膝如鐵 ·外剛內柔 ·鐵腸石心 ·確固不拔 ·確乎不拔 ·撓直為曲 ·剛柔相濟 ·剛正不阿 ·剛直不阿 ·摧剛為柔 ·沉潛剛克

關於剛強的詞語

·血性 ·雄耿 ·雄剛 ·俠骨 ·續然 ·婞佷 ·柔弱 ·柔剛 ·柔軟 ·儒懦 ·尊剛 ·錚錚 ·貞烈 ·硬錚 ·硬直 ·硬氣 ·有酒膽沒飯膽 ·燕趙風 ·硬性 ·毅武 ·陽剛 ·勇壯 ·鐵打心腸 ·鐵腸石心 ·鐵石人 ·清疆 ·遒直 ·內剛 ·木強 ·倔強 ·金夫 ·競朗 ·疆毅 ·精剛 ·矯矯 ·矯士 ·疆直 ·撟然 ·強毅 ·崛強 ·勁切 ·勁氣 ·強項 ·勁直 ·勁躁 ·健決 ·健武 ·健傄 ·豪橫 ·悍堅 ·悍強 ·洪毅 ·剛介 ·剛克 ·耿正 ·梗梗 ·剛絜 ·剛卞 ·剛性 ·剛格 ·剛簡 ·骨直 ·剛烈 ·剛強 ·剛正 ·過剛 ·剛勇 ·剛氣 ·剛猛 ·剛傲 ·剛質 ·剛銳 ·剛鯁 ·剛嚴 ·剛躁 ·剛壯 ·剛挺 ·剛狠 ·公強 ·賦性 ·丁丁噹噹 ·端確 ·叮叮噹噹 ·冰稜 ·並植 ·傲骨

關於剛強的漢字

關於剛強的詩詞

·貝母 ·河冰 ·送樓叔韶尉東陽三首 ·雪竹 ·雪竹 ·送蔡冠卿知饒州 ·送僧入馬頭山 ·神光燦 景金本注云,三首本名 ·憩淮上觀公法堂 ·滿庭芳 未欲脫家 ·促織歌 ·紅麻頭 ·紅頭紫

形容女性剛烈堅貞的詞語

5樓:瀛洲煙雨

臨危不撓_成語解釋

【拼音】:lín wēi bù náo

【釋義】:撓:屈,折。遇到危險時並不屈服。形容英勇堅貞。

6樓:匿名使用者

高風亮節 至死不逾 碧海青天 金聲玉服 琨玉秋霜

描寫堅強的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屈不撓:屈:屈服;撓:彎曲。比喻在壓力和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

百折不撓:折:挫折;撓:彎曲。比喻意志堅強,無論受到多少次挫折,毫不動搖退縮。

堅定不移:移:改變,變動。穩定堅強,毫不動搖。

心堅石穿:意志堅決,能將石頭穿透。比喻只要意志堅定,事情就能成功。

雷打不動:形容態度堅定,不可動搖。也形容嚴格遵守規定,決不變更。

堅韌不拔:韌:有韌性;拔:動搖,改變。形容意志堅定,毫不動搖堅持不渝:渝:改變。堅守約章或諾言,決不改變。

始終不懈:自始自終一直不鬆懈。

堅持不懈:懈:鬆懈。堅持到底,一點不忪懈。

持之以恆:持:堅持;恆:恆心。長久堅持下去。

磨穿鐵硯:把鐵鑄的硯台都磨穿了。比喻讀書用功,有恆心。

磨杵成針:把鐵棒磨成了針。比喻做任何艱難的工作,只要有毅力,下苦功,就能夠克服困難,做出成績。

鐵杵成針:比喻只要有毅力,肯下苦功,事情就能成功。

鍥而不捨:鍥:鏤刻;舍:停止。不斷地鏤刻。比喻有恆心,有毅力。

形容「語氣」的詞語有哪些?

8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四平八穩

目瞪口呆

神采飛揚

咬文嚼字

疾言厲色

哭笑不得

口齒伶俐

口若懸河

惡語傷人

血口噴人

咄咄逼人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語氣詞一般就是在句子末尾的沒有實際含義,只是起到誇張,渲染等效果的詞

比如啊,呀,哇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說話的語氣的詞語 : 一言為定、 頭頭是道、 指手畫腳、 單刀直入、 轉彎抹角、 吞吞吐吐、 面面相覷、 竊竊私語、 斬釘截鐵、 聲色俱厲、 鄭重其事、 聲如洪鐘、 東拉西扯、 四平八穩、 隱約其辭、 旁徵博引、 潛移默化、 恰如其分、 慢條斯理、 閒言碎語、 滴水不漏、 不言而喻、 理直氣壯、 喋喋不休、 不動聲色、 牙牙學語、 結結巴巴、 淋漓盡致、 慷慨淋漓、 輕描淡寫

11樓:若水1瓢

就是語氣詞啊!是表示語氣的虛詞,附著在詞語、句子末了,表示語氣。常用在句尾或句中停頓處表示種種語氣,常見的語氣詞有的、了、麼、呢、吧、啊。

語氣詞常常跟語調一起共同表達語氣,所以一部分語氣詞可以表達多種語氣。

比如下列語氣:

祈使語氣

祈使或感嘆語氣:啊、吧、呀、了

別說了。(祈使語氣)

走吧。(祈使語氣)

疑問語氣

嗎(麼)、呢、吧、啊

你到過北京嗎?(疑問語氣)

天晴了吧?(疑問語氣)

你還想知道什麼呢?(疑問語氣)

感嘆語氣

這孩子多聰明啊!(感嘆語氣)

陳述語氣

陳述語氣:的、了、的、了、吧、呢、啊、著、嘛、嘆、罷了(而已)、也罷、也好、啦、嘲、哄、著呢

我沒什麼,你才辛苦呢。(陳述語氣)

例如:你們不會忘記我們的。(陳述語氣)

詢問語氣

詢問語氣:嗎、呢

商量語氣

我們天天打架,是狗造成的。如果不是它,我們早都和好了。(商量的語氣)

12樓:林伊弦

語氣詞是表示語氣的虛詞,常用在句尾或句中停頓處表示種種語氣。常見的語氣詞有:的、了、麼、呢、吧、啊。

例如:你們不會忘記我們的。(陳述語氣)

別說了。(祈使語氣)

你到過北京嗎?(疑問語氣)

天晴了吧?(疑問語氣)

走吧。(祈使語氣)

我沒什麼,你才辛苦呢。(陳述語氣)

你還想知道什麼呢?(疑問語氣)

這孩子多聰明啊!(感嘆語氣)

我們天天打架,是狗造成的。如果不是它,我們早都和好了。(商量的語氣)語氣詞:附著在詞語、句子末了,表示語氣。

詢問語氣:嗎、呢

陳述語氣:的、了

祈使或感嘆語氣:啊、吧、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你們不會忘記我們的。(陳述語氣)

別說了。(祈使語氣)

你到過北京嗎?(疑問語氣)

天晴了吧?(疑問語氣)

走吧。(祈使語氣)

我沒什麼,你才辛苦呢。(陳述語氣)

你還想知道什麼呢?(疑問語氣)

這孩子多聰明啊!(感嘆語氣)

我們天天打架,是狗造成的。如果不是它,我們早都和好了。(商量的語氣)語氣詞:附著在詞語、句子末了,表示語氣。

詢問語氣:嗎、呢

陳述語氣:的、了

祈使或感嘆語氣:啊、吧、呀

......

14樓:匿名使用者

阿德咯摸摸空軍建軍節

15樓:木納君

粗聲粗氣

、憨聲憨氣、嗲聲嗲氣、咄咄逼人、尖酸刻薄、拿腔做勢。

1、粗聲粗氣[cū shēng cū qì]釋義:形容說話時粗魯、聲調很大,或蠻橫,沒好氣。

造句:他跟我一樣,不喜歡修邊幅,說話粗聲粗氣,就像一頭桀驁不馴的公牛。

2、憨聲憨氣    [hān shēng hān qì]釋義:形容說話聲音粗大。

造句:小趙這人忠厚老實,說話總是憨聲憨氣的。

3、嗲聲嗲氣[diǎ shēng diǎ qì]釋義:形容撒嬌的聲音和樣子。也形容語音的綿軟柔細。

造句:她們從不嗲聲嗲氣的依賴別人,也不隨便與周圍不熟悉的人交談。

4、咄咄逼人 [duō duō bī rén]釋義:形容氣勢洶洶,盛氣凌人,使人難堪。也指形勢發展迅速,給人壓力。

造句:他說話這樣不客氣,真有點咄咄逼人。

5、尖酸刻薄[jiān suān kè bó]釋義:說話帶刺,待人冷酷,不給人絲毫迴旋的餘地,使人感覺沒有人情味。

造句:他這個人,其他方面都好,就是說話尖酸刻薄,有時讓人難以接受。

6、拿腔做勢[ná qiāng zuò shì]釋義:裝模作樣,裝腔作勢。

造句:何必拿腔做勢,大家誰還不知道誰。

描寫性情的詞語

形容人嚴厲的詞語,形容嚴厲的成語有哪些?

溜達的專用 詞語有 不苟言笑 正襟危坐 正容亢色 直言正色 正正經經。1 不苟言笑 b g u y n xi o 解釋 苟 苟且,隨便。不隨便說笑。形容態度莊重嚴肅。出自 清 梁啟超 新中國未來記 且說這位鄭伯才君,單名乙個雄字,乃是湖南湘潭縣人,向來是個講宋學的,方領矩步,不苟言笑 2 正襟危坐 ...

在括號裡填上恰當的詞語。嚴肅地嚴厲地嚴格地

嚴肅地 工作 嚴厲地 批評 嚴格地 要求 嚴謹地 辦事 嚴重的 事態 莊嚴的 國歌 美麗的 花朵 美好的 明天 美滿的 姻緣 艱鉅的 任務 艱難的 歲月 艱苦的 條件 補充詞語,按要求分類 喜上眉 梢 眉 飛 色 舞 橫 眉恕目 雙眉 緊皺 汗毛 倒堅 眉開 眼笑 愁眉 苦臉 揚眉 吐氣 嚴肅地 呵...

描寫人物的詞語有哪些呢?描寫人物的詞語有什麼啊?

英俊,美麗,高大,苗條,修長,膚白,長髮飄飄。描寫人物的詞語有什麼啊?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 虎頭虎腦 眉清目秀 面紅耳赤 白淨柔嫩 滿面紅光 滿頭銀髮 目光炯炯 雙目如潭 火眼金睛 濃眉大眼 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 衣著得體。描寫人物表情的詞語 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顏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