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勵自己認真讀書的良言,能激勵自己努力學習的話,名言。好的採納

時間 2022-05-09 07:55:06

1樓:撒得一地

1、每天進步一點,就是要持之以恆。與從事其他所有的事一樣,學習絕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更不能半途而廢。就說立定跳遠吧,在沒有掌握動作要領之前,就應該按時訓練,「學而時習之」,不斷地練習,直到最終掌握。

也許那鍛鍊的過程是枯燥的,但千萬別放棄。這就要有毅力和恆心。只有持之以恆,每天都進步一點,才能聚沙成塔,從不熟練到熟練,接近成功之線。

2、學習肯定是苦的,特別是在考試前,同學們更是叫苦連天,老師抓緊時間給我們做令人煩瑣的複習題,布置了堆起小山的回家作業。雖然學習很忙碌,很辛苦,但我並沒有覺得疲倦,我覺得學習很快樂。看到了自己有了優異的成績,我會想:

學習是幸福的,當歷盡了千辛而獲得成功時,學習的果實是那麼的甜啊!

3、天才與凡人只有一步之隔,這一步就是勤奮。

4、在天才和勤奮之間,我毫不遲疑地選擇勤奮,它幾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生婆。

5、勇敢而機靈的王二小只有13歲,為了掩護老百姓光榮犧牲了。他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自己選擇了危險。他雖然只有13歲,但他擁有著我們中華民族的優秀品德。

少年英雄青蓮姐姐也只有13歲,她為了搶救三個落水的小孩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她又是乙個勤奮學習、樂於助人、品學兼優的好孩子,是老師的小助手,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6、只有創造,才是真正的享受,只有拚搏,才是充實的生活。

7、沒有風浪,便沒有勇敢的弄潮兒;沒有荊棘,也沒有不屈的開拓者。

8、再努力一些你會變得更好,你會是我的驕傲!

9、終身學習,不斷讀書,以書為侶,是我們每個人不讓自己的生命過早枯萎的唯一選擇。為了讓我們的生命之樹常青,讓我們今後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朋友們,讓我們一起來讀書吧!

10、據鞍讀書:在馬背或驢背上讀書。後多形容學習勤奮。

11、發憤忘食:努力學習或工作,連吃飯都忘了。形容十分勤奮。

12、希望方蕭鈺在新的一年裡學習習慣有大的進步,成績與心身並進,老師與學生生活學習工作愉快。

13、正確的道路是這樣:吸取你的前輩所做的一切,然後再往前走。

14、古人學習就可以不思茶飯,寢不安席。是他們不怕苦嗎?不是的,是因為他們能從讀書的苦中找到樂,所謂「讀書樂,樂在其中」。

為此,他們廢寢忘食,刻苦鑽研,以「頭懸樑,椎刺骨」的精神,從書中尋找真理,尋找「樂」。雖然這樣要付出代價,但是這種「苦」不是「痛苦」,而是「艱苦」,是毅力的象徵,是精神的力量。只有這樣,才能在不斷的奮鬥中,感受到學習的魅力――苦中有樂。

15、才華是刀刃,辛苦是磨刀石,很鋒利的刀刃,若日久不用磨,也會生鏽,成為廢物。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下面是板報網為大家分享的有關激勵人的名言,激勵人心的句子,希望能夠在大家的生活學習工作中起到鼓勵的作用。

16、高爾基說:「天才源於勤奮」。卡基爾說:

「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努力。」我國著名數學家華羅庚也說過:「只有不畏攀登的採藥者,只有不畏巨流的弄潮兒,才能登上高峰採得仙藥,深入水底覓到驪珠。

」這些都說明,人們要想取得成功,就不離開勤奮。

17、向前吧,盪起生命之舟,不必依戀和信泊,破浪的船自會一路開放常新的花朵。

18、乙個人從另乙個人的諍言中所得來的光明,比從他自己的理解力、判斷力所得出的光明更是乾淨純粹。

19、當我在學習語文時,我會先記住一些學習語文的技巧,在通過一篇篇有趣的課文來掌握那些技巧,不斷地練習,直到能靈活運用為止。這樣一來,我不但掌握了學習方法,還擴大了自己的閱讀量,從文章中體會了更多生活感悟,更能學到人生哲理,這可是多少金錢也換不來的。

20、學習是把知識、能力、思維方法等轉化為你的私有產權的重要手段,是「公有轉私」的重要途徑。你的一生,無法離開學習,學習是你最忠實的朋友,它會聽你的召喚,它會幫助你走向乙個又乙個成功。

21、對於勇士來說,貧病、困窘、責難、誹謗、冷嘲熱諷,一切壓迫都是前進的動力。

22、學習可以立身興業。學習是立身之本,是興業之基。乙個人生存能力的強弱,工作業績的大小,主要取決於他的學習能力,學習是乙個人唯一持久的競爭力。

無數實踐證明,不學習無以立足,不學習難以立業,不學習就會被淘汰。面對當前競爭十分激烈的社會,對於市場經濟知識、法律知識、現代科技知識,我們當中很多人還不夠精通,離開口能說、提筆能寫、上網會用的要求甚遠。為了生存和發展,我們都必須全程學習,重新學習,毫不懈怠地學習。

23、勤勞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眠。

24、學習中經常取得成功可能會導致更大的學習興趣,並改善學生作為學習的自我概念。

25、位卑未敢忘憂國,事定猶須待闔棺。 ——宋·陸游· 病起書懷

能激勵自己努力學習的話,名言。好的採納

2樓:瀛洲煙雨

1,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 。——愛迪生

2,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天下天易事,只怕粗心人。——袁枚

3,藝術家的一切自由和輕快的東西,都是用極大的壓迫而得到的,也就是偉大的努力的結果。——果戈理

4,向著某一天終於要達到的那個終極目標邁步還不夠,還要把每一步驟看成目標,使它作為步驟而起作用。——歌德

5,忍耐和堅持雖是痛苦的事情,但卻能漸漸地為你帶來好處。——奧維德,古羅馬詩人

6,無論什麼時候,不管遇到什麼情況,我絕不允許自己有一點點灰心喪氣。——愛 迪 生

7,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李 斯

8,乙個人只要強烈地堅持不懈地追求,他就能達到目的。——司湯達

9,只要持之以恆,知識豐富了,終能發現其奧秘。——楊振寧

10,點點滴滴的藏,整合了一大倉。——德國諺語

11,涓滴之水終可以磨損大石,不是由於它力量強大,而是由於晝夜不捨的滴墜。——貝多芬

12,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車爾尼雪夫斯基

13,乙個沒有受到獻身的熱情所鼓舞的人,永遠不會做出什麼偉大的事情來。——車爾尼雪夫斯基

14,天才是由於對事業的熱愛而發展起來的,簡直可以說天才,就其本質來論-只不過是對事業、對工作過程的熱愛而已。—— 高爾基

15,人生有世,事業為重。一息尚存,絕不鬆勁。東風得勢,時代更新,趁此機,奮勇前進。

——吳玉章

3樓:似曾相識

1、水滴石穿,繩鋸木斷。

2、少年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3、欲得真學問,須下苦工夫。

4、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

5、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6、學然後能行,思然後有得。

7、吾嘗終日不食,終夜不寢,以思無益,不如學也。

8、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辯之,篤行之。

9、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10、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11、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

12、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

13、鐘不敲不鳴,人不學不靈。

14、水不流,會發臭;人不學,會落後。

15、早起多長一智,晚睡多增一聞。

16、汗水換來豐收,勤學取得知識。

17、人不勞動沒出息,人不學習沒長進。

18、刀不快,石上磨。人不會,世上學。

19、勤奮是聰明的土壤,勤學是聰明的鑰匙。

20、人貴有志,學貴有恆。

21、靠父親的學識成不了學者。

22、活到老,學到老,一生一世學不了。

23、聰明靠努力學習,知識靠平日積累。

24、刻苦學習的人總能實現自己的願望。

25、靈感是從來不拜訪懶漢的。

26、學成巧,總是巧;裝成巧,惹人笑。

27、平時不好學,臨考悔已遲。

28、不怕學不會,只怕不肯鑽。

29、不怕學不成,只怕心不誠。

30、愈學習,愈發現自己無知。

31、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32、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33、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

34、日子象念珠一樣,一天接著一天滑過,串成周,串成月。

35、年華一去不復返,事業放棄在難成。

36、**時代是在我們的前面,而不在我們的後面。

37、時間是腦力勞動者的資本。

38、文學之知識乃是學問之門禁。

39、天才無非是長久的忍耐,努力吧!

40、知識象燭光,能照亮乙個人,也能照亮無數人。

41、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42、知識永遠戰勝愚昧。

43、如果不想在世界上虛度一生,那就要學習一輩子。

44、書籍是橫渡時間大海的航船。

45、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收穫的好,必須耕耘的好。

46、學問二字,須要拆開看,學是學,問是問。

47、光陰易逝,豈容我待。

48、人生有一道難題,那就是如何使一寸光陰等於一寸生命。

49、忘記今天的人將被明天忘記。

50、你若需要時間,還得自己把他造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1.少年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2.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寒梅傲風雪,不做牆頭隨風草。

激勵自己讀書的好方法

6樓:張

做好讀書的計畫,並且設定好激勵機制。

比如自己讀到何種程度,給自己乙個什麼樣的獎勵。這樣就會一步一步的產生興趣好像遊戲過關一樣,也最終會堅持的越久。

7樓:小小學霸君

樹立乙個明確的目標,制定學習計畫,找人互相監督學習。

鼓勵自己多讀書,讀好書的名言警句

8樓:匿名使用者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退筆如山起足珍,讀書萬卷始通神 讀而未曉則思,思而未曉則讀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但患不讀書,不患讀書無所用 靈魂欲化莊周蝶,只愛書香不愛花 書富如入海,百貨皆有。人之精力,不能兼收盡取,但得春所欲求者爾。

故願學者每次作一意求之。 舊書不厭百回讀,記誦深思子自知 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 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 欲知天下事,須讀古人書 不盡讀天下書,不能相天下之士

激勵自己學習的語句 要自己想的

9樓:愛丄沸囦啲魚

我一看2樓就是乙個明顯的複製貼,最恨的就是這種人了,人家都說要自己的

10樓:肥耳

知識改變命運,態度決定一切。

11樓:匿名使用者

「明天」的美好,是用「今天」的努力得來的!

能激勵自己好好學習的格言

12樓:叮噹貓的貓貓

1、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2、讀書和學習是在別人思想和知識的幫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和知識。——普希金

3、讀書是最好的學習,追隨偉大人物的思想,是富有趣味的事情啊。——普希金

4、「先生不應該專教書,他的責任是教人做人;學生不應該專讀書,他的責任是學習人生之道。」——陶行知

5、學習知識要善於思考、思考、再思考,我就是靠這個學習方法成為科學家的。——愛因斯坦

6、我認為人生最美好的主旨和人類生活最幸福的結果,無過於學習了。——巴爾扎克

7、讀書是學習,使用也是學習,而且是更重要的學習。——***

8、學習從來無捷徑,循序漸進登高峰。——高永祚

9、學習本無底,前進莫徬徨。——報摘

10、學習有兩忌,自高和自狹。——書摘

11、勞動教養了身體,學習教養了心靈。——史密斯

12、我們愈是學習,愈覺得自己的貧乏。——雪萊

13、學習必須與實幹相結合。——泰戈爾

14、遊手好閒地學習,並不比學習遊手好閒好。——約翰?貝勒斯

15、社會主義是科學和文化的社會。要成為社會主義社會的當之無愧的成員,應當努力地和好好地學習,獲得很多的知識。——加里寧

16、我們的事業就是學習再學習,努力積累更多的知識,因為有了知識,社會就會有長足的進步,人類的未來幸福就在於此。——契訶夫

17、青年是整個社會力量中的一部分最積極最有生氣的力量。他們最肯學習,最少保守思想,在社會主義時代尤其是這樣。——***

18、聰明在於學習,天才在於積累。……所謂天才,實際上是依靠學習。——華羅庚

19、天才不能使人不必工作,不能代替勞動。要發展天才,必須長時間地學習和高度緊張地工作。人越有天才,他面臨的任務也越複雜,越重要。——阿?阿?斯公尺爾諾夫

20、聰明在於學習,天才在於積累。——華羅庚

21、讓我們學習如何接受自己——接受以下的事實:我們在某方面很行,在別人方面則有極限;天才稀有,而平凡幾乎是所有人的命運,但是善用自己技能的倉庫,便能豐富我們平凡的生活。讓我們接受自己感情上的脆弱,了解人人心中都有某種恐懼潛在,而正常人則是願意快樂而勇敢地接受生命的極限與機會的人。

——佚名

22、天才不能使人不必工作,不能代替勞動。要發展天才,必須長時間地學習和高度緊張地工作。人越有天才,他面臨的任務也就越複雜,越重要。——阿?斯公尺爾諾夫

23、人的天才只是火花,要想使它成熊熊火焰,哪就只有學習!學習!!!——高爾基

24、**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學習上的。——魯迅

激勵自己學習的勵志名言,能激勵自己努力學習的話,名言。好的採納

1全部1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孔子 2 學習,永遠不晚。高爾基 3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孔子 4 學習必須與實幹相結合。泰戈爾 5 謹慎的勤奮帶來好運。英國 6 不怕讀得少,只怕記不牢。徐特立 7 智慧型源於勤奮,偉大出自平凡。民諺 8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孔子 9 我的成就,當歸功於精力...

有什麼好的詩句或話語能激勵自己度過孤單和挫折困難,令人堅強振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回憶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 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 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這是在當時年代的一種崇高理想,然而到現在的時代,這句話應該有所變動,雖然都是在...

找一句能時時激勵自己的話,要簡潔深刻的,謝謝

活在當下,行在今日。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為,此事何其了?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為君聊賦 今日詩 努力請從今日始。 手機使用者 不手心向上接收別人的施捨,要手心向下施捨別人。可憐人必有可恨之處。字典中沒有不可能 無情方能無敵 越挫越勇奮鬥勤 晁紅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