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的詩句或話語能激勵自己度過孤單和挫折困難,令人堅強振

時間 2021-10-14 23:14:2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回憶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這是在當時年代的一種崇高理想,然而到現在的時代,這句話應該有所變動,雖然都是在思考人的一生該如何度過,但時代的要求和號召是不一樣的.

再看保爾的名言時我們會發現當中有一些不清晰或不完全正確的話.首先,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嗎?這個生命指的是自己的生命嗎?

當危險和災難來臨時,有些人為了他人的生命和國家的安危毅然現出自己的生命,這當中難道就沒有比生命更加寶貴的東西的存在以支援生命的遺棄嗎?如果人最寶貴的是個人的生命,生命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這不是鼓勵大家看重自己的生命,懷疑獻身精神的合適性嗎?其次,保爾說,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回憶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試問這裡的虛度年華,碌碌無為是什麼概念?

對這些抽象概念每個人都是有各自的操作定義,是不能定義和指出它們的概念範疇的,既然如此,那麼虛度年華和碌碌無為是不存在的,正如哲學家黑格爾的名言,存在即合理,如果人的虛度年華和碌碌無為是存在的,那麼有他之所以如此存在的合理性和必然性.再者,保爾道,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那麼這與他的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的說法不符,這種行為說明有比生命更加寶貴的東西的存在才使人放棄生命.由是觀之,保爾的對人的一生怎樣度過沒有給一個合理的提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無題 人生何懷千歲憂, 算來總是土饅頭。 且寄浮生與閒適, 昔日痛楚不需記。

3樓:匿名使用者

縱是告別也交出真心意,默默承受際遇。某月某日也許再可跟你,共聚重拾往事。

4樓:匿名使用者

5知加 希望在明天啊嘛

遇到困難時有哪些勵志的名言句子能激勵

5樓:青蛙愛上**了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6樓:匿名使用者

1、堅持與放棄的一念之差,會導向全然不同的未來。而未來的你,也一定會深深感謝現在這個拼命努力著的你。

2、每一顆種子都有長成參天大樹的可能,每一隻雛鷹都有翱翔天空的夢想,每一匹馬駒都有馳騁草原的希望。每一個人來到世間,都是一個獨特的座標和風景。我們只有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生存、去奮鬥,才能塑造自己理想的風景。

你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你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現狀。

3、活,就要有信念的活,為了夢想而活。這個世界沒有絕對的公平,每個人從出生財富、地位、國籍、性別、智商就有很大的差別,既然統一的起跑線都沒有,那麼實現夢想這個遊戲的比賽規則就因人而定。道德倫理總是由有實力的人而定,有了實力也就沒有人敢跟你講道德倫理。

你是笑到最後的人嗎?

4、儘管每個人都渴望人生道路灑滿陽光,沒有荊棘、沒有風雨,然而曲折、磨難、逆境總會不請自來。逆境的確讓人傷心落淚,痛苦難忍,給人帶來心靈上的創傷和精神上的折磨,但逆境卻能磨練毅力,培養人才,激發潛能。人生的動力一半來自成功,一半來自失敗後的發奮。

5、不跌倒,怎知道摔倒了要原地爬起來,還要繼續往前走。不哭泣,怎知道自己的心原來也是會痛,痛了就會掉眼淚。不受傷,怎知道自己原來沒有表面上那麼堅強,其實是脆弱的。

不愛過,怎知道愛情多麼難得難捨,又是一個太過幸福的東西。不堅強,怎知道這世上是不容弱者存活。

6、人最富有的,並不是擁有一座金山,而是擁有一座金山買不到的東西。人最高尚的,並不是別人還記著他的好處,而是自己忘了給予別人的好處。人最偉大的,並不是創造了這個世界,而是創造了創造這個世界的人。

人最富有的,並不是擁有一座金山,而是擁有一座金山買不到的東西。人最高尚的,並不是別人還記著他的好處,而是自己忘了給予別人的好處。人最偉大的,並不是創造了這個世界,而是創造了創造這個世界的人。

7、千萬不要放縱自己,給自己找藉口。對自己嚴格一點兒,時間長了,自律便成為一種習慣,一種生活方式,你的人格和智慧也因此變得更加完美。

8、懂得微笑面對生活的人,即使最終不能取得成功,也會堅強地站起來,終有一天會飛得更高、更遠。面對生活,多微笑吧!用樂觀的態度對待人生的人都會微笑著對待生活,因為微笑是擊敗悲觀最有利的**,微笑是**信心衰弱症的最佳藥方。

微笑會戰勝恐懼、也會擊垮人的依賴情緒。

9、人生下來就被放在一條起跑線前,這是沒有選擇的。不論是向前跑還是原地踏步,不論是往後退還是倒下,這條起跑線將永遠是你的標尺,人不可能把它除去,也不可能把它重畫。世界將用這個標尺來測量你,人們將用這個標尺來打量你。

找到自己的起跑線,勇敢前進吧。

10、人生就像馬拉松,獲勝的關鍵不在於瞬間的爆發,而在於途中的堅持。你縱有千百個理由放棄,也要給自己找一個堅持下去的理由。很多時候,成功就是多堅持一分鐘,這一分鐘不放棄,下一分鐘就會有希望。

只是我們不知道,這一分鐘會在什麼時候出現。再苦再累,只要堅持走下去,屬於你的風景終會出現

1、堅持與放棄的一念之差,會導向全然不同的未來。而未來的你,也一定會深深感謝現在這個拼命努力

著的你。

2、每一顆種子都有長成參天大樹的可能,每一隻雛鷹都有翱翔天空的夢想,每一匹馬駒都有馳騁草原的

希望。每一個人來到世間,都是一個獨特的座標和風景。我們只有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生存、去奮鬥,才

能塑造自己理想的風景。你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你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現狀。

3、活,就要有信念的活,為了夢想而活。這個世界沒有絕對的公平,每個人從出生財富、地位、國籍、

性別、智商就有很大的差別,既然統一的起跑線都沒有,那麼實現夢想這個遊戲的比賽規則就因人而定

。道德倫理總是由有實力的人而定,有了實力也就沒有人敢跟你講道德倫理。你是笑到最後的人嗎?

4、儘管每個人都渴望人生道路灑滿陽光,沒有荊棘、沒有風雨,然而曲折、磨難、逆境總會不請自來。

逆境的確讓人傷心落淚,痛苦難忍,給人帶來心靈上的創傷和精神上的折磨,但逆境卻能磨練毅力,培

養人才,激發潛能。人生的動力一半來自成功,一半來自失敗後的發奮。

5、不跌倒,怎知道摔倒了要原地爬起來,還要繼續往前走。不哭泣,怎知道自己的心原來也是會痛,痛

了就會掉眼淚。不受傷,怎知道自己原來沒有表面上那麼堅強,其實是脆弱的。不愛過,怎知道愛情多

麼難得難捨,又是一個太過幸福的東西。不堅強,怎知道這世上是不容弱者存活。

6、人最富有的,並不是擁有一座金山,而是擁有一座金山買不到的東西。人最高尚的,並不是別人還記

著他的好處,而是自己忘了給予別人的好處。人最偉大的,並不是創造了這個世界,而是創造了創造這

個世界的人。人最富有的,並不是擁有一座金山,而是擁有一座金山買不到的東西。人最高尚的,並不

是別人還記著他的好處,而是自己忘了給予別人的好處。人最偉大的,並不是創造了這個世界,而是創

造了創造這個世界的人。

7、千萬不要放縱自己,給自己找藉口。對自己嚴格一點兒,時間長了,自律便成為一種習慣,一種生活

方式,你的人格和智慧也因此變得更加完美。

8、懂得微笑面對生活的人,即使最終不能取得成功,也會堅強地站起來,終有一天會飛得更高、更遠。

面對生活,多微笑吧!用樂觀的態度對待人生的人都會微笑著對待生活,因為微笑是擊敗悲觀最有利的

**,微笑是**信心衰弱症的最佳藥方。微笑會戰勝恐懼、也會擊垮人的依賴情緒。

9、人生下來就被放在一條起跑線前,這是沒有選擇的。不論是向前跑還是原地踏步,不論是往後退還是

倒下,這條起跑線將永遠是你的標尺,人不可能把它除去,也不可能把它重畫。世界將用這個標尺來測

量你,人們將用這個標尺來打量你。找到自己的起跑線,勇敢前進吧。

10、人生就像馬拉松,獲勝的關鍵不在於瞬間的爆發,而在於途中的堅持。你縱有千百個理由放棄,也

要給自己找一個堅持下去的理由。很多時候,成功就是多堅持一分鐘,這一分鐘不放棄,下一分鐘就會

有希望。只是我們不知道,這一分鐘會在什麼時候出現。再苦再累,只要堅持走下去,屬於你的風景終

會出現11、人生就像馬拉松,獲勝的關鍵不在於瞬間的爆發,而在於途中的堅持。你縱有千百個理由放棄,也

要給自己找一個堅持下去的理由。很多時候,成功就是多堅持一分鐘,這一分鐘不放棄,下一分鐘就會

有希望。只是我們不知道,這一分鐘會在什麼時候出現。再苦再累,只要堅持走下去,屬於你的風景終

會出現12、必須要承認自己,無論是順流還是逆流,無論成功還是失敗,無論現實還是虛擬,都要勇於面對;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你,你永遠都是自己的唯一。

13、別想著旅途中一路豔陽,少了風雨相伴,我們又怎能領略生命的全部況味?在你能頂風沐雨的時候

,不要瞻前顧後,無須擔心害怕,有些事做了,現在可能會後悔,不做以後會遺憾。若無法迎著人生的

逆流而上,也要順著風雨縱情奔跑,別躲避,莫畏縮,哪怕千難萬阻,哪怕舉步維艱,只要信念不倒,

你就是成功者。

14、生命之路看似萬千,實則只有兩條,一是順其自然,一是拼搏奮鬥。順其自然者,生活其實很簡單

,過了今天就是明天;拼搏奮鬥者,抗爭雖然很艱難,但在今天的努力中可以看到明天的影子。起初,

我們都是山下的仰望者,猶豫止步者只能想象山頂的風景,唯有那些攀爬至巔峰的人,這座山才會真正

支撐著你。

11、真正改變命運的,並不是我們的機遇,而是我們的態度。所謂時來運轉,往往是針對大多數人,只是有人抓住了,有人放跑了。能抓住機遇的,往往是有準備、積極面對的人。

有時,儘管我們已經很努力,仍然得不到幸運之神的青睞,只能說明,該轉彎了。付出不一定有收穫,收穫卻一定要付出努力和態度。

12、必須要承認自己,無論是順流還是逆流,無論成功還是失敗,無論現實還是虛擬,都要勇於面對;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你,你永遠都是自己的唯一。

13、別想著旅途中一路豔陽,少了風雨相伴,我們又怎能領略生命的全部況味?在你能頂風沐雨的時候,不要瞻前顧後,無須擔心害怕,有些事做了,現在可能會後悔,不做以後會遺憾。若無法迎著人生的逆流而上,也要順著風雨縱情奔跑,別躲避,莫畏縮,哪怕千難萬阻,哪怕舉步維艱,只要信念不倒,你就是成功者。

14、生命之路看似萬千,實則只有兩條,一是順其自然,一是拼搏奮鬥。順其自然者,生活其實很簡單,過了今天就是明天;拼搏奮鬥者,抗爭雖然很艱難,但在今天的努力中可以看到明天的影子。起初,我們都是山下的仰望者,猶豫止步者只能想象山頂的風景,唯有那些攀爬至巔峰的人,這座山才會真正支撐著你。

漫畫裡也看到一句話大概意思是:你遇到的所有不公平都是因為你的實力不足.

其它地方看到的句子:

keys keep yourself empowering successfully

承諾可以很沉重,反悔可以很輕易

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裡。

三句簡單卻值得牢記的話】1、你的愛好就是你的方向,你的興趣就是你的資本,你的性情就是你的命運。2、簡單的事情重複做,你就是專家;重複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贏家。3、美麗是屬於自信者的,從容是屬於有備者的,奇蹟是屬於執著者的,成功是屬於頑強者的。

雞蛋,從外打破是食物,從內打破是生命。人生亦如此,從外打破是壓力,從內打破是成長。如果你等待別人從外打破你,那麼你註定會成為別人的食物,如果能讓自己從內打破,那麼你會發現自己的成長相當於一次重生。

最後送你一句話:

如果不是怕別人撿起,很多東西我們都會丟掉。

知足常樂

有什麼激勵年輕人的詩句,最有激勵性的詩句 (越多越好!!!!)

狗剩莉莉子 1.生活不是等待風暴過去,而是學會在雨中翩翩起舞。2.孤獨並不可怕,每個人都是孤獨的,可怕的是害怕孤獨。3.我很平凡,但是骨子裡的我卻很勇敢。4.我們成功的速度一定要趕上父母老去的速度。5.生命就像一根火柴,只有磨礪才會跳躍出燦爛的火花。6.在夜裡熬過了最黑暗的時光。就會很快迎接光明的到...

讚美母愛的有什麼詩句,讚美母親的詩句或名言有哪些?

韓琴 1,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出自唐代 孟郊 遊子吟 白話文釋義 慈母用手中的針線,為遠行的兒子趕製身上的衣衫。臨行前一針針密密地縫綴,怕的是兒子回來得晚衣服破損。有誰敢說,子女像小草那樣微弱的孝心,能夠報答得了像春暉普澤的慈母恩情呢?2,燦燦萱草...

有什麼激勵自己的心理技巧,有什麼方法可以激勵自己

開闊思維的方式有千百種,其中價效比最高的就是閱讀。讀書除了讓你獲得知識,也讓你變相站在了前人的肩膀上看世界。心理技巧 自我激勵的幾個方法 1心理暗示 不停的給予自己某些積極心理暗示,語言。2規劃目標 設定乙個短期目標,長期目標。3閱讀心理書籍,積極人生,等。4 改掉一些拖延,等的壞習慣。心理技巧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