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急

時間 2022-05-09 07: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當然是200n。老師應該說準確一點,是滑動摩擦力的大小與接觸面粗糙程度和壓力大小有關,對於靜摩擦力來說,應該具體考慮。

2樓:深海靜波

用200n水平方向的力把重50n的木塊緊壓在豎直牆上,老師說摩擦力與接觸面粗糙程度和壓力大小有關,此題中的壓力是200n,摩擦力與重力是一對平衡力大小為50n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正壓力就是200n,要判斷是否是正壓力,關鍵是與接觸面垂直的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而且200乘以摩擦因數一定是50牛,因為在豎直方向上受力平衡。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其他條件了麼?要注意是滑動摩擦力大小與接觸面粗糙程度和物體與接觸面之間的彈力(壓力)大小有關.如果是靜止條件,則考慮靜摩擦,使用受力平衡條件,摩擦力與重力相等,與壓力無關.

如果滑動,則考慮滑動摩擦.如果此題沒有滑動摩擦因數(粗糙程度),可能是靜摩擦哦!

6樓:陽信小學生

正解 200牛。 請注意靜摩擦力和滑動摩擦力的差別!詳細不好說,還是問你的老師吧

7樓:西門吹鱈

正確,此題中壓力是200n

8樓:箜櫺

是的,確切的說是正壓力的大小

初中物理問題急,初中物理檔位問題

斜面光滑嗎?孩紙你畫受力分析不就出來了.用機械能守恆定律乙個式子就出來了。機械能守恆條件是 只有重力 或彈力 所做的功。即不考慮空氣阻力及因其他摩擦產生熱而損失能量,所以機械能守恆也是一種理想化的物理模型 要看很多因素 1。是否又摩擦力 2。速度是否變化 如果這些外界因素都沒有確定,你問的都是不確定...

初中物理怎麼畫等效電路圖啊?急,初中物理等效電路圖畫電流表嗎?

1 先根據實物圖中元件的直接位置畫出等效電路圖,然後再根據這個電路圖畫出另一個更規範的電路圖。如果還看不出來,就再畫,最後就會規範出一個標準的電路圖。2 對於不規範的電路圖,可利用 移點 或 移線 的方法變為規範的電路圖。注 移點或移線時,只能沿著導線移動,不能 越位 移動 即不能跨越電路元件移動 ...

初中物理河北中考題急拓展求過程,初中物理題?最後一題?求步驟?

橋邊物理小地攤 答 本題解析較為繁雜。以下為物理問答網上的解析截圖的一部分。詳細解析請參考 http wenda.wuliok.com q 48927.html 初中物理題?最後一題?求步驟? 解 已知 v1 0.8cm s 0.008 m s v2 5m s s 600 m 求 l因為是導火線點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