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全都正確的一項是 2分

時間 2022-05-06 21:40:07

1樓:腐姐控攪基

a本題考查運用標點符號的能力。b.科學家研究發現,憂鬱、憤怒、悲傷等惡劣情緒會對身體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c.《新華澳報》報道,****將向澳門贈送名為「奇妙"和「蜀祥」的兩隻大熊貓。

d.讀不讀書,讀什麼書,怎麼讀書,都直接關係到青少年的情感、精神能否健康發展。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全都正確的一項是(2分)  ...

2樓:楓默不倒

c試題分析:a句「兩、三里」是概數,刪去頓號;b句省略號與「等」重複;d 句「校車安全管理條例」應用書名號。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全部正確的一項是(2分) a.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感受到人生使命是

3樓:ホ00152ゴ泀

c試題復分析:a引號應改為書名號。b第一制

個句號應放到後引號內。d等與省略號不能同時使用。

點評:常用的點號有頓號、逗號、分號、句號、問號、冒號、嘆號;常用的標號有引號、省略號、破折號、書名號、括號等。對於標點符號的考查有選擇題 加標點題 修改題.所以平時的學習中,我們要用心體會標點符號的用法,書寫過程中也要做到盡可能正確的使用標點符號.另外對於一些標點符號的特殊用法要加以積累.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2分) ( ...

4樓:揮劍板

a試題分析:b項「歐洲金融穩定工具(efsf)」後面的「,」應改為「、」;c項「白菜爸爸」應加上引號;d項「性質」「精神」和「要求」後的「,」應改為「、」。

點評:本題有難度,學生平時對標點符號不太注意,有的標點的用法也不太好區分。正確使用標點符號,不僅要了解各個標點標點的用法,更重要的是寫作中在注意正確使用,以使用積累的經驗來替代盲目的記憶。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運用正確的一項是( )(2分)

5樓:何珉賽巨集爽

【答案】d

【答案解析】試題分析:a.

去掉雙引號。b.「……」與「等等」連用錯誤。c、倒裝問,問號在後面。改為「怎麼了,你?」

考點:本題考查學生正確運用標點符號的能力。

點評:標點符號是書面語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作用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解答加標點符號類題目,首先要牢固掌握常用的幾種標點符號的使用方法。

其次要善於仔細分析題中語段的語境。最後要運用平時積累的有關標點符號的作用去解答題目。例如分號,用於複句內部並列分句之間的停頓,用於分行列舉的各項之間。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全都正確的一項是(2分) a.海燕叫喊著 、 飛翔著,像黑色的閃電,箭一般地

6樓:手機使用者

ca中「叫喊著」後面應用「逗號」;b中句號應放在引號裡面;d中連續發問,應用問號,中間不能用逗號。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 全部正確 的一項是(2分) a.博鰲亞洲論壇(boao forum for asia),又稱

7樓:藝吧頂貼組枸勠

c試題分析:a項:「又稱為亞洲論壇,亞洲博鰲論壇」中的「逗號」改為「頓號」。 b項:書名號改為「引號」。d項:「逗號」移至「引號外」。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句是A對於《雅思I

da項 雅思 ielts 考試 和 博思bulats考試 不是書名,將書名號改為雙引號 b項,全部頓號改為逗號,問號前乙個改為逗號,後乙個改為句號,因為都是陳述語氣。c項 幸運52 不是書名,將書名號改為雙引號,冒號去掉。學習外語的好方法?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wangx...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句是A學完了羅素的《我為什麼而活著》之後,大家在思考我們

令樂語 b a問號改為句號 c句尾引號移至括號前 d破折號改為冒號 略 我為什麼而活著 的寫作背景 40 伯特蘭 羅素出生英國,他2歲喪母,4歲喪父,由他的祖父把他撫養 他一生坎坷,命運多舛,但他始終堅強地生活。他一生追求知識 追求真理。羅素 羅素追求愛情,在他漫長的一生中,他愛過不止一個女性,經歷...

記得曾經可以在語句中使用的標點符號,不知可以反過來使用呢 有什麼不同嗎

惑亦不惑 兩種情況都有,並且沒有嚴格區分。我手頭一本專論標點符號的小冊子是這樣寫的 為了突出強烈的感情中兼有疑問的語氣,可以將嘆號與問號並用。例如 1 狀元不也是 第乙個 麼?你算什麼東西呢!魯迅 阿q正傳 2 過來先吃飯!毒不死你!兩碗老豆腐管什麼事?虎妞一把將他扯過去,好像老嫂子疼愛小叔子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