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原電池電化學腐蝕,高二化學中化學腐蝕和電化學腐蝕如何區分深刻理解到位?謝謝!

時間 2022-05-04 21: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麼記:

正極吸引陽離子,放電順序為:排在氫後面金屬對應陽離子(ag+>cu2+)>酸性溶液中h+>氧氣(吸氧腐蝕),而此題不是酸性溶液,所以o2得電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析氫腐蝕與吸氧腐蝕這個很好判斷,記住,原電池能構成本質是他們能發生反應。你可以看看他們本身發生什麼反應。如,鐵與鹽酸發生置換反應,而與鹼不反應,是鹼加速讓它與氧氣反應。

故若電解質含氫離子就發生析氫腐蝕,否則就是吸氧腐蝕。重點是在腐蝕原理不一樣,要從化學本質上來看。

3樓:美味漁場

鐵無法和電解質溶液反應,當負極的金屬電極無法和電解質溶液反應時為析氫或吸氧腐蝕。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取決於電解質溶液中的氫離子濃度,在中性或鹼性是吸氧,在酸性為析氫腐蝕

高二化學中化學腐蝕和電化學腐蝕如何區分深刻理解到位?謝謝!

5樓:教授王

電化學腐蝕:形成原電池而腐蝕

化學腐蝕:沒有形成原電池的腐蝕

6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腐蝕簡單來說就是在金屬表面電子無定向得失

電化學腐蝕,其中電子移動方向完全一致

單純說就是看有沒有形成原電池,但是本身原電池高中學生接觸的時候就有困惑,所以從電子移動方向來考慮就可以發現化學腐蝕和電化學腐蝕都是氧化還原反應,但是電子移動只有電化學腐蝕是有規律的定向移動。不像是化學腐蝕一般,電子移動都是雜亂無章的,各個方向都有電子的得或者失

7樓:竹林蕭蕭兒

電化學腐蝕,是通過原電池將化學能轉化為電能,再通過電子得失的過程將負極(電子失去的一方)腐蝕,這個過程一般發生的比較快。化學腐蝕就是通過發生簡單的或複雜的一系列化學反應將原物質反應為其他物質,此過程電子沒有發生定向移動且發生的緩慢。

8樓:1123向日葵

區別在於是否形成原電池

9樓:591054030a末

化學腐蝕就是金屬等在空氣中緩慢腐蝕,想鐵生鏽;電化學腐蝕是指有電荷轉移導致的腐蝕,想電池用時間長了就會有電化學腐蝕

10樓:針樊

好像記得電化學腐蝕大多是析氫的,化學腐蝕大多是吸氧的

如何快速學好高二化學金屬的電化學防護的

高二電化學問題 原電池和電解池物質得電子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電池是吸氧腐蝕,鋅做負極失電子,正極是碳不反應,只能是氧氣和水得電子生成氫氧根

電解池中陽離子只有氫離子和鈉離子,氫離子比鈉離子活潑,所以氫離子得電子生成氫氣,而陰離子有氫氧根和氯離子,氯離子比氫氧根活潑,得電子生成氯氣

至於氯化鈉溶液中的氧氣,是空氣中的氧氣溶在溶液中的

12樓:水中冰林中木

這個原電池是吸氧腐蝕反應 電解池中的離子只有氯氫所以 的電子的是氫失電子的是氯

電化學腐蝕原理,電化腐蝕的原理

電化學腐蝕比其它型別的腐蝕破壞更為常見,對金屬是極其危險的。它可能發生在氣體環境中,這時濕氣凝結在金屬表面上 大氣腐蝕 可能發生徵土壤中 上墳腐蝕 和溶液中 液體腐蝕 電化學腐蝕是受電化學反應動力學支配的。其速度可根據法拉第定律測定。電化學腐蝕的乙個特殊情況是電腐蝕,即由外電流引起的腐蝕。除去不溶性...

化學腐蝕和電化學腐蝕什麼區別,化學腐蝕和電化學腐蝕有什麼異同?

一 定義不同 化學腐蝕 是指金屬材料在乾燥氣體和非電解質溶液中發生化學反應生成化合物的過程中沒有電化學反應的腐蝕。電化學腐蝕 就是金屬和電解質組成兩個電極,組成腐蝕原電池。二 原理不同 化學腐蝕原理 是由於金屬表面與環境介質發生化學作用而引起的腐蝕。當金屬與非電解質相接觸時,非電解質中的分子被金屬表...

高二化學的燃料電池

原電池的正極發生還原反應,負極發生氧化反應.這裡的甲烷燃料電池電極反應為 負極ch4 10oh 8e co32 7h2o,正極o2 2h2o 4e 4oh 其實,實質是ch4失電子氧化為co2,由於電解質體系是鹼性的,所以co2與oh 反應變為co32 而反應式兩邊的oh 與h2o是為了兩邊元素守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