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四年,項城為叛軍困是哪篇文言文

時間 2022-05-03 17: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李侃之妻,又名 楊氏力李守項城:

建中四年,項城為叛軍困。縣令李侃,不知所為。其妻楊氏日:

「君,縣令也。寇至當守;力不足,死焉,職也。君如逃,則人誰肯固矣!

」侃日:「兵與財皆無,將若何?」曰:

「如不守,縣為賊所得矣,倉廩皆其積也,府庫皆其財也,百姓皆其戰士也,國家何有?奪賊之財而食其食,重賞以令死士,其必濟!」

於是,召胥吏、百姓于庭,揚氏言曰:「縣令,誠主也;雖然,歲滿則罷去。非若吏人、百姓然。

吏人、百姓,邑人也,墳墓存焉,宜相與致死以守其邑,忍失其身而為賊之人耶?」眾皆泣。得數百人,侃率之以乘城。

項城,小邑也,無長戟勁弩、高城深溝之固。賊氣吞焉,將超城而下。有以弱弓射賊者,中其帥,墜馬死。賊失勢,遂散走,項城之人無傷焉。

四年級鄉村作文,四年級以《鄉村趣事》為題,寫一篇400字以上的作文

五一長假,我和爸爸媽媽回到了老家,鄉村作文.早上,一起床,鄉村早晨的景色就出現在了眼前,一縷縷淡淡的晨霧像綢帶飄在了空中.奶奶做完了早飯,就要我去吃,吃完了,我和姐姐去菜園裡玩.哇 菜真多呀 韭菜綠油油的,茄子秧上掛滿了嫩茄子,半紅半綠的辣椒像害羞似藏在茂密的綠葉中 參觀完了菜地,接著,我們來到了山...

男朋友出軌了,他這樣跟我說話,我四年為他付出那麼多,大家看聊天記錄截圖,是不是渣男,還把我全刪了

在希臘神廟吃湯圓的夕月 如果,你已經決定分手,那沒有什麼計策比直接拆穿他更來的有效,而且,還可以給自己解解氣,拿你們聊天的記錄給他看,不然你直接問他,肯定他不會承認的,然後就直接跟他攤牌,吵啊,鬧啊,哭啊,都是肯定的,不過,你要記得,不要給他太多的時候說太多的廢話,那隻會讓你的心更難過!如果是 或許...

交往四年的男友出軌拋棄了我,為他付出好多,可我哭過,求過,傷害我自己,他就是不回頭,兩個月了忘不了

朵朵的情感世界 錢不還。人也不挽留。對付這種渣男的辦法就是讓自己優秀起來,幾年之後讓這種人高攀不起。在一起這麼多年說走就走啊,這個男人很絕情呀,你就沒有必要再去討好別人,好好的過自己的日子吧。從此他好不好和你沒有半毛錢關係,未來再也不見再也沒有這個人的參與了。這種痛要學會自己和自己和解,要去接受,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