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題高手進

時間 2022-05-03 11:20:14

1樓:侃俠

在通常情況下,無機鹽離子進出細胞膜都是主動運輸的過程。

所以kno3是主動運輸,它在水中以離子形態存在關於協助擴散,高中常考的是葡萄糖進入紅細胞的時候是協助擴散,其他時候不考

關於無機離子進入細胞,一般是主動運輸比如神經細胞主動將鈉離子運出當神經細胞興奮時,細胞膜上的na+通道就會開啟,外面的na+就會不斷的湧入細胞內,這乙個過程是不要消耗能量的。

2樓:花禎盛鬱

1.①生物的遺傳是細胞核遺傳和細胞質遺傳共同作用的結果。②生物的絕大多數性狀是由細胞核基因控制的。

③對真核生物來說,細胞質遺傳表現為母性遺傳(子代體現母本性狀),但質基因也可受到核基因的控制,細胞質基因分配隨機不均等;而細胞核基因分配有規律,表現出一定的規律性。④因此,對真核生物來說,「轉基因後目的基因」可通過核孔進入細胞的細胞核」,整合在核dna上;對原核生物來說,「轉基因後目的基因」也可進入細胞的核區」中。

2.不包括。或者說「親本」就是零代。

3.理論上講,基因型為s(rr)的個體可作為雄性不育恢復系,因為其為父本時的質基因對後代無影響,核可育基因r能抑制質不育基因s的表達。但基因型為n(rr)的個體,其質基因和核基因都可育,可能是其比基因型為s(rr)的個體作為雄性不育恢復系更好。

4.質基因成單存在,無等位基因可言,也無顯、隱之別。

生物競賽題高手來,生物競賽題 高手來

1全部首先要明確鰓的概念。鰓是水生生物為適應水環境,直接從水中獲取溶解氧的器官。甲杯加鐵絲網,孑孓無法接觸空氣而死亡,這說明孑孓並沒有直接從水中獲取氧氣的能力,即不用鰓呼吸。我懷疑你 乙杯孑孓活力減退甚至死亡?打錯了。如果真的沒錯的話,唯一的解釋就是燒杯水裡沒有孑孓的食物,是餓死的。孑孓 jieju...

英語題高手進

豬廣負 1 the classrooms are big and bright.否定句 the classrooms are not big and bright.一般疑問句 does the classrooms big or bright?肯定回答 yes,the classrooms are ...

政治題高手進,政治問題,高手進 10

反映的是 1 質變和量變的關係,政治書裡的政治哲學原理部分。量的積累促成質的飛躍。這段話主要是量變對質變的作用。你以此作為闡述就好。2 事物的曲折性和前進性的統一。對此,就可以結合這段話和你自己的實際,所得到的啟示 3 聯絡的觀點。事物是普遍聯絡的,在政治書上政治哲學原理部分找到聯絡的部分。以此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