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過物理的都進來,不管成績好不好

時間 2022-04-29 20:05:06

1樓:千迴百轉來到這

汽車轉彎時向外傾,是自然的離心力促使的;而自行車轉彎時向里傾是人為扭向裡的。

其實不管是自行車還是汽車,轉彎時都有乙個向外傾斜的離心力在作用於它們,只是汽車向外傾斜,沒有去管它(汽車有四個輪子,即使有一點向外傾斜的趨勢,由於車子的重心還在四個輪子構成的平面之內,所以不會造成汽車翻倒);而自行車向外傾斜,「你」不去管它(不將車子扭向裡面傾斜),由於自行車是兩個輪子,車子就會向外傾倒!

你弄明白了嗎?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自行車可以人為的改變其重心,使其平穩。而汽車有四個輪子,不需要擔心平衡的問題(擔心也沒法)所以轉彎時因為慣性而朝外!總之,汽車是因為慣性。而自行車是因為改變了重心!

3樓:名灣教育

是這樣的。汽車是四個輪子,而自行車是兩個輪子,所以它們在轉彎的時候有很大的不同,轉彎的時候它們都需要向心力來使它做圓周運動。而提供向心力的是路面與輪子的摩擦力。

摩擦力是作用於輪子與路面之間的,方向向圓心(圓周運動的圓心)而汽車和自行車原來的運動狀態是直線運動,做圓周運動必定是破壞它運動狀態的運動,也就是摩擦力破壞了它們的運動狀態。摩擦力的作用點在輪子與路面,也就是在車子重心以下。所以,重心會有向外偏(偏離圓心)的趨勢。

所以汽車會往外傾。

那麼為什麼自行車是往裡傾呢? 原因是它是兩上輪子,行駛的過程中它的重心就在一條線上,而不像汽車在乙個面上,如果你騎自行車轉彎的時候不往裡傾的話你就會往外傾而摔倒。而往裡傾則會因向心力重力與摩擦力三力平衡而穩定。

我們騎車的時候本能的把自行車向穩定狀態行駛。所以很自然的就向裡傾了。這是騎自行車事兒。

希望能幫到你!!!

華爾街英語誰學過的告訴我一下,他好不好啊

華爾街英語對於提高英語口語效果很不錯的,他們獨有的教學方法確實對提高英語應用能力有很大幫助。除了正常的上課,不同級別每週兩次的英語角和每週組織的各種活動都能從多方面提高你學習英語的興趣.華爾街英語好麼?讀了有用麼?是不是 啊? 北京速恩英語 學英語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多對比,現在很多人都一對一和老外學...

同學過生日送禮好不好 說說你的看法和理由。

沒什麼不好。又不要很奢侈地去辦party 大家高興一下就可以了啊。其實我覺得不是說生日請吃飯。生日不過是個藉口。大家聚聚才是本意。年紀越大反而越難。在學校的時候能請同學吃飯。以後回憶起來也是件非常美好的事情。我現在同學天南海北。再聚很難。傷感了,呵呵。祝你生日快樂。班上有人過生日,同學們要不要送禮物...

把大蒜底部的毛毛根都剪掉好不好

將大蒜底部的毛毛根剪下去,這樣就是顯得乾淨利落了,但是不不利於大蒜的存放,所以建議你還是不要腳好,這樣便宜大蒜的存放的時間能夠過長一些,此方法建議你,此建議供你參考 好,便於儲存有利衛生,大蒜收穫後,盡量去掉無用的東西這樣最好。把大蒜底部的毛毛跟去掉,最好,不髒,而且還好看一些,如果來年想種大蒜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