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當一些學生幹部如班長什麼的,對將來的求職有幫助嗎 若有,幫助大嗎 什麼幹部對將來求職幫助最大啊

時間 2022-04-26 19:50:07

1樓:

有幫助!校及院系學生會主要負責人在國企外企都較為吃香,班長的話國企也比較喜歡,再往下的幹部可能幫助就不大了!外企還喜歡社團工作人員,國企倒不一看這個!

當然一切的前提都應是學習成績要說得過去!

2樓:小仙子_哈哈

很重要的,對你的人際關係是乙個鍛鍊和提公升的過程啊,對你以後的工作有著很大的幫助,直接影響到你是否可以短時間勝任乙份工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幫助了,應該說還可以吧!從個人說鍛鍊的是你為人處事,交際方面,還鍛鍊你的管理能力,在工作方面就是辦事效率,盡職盡責方面,至於你說什麼幹部對將來求職幫助最大,這個是看個人,如果給你一班長都幹不好,就別說其他職務了!

4樓:只留清白在人間

大學校園一直是人們心目中的一片淨土,但這裡面的政治「鬥爭」的複雜性一點也不亞於校門外的社會。據報載,南方某高校「為了爭奪校學生會主席的位置,有學生不惜花費1萬元以上的血本」——因為學生幹部身份是就業的一張王牌,報考公務員會佔很大優勢;有的學生會主席一年下來能淨賺幾萬元。「學幹」評選規定有漏洞,暗箱操作已「司空見慣」,不少老師也幫忙「運作」。

象牙塔內學子成千上萬,自然應該選出一批幹部來管理。但是,當「校園政治」所表現出來的各種腐敗絲毫不遜於官場內的汙濁行為時,「天之驕子」們的權術預演給我們帶來了什麼訊號?無論一所院校的名氣多大,當它的學生視卑劣手段為不二法門時,這所院校其實也是「盛名之下,其實難副」。

校園小社會,社會大校園。當莘莘學子在大學期間學到的不是深厚的專業知識,不是正派為人的基本準則,而是在權術的精明運作,我們還能指望這樣的天之驕子今後成為國家的棟樑嗎?

5樓:我也擺渡吧

學生幹部當然是學生會主席.再就是各部長什麼的.要是能混個團書記.

然後在大學入黨.以後你出來要在**部門工作的話,多半是培養物件.要是進企業,你的簡歷也對你有很大幫助.

不過終歸到底,能力才是決定今後你事業的基石.再說的光環照耀不到你一輩子.

大學當班幹部有什麼好處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當班幹部主要有以下好處:

1、有利於獲得上層資源與資訊資源。

老師們的教學科研任務繁重,很少能把所有學生的名字和外表對上號,學生幹部由於工作的需要,經常與各位老師打交道,就容易給老師們留下較深刻的印象。同時,由於很多資訊都是通過學生幹部傳達下去,相較其他同學而言,學生幹部就能更快的獲取第一手資料。

2、有利於為就業增加籌碼。

學生幹部多是學生中的佼佼者,正常情況下,只要成績良好,學生黨員、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優秀畢業生等都會優先考慮。雖然這些東西未必全都能起到決定性作用,但是在就業等時候可體現出一定優勢。

3、有利於提高自身綜合能力。

學生幹部經常都要組織學校及班級的活動,從活動的籌畫至活動過程中的接待、具體事項的安排,都需要學生幹部的組織參與。從中鍛鍊出的能力作為一筆無形資產,雖然無法定量,但在關鍵時候卻能發揮巨大威力 。

班幹部是在班級學生群體中擔任某些職務,負責某些職責,協助學校進行管理工作的一種學生身份。

7樓:魚兒戀上薄荷味

1、大學當班幹部能夠鍛鍊自己的協調能力以及為人處事的能力,為以後自己走上社會工作奠定乙個良好的基礎,也能為自己就業簡歷增添乙份色彩,提高自己的就職機遇。

2、作為班幹部就是協助輔導員做好班級內部的工作,可以幫助自己走好領導路線,學會與領導相處,班幹部相對於一般同學來說,有更多的機會與輔導員接觸,能夠掌握更多的一手資訊,比如助學金、獎學金等等,同等條件下,輔導員會優先考慮班幹部啊!

3、更多的機會和同學相處,增加同學之間的友誼,以後走上社會,生活或者工作中遇到什麼問題,多個朋友多條路,說不定大學同學能幫助到你。

8樓:我愛k喜公尺

我覺得重要的有兩點,一是豐富你的簡歷,讓企業在第一輪篩選中能夠看到你較為豐富的簡歷,多點優勢和機遇;二是培養你的組織管理能力,提高你的應變能力,在以後的工作中有利於你解決一些突發性狀況。望採納,謝謝

9樓:手機使用者

一定要當。好處不說,單從能力鍛鍊方面,就是不可用錢來買的。另外再說好處方面:

和輔導員、班主任走的近,好多事情可以近水樓台先得月,所以一定。還有就是企業招聘的時候也很看重啊,班幹部還可以再入黨先考慮,工作以後更是省了很多的麻煩。

希望採納

10樓:

實在一點說:

1.就是鍛鍊吧,所謂踏入社會前對自己的磨練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當班幹部可是好處多多的哦~~大學不像高中,學習好就ok其實學習做人和與人溝通也是大學裡的重要功課,當上班幹部的話機會就會很多,對自身是很好的鍛鍊。組織領導能力,與人相處的能力以至於說話的技巧,能讓人學到很多。但當班幹部會要有一些犧牲,比如說休息的時間會比一般同學少,有些事會讓人對你有所誤會,這都需要你自己解決。

由於當班幹部和輔導員、老師關係親近一些,會有很多資源可以利用,比如說入黨、獎學金之類的~·

12樓:手機使用者

大學的學生幹部含金量要比初中高中高很多,因為大學是個小社會,很多事情要靠學生們自己去搞,所以就需要這麼些起到領頭羊作用的學生幹部。不管是班幹部還是學生會幹部,都是可以鍛鍊和提高你的語言表達能力和與人溝通交流能力的。當然對自己的人際關係拓展和學分獎學金方面也會有一定的幫助,一般來說,學生幹部的朋友總是比較多的。

而且獲得獎學金的學生大多數是學生幹部。但是如果是為了這些功利才去當學生幹部,個人來說是不贊同的。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不管怎樣,得到了一定的頭銜的同時,也就承擔了一定的責任。

所以如果樓主認為自己是個有責任心的人,並且想在大學裡想鍛鍊自己的領導或者溝通能力的話,競選學生幹部是個不錯的方法。 另外,擔任一些社團裡面的幹部或者策劃者也是很能鍛鍊人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如果你可以使自己的學習成績保持在乙個很高的程度,你就可以進學生會當院系的幹部,或者當班級幹部。

我們學校有學生會主席,辦公室,女生不,生活部,體育部,宣傳部,學習部,外聯部,團委宣傳部,團委組織部。具體各個部門幹什麼,可以直接問我你不懂的那個,可以給你詳細回答!

至於有的說可能會有一些什麼好處,與其說那些可能有也可能沒有的好處,還不如說,可以真正的鍛鍊自己,無論黑暗也好,成功也好,對於自己的未來都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總之一句話,學習還是最重要的,學有餘力,盡量多鍛鍊自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當班長可以鍛鍊你的能力,因為大學老師一般都不管的,組織什麼活動和一些雜七雜八的事情全都是班長負責,所以可以增加社會實踐能力和處理事情的能力,在以後的工作道路上是很有用的。

15樓:陽哥來了

當然有了!可以鍛鍊自己的表達和社交能力,給你畢業時會帶來許多好處啊!還可以在學校裡提前入黨啊!朋友.加油!

大學裡面的班長有什麼作用

16樓:尉遲長空

班長要做的很多啊 主要就是輔導員的幫手 尤其是輔導員帶的學生多的話 那麼每個班的班長要做的就很多了 比如我們系 班長幾乎什麼都包了 忙死了 什麼活動安排啊 開會啊發書啊通知啊等等的

當上班長當然在一定程度上有利於你的管理能力和溝通能力等 但是一般由於事物分心所以往往沒時間學習因而班幹成績極優的也不多 也可能得罪同學 關鍵看你在乎什麼 還有看你的專業是否比較忙

至於怎麼產生的 各個大學各個系都不一樣 一般都會給大家公開競選的機會 但是說句潑冷水的話 內定的比較多 因為剛開始大家都不了解 只好輔導員內定啦

讓自己當班長啊,如果是競選呢 你就要在開學開始時就積極為大家辦事兒,讓大家都認識你 如果是內定啊 你就要去討好輔導員 呵呵……

順便說一下 其實大學有很多機會的 有校學生會 院學生會 還有很多社團只要你想鍛鍊就有很多機會呢 當了班長以後也許就沒什麼空暇去參加那些了

無論如何 都希望你能有個美好的大學生活! 祝福你!

17樓:石壁潭

班長難當啊!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亂七八糟的,所以考驗、鍛鍊乙個人的能力、耐力是有很大幫助的。班長是個老好人,也是個「小人」。總而言之,班長為人處事要圓滑,會變通,權衡好班級與學校的利益關係;同學與老師之間的關係。

最後告訴你,班長在新生期基本是半內定的,什麼意思呢?就是你要在軍訓期間必先突出,得到標兵,從而得到教導員與教官的信任,然後再軍訓結束後的班會中,班主任會對班長推舉一名候選人,實話說吧,那時候大家都不熟悉,班主任推薦的候選人,大家基本上是沒意見的。

當上之後,就要看你能否勝任了。呵呵,我是過來人。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對於這個問題我有很多要講,我現在大三,大二的時候擔任過一年的班長。

首先班長是通過全體同學選舉出來的,如果你想當班長,你在班上要有一定的人緣,和大部分的同學的關係要相處好,不要太囂張,看不起別人之類的。要樂於助人吧,經常幫助同學,給其他人留下好感。

然後你當上班長後,做的事情也比較多了。首先要做導師的傳話筒,把導師或者班主任說的事情要在第一時間內通知到班級的所有同學。其次,要經常組織班級活動。

增加班級的凝聚力,比如春遊啊班會啊。

最後在期末考試的時候,要協助學習委員給同學印好學習的資料,以備考試。

最後的最後祝你大學生活愉快

19樓:可能惠

能當上的話是非常好的,但是個人看來,大學裡面好像團支書重要點,當上的對自己的發展肯定是有很多好處的。

選的過程吧,之前不是有軍訓嗎,在那段時間盡量要表現好啊,能當上個啥副連啊,標兵之類的更好,給教官、班主任留個好印象,熱情點~~在同學面前的話活躍點,因為也是投票選舉吧。

順便把,努力進學生會,但是別進那些環衛部之類的,難得看見成績,最好進團總支、秘書處之類的……

在學校有這些經驗,以後出去會非常的有利啊

我回答得多吧,夠耐心的了~~~~·嘿嘿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的班長,事情是

比較多的。得到的鍛鍊也是比較多的。主要是通訊員的作用。

把上峰的旨意傳達到同學那裡,不方便講的通過你們傳達,比如要捐錢啊什麼的,開個大大小小的會,讓你們去收錢。收去以後我就不知道了~呵呵。其實你當不當班長,一些個單位也不是非常看重。

關鍵是你面試的時候所表現出來的東西能折服考官的。當然能當上班長還是一種能力的體現,最好是大一就能當的,一般一當就是畢業。除非你出什麼事情。

班長的選舉一般也就是演講。嘴皮子功夫要好,最好早點去學校,早點和同學認識。也可以拉點票,在我看來班長就是乙個虛名。

我們班級還好,競爭不是很激烈,有誇張的是暗中使詐。什麼什麼亂七八糟的,我是不願意去趟那渾水。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學習搞好,有的拿獎學金的,人緣搞好,不會處於被動。

反正班長當不當無所謂,但是你人際關係要弄好。這才是最主要的,學生什麼最重要——學習。在單位裡什麼最重要——能力。

像我們這樣沒社會背景的普通人,就是要靠人緣和自己努力。這些比班長這種虛名重要的多。我也是大一的學生。

大學生應該讀一些什麼書,大學生該讀點什麼書?

大學生確實應該多讀一些書,讀那些有用的書,除了讀一些專業方面的書之外,其實還有很多書要去多。1,法律方面的知識肯定要去學習下。2,興趣方面的書也要去學習下,說不定哪天就能幫助到你。3,理財和保險方面的書也一定要學習下。4,創業方面的書也可以讀一下,包括人際關係啊,銷售技巧啊,心理學啊,文學名著啊扥等...

在大學裡能做一些什麼有意義的事

汐 瞭解自己的性格,也許你會說這是什麼重要的事情,其實這個問題是最重要也是最有意義的。在大學中我們能遇到性格迥異的同學,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性格特點,比如說a同學健談 性格活波 樂於社交。比如說b同學性格沉穩 冷靜 愛學習。等等這些都是一個人的性格,性格對日後的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大的關係,對我們的擇業方向...

現在技校生比一些大學生拿的工資高,為什麼還要上大學

不能一干而論,是的現在大學生人數很多像是白菜,但是要知道真正的大學生可不是白菜,有些大學原來都是技校 大專,掛個牌子升個級就變成某某大學了,這種學校出來的大學生算大學生嗎。還有很多大學生在大學裡天天混玩 泡妞出來當然找不到工作拿不到高薪。真正的大學生是在大學裡好好學習,認認真真學能力,不管是學習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