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有同學未滿14歲偷了快200塊,算不算犯罪

時間 2022-04-22 13:45:07

1樓:

要看他是偷誰的,如果是家裡的話就不算犯罪可以讓家長進行教育,如果是偷別人的就算犯罪、根據中國人民共和國法律法規2023年修訂的青少年偷取別人財務且造成損失的,只要年滿14歲就已經觸犯了偷盜罪

2樓:a殤唯美

當然算了,但是不會承擔法律責任和,只要家長把錢還了就行了!

3樓:oo遊弋_蒲公英

這算是違法,不是犯罪。但是未成年,會進行口頭教育和警告並記錄在案。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拜託各位回去看下刑法和刑訴法吧!違法跟犯罪都分不清!這種只是一般違法行為,矯治方法以教育為主,某種行為是否構成犯罪,是由法院經過審理認定的,不關年齡,價值這些,這些只是量刑情節,末滿14周歲,除非犯下殺人、投毒等特別嚴重的罪行,一般的都不用負刑事責任!

5樓:起德紙箱印刷****

算偷竊,只要是一分錢都叫偷,主要是行為構成犯罪,千萬別是入室偷竊

6樓:懇求平安

算犯罪!但猶豫未成年,所以還能讓社會改造.

7樓:拉達克

我是法官,這種情況算犯罪,但是不予承擔責任,責其監護人管教,或社群矯正

8樓:

算,但不會被判刑,也不會留案底

9樓:上海木桿秤

算不上,但是很危險,以後可能就會犯罪了

10樓:阿東頻道

算不上,2000以上才算是刑事犯罪

11樓:匿名使用者

未滿十八歲且金額小於2000元,不算犯罪,只會批評教育。

12樓:匿名使用者

犯罪算不上,應該算犯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違法,犯罪是刑事的。

14樓:他的她很美

算,但未滿16周歲不承擔法律責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道德教育就行了

16樓:愈桖柳

首先盜竊罪是有標準的,城市兩千才立案,讓學校的老師和家長嚴加管教,

17樓:冥火戰歌

2百太少了,報警的話不會立案的

18樓:揚子江畔釣魚

未成年 數額不大 主要一教育為主

19樓:手機使用者

你們可以把他打一頓就算了,

14歲以下的兒童因偷了200元錢,被當眾罰站在凳子上幾個小時,不能離開,問罰他的人屬於犯罪行為嗎

20樓:孤鷹

他是構成幼小傷害罪。不過小孩已經構成偷盜罪,而且現在未成年犯罪也要改教的。他這樣懲罰那是輕微的了。

14歲偷了200塊錢被警察抓了,錄了口供指紋,照了**這算是什麼罪?如今我想報考警察有影響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違法治安法,不算犯罪。才14歲,可以不予處罰,報考警察要政審,可能你會有違法記錄,一般不能報,除非要找關係。

已滿16周歲的少年偷了200塊錢,這個要判刑嗎?

22樓:佛小星

我想就是滿了16歲,偷200塊錢,還達不到判刑的標準,如果要判乙個人偷竊行為,要判刑的話數額有一定的標準,200塊錢一般會按冶安管理條例來處罰,頂多就是拘留十天左右。

23樓:滑名字

應該不會判刑的,這只是要批評教育

小學生偷東西算不算犯法,會有處罰嗎?

24樓:一邱之何

首先明確一點,小學生偷東西不算犯法,也不會受到我國刑事方面或者行政機關的處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十七條規定:已滿十六周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情節惡劣,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核准追訴的,應當負刑事責任。

對依照前三款規定追究刑事責任的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因不滿十六周歲不予刑事處罰的,責令其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時候,依法進行專門矯治教育。

綜上可見,小學生一般都不滿十四周歲,完全是達不到我國刑法規定刑事責任年齡的;並且,偷東西屬於盜竊罪,但是在使用到未成年身上的時候,是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範疇。

最後,即便是不會受到法律的制裁,家長和學校也是有權予以相適應的教育和批評的。

25樓:萬馨子

不會有處罰的 (我個人之前也考慮過這個問題 因為小孩子嘛 當時不懂也偷過幾次 )好像十歲左右 ,長大了懂事了我也為此感到很羞愧 ,不過 人總是要向前看的 ,沒事的 沒事的 ,只要從現在開始不偷不搶,依舊是個好孩子 。即使他有監控 把你錄下來了 ,去法院告你也告不成 ,因為小學生嘛年齡較小 未滿14周歲 ,不過以後是不能幹這種事情!!!改了就好

我們班同學偷了另同學的東西,然後栽贓他人,經過學校努

彤水水 都高三了,快畢業了,以後走入社會你們就會明白,現在都世界是不給老實人留活路的,而且也沒有所謂永遠站在你身後的朋友,自尊是沒必要的東西,讓你被冤枉的朋友記住,人是自私的,真相是什麼往往沒人在乎,但是誰都不是傻子,怎麼回事大家心裡都有數,別的別想,好好備考,偷了就偷了,當送給她好了,學校是想大事...

我們班有個同學成績好爛,但又喜歡罵人,上次又罵我,怎么用最毒的句子會罵他

唉,罵來罵去,有什麼意思,你知道他成績差你成績比他好你就容他唄這是心量,毒?不就是詛咒嗎?罵人詛咒人反過來不也讓他罵你詛咒你何時解你就學學菩薩,不要理他!畢竟在這五濁惡世,不能事事如意唉靜下心來讀一遍罷,想必他再罵你你就知道需如何做了倚富欺貧之人不可近他 口是心非之人不可結他 時運未來之人不可賤他 ...

我們班有個同學欺負我跟我要錢我打不過他又不敢說,他人也比我厲害我該怎麼辦

告訴家長,老師,找學校領導 人要狠,不能欺負人,但是不能被別人欺負,我從小到大沒被人欺負,我也沒有後台,但是上中學有個人整天欺負我,最後我讓他在醫院住了三天,夠狠,而且說了句話,我這輩子不想欺負別人,但是絕不讓別人騎我身上,最後他確實來報仇,但是從此同學對我很有禮貌,他把我打了一頓後,也沒找過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