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合理規劃時間學習,初中生怎樣規劃自己的學習時間

時間 2022-04-19 20:50:09

1樓:考拉的可樂瓶

不知道你們早上是幾點上學,但是我覺得中學生晚上10點睡覺時可以的,你可以利用中午休息的時間看十分鐘左右的書,然後睡半個小時的覺,這半個小時雖然短,但是很重要,這樣可以保證你下午的學習質量,晚上做完作業後用乙個半點複習,練習,還有就是可以在上下學的時候被一些東西,這樣是很節省時間的,這也是我認為比較好的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瞌睡來了就睡覺,睡覺最重要。對於學習來說,應該有的放矢。例如,我認為歷史和政治是非常簡單的,沒有必要各科都那麼狠抓。

語文隨便學學就行了,英語必須狠抓,可以拉下很多分。努力培養語感,抓住基礎,對於物理來說,可以做題鞏固。那個化學跟著老師就行了。

數學可以適當強化一些。最重要的事就是有信心。

3樓:我有

千萬不要強迫自己去學習,完全沒有效果的。另外,不用買那麼多參考書和資料,很多都是沒有用騙錢的。晚上十點多最好準備睡覺,如果要看書,可以早上起來早一點。

我以前有個初中同學就是,早上五點起來看書,晚上從來不會看很晚。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買那麼多的參考書,把自己無端的搞得很緊張?參考書浩如煙海,我們都能看得過來嗎?適當的參考是必要的,但要有度,把主要精力放在思考問題上,學會思考,終身受益。

初中生怎樣規劃自己的學習時間

5樓:不懂先生

規劃學習,首先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問題所在(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地方等);然後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合理分配學習、複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畫,逐一攻克。

1、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你可能更容易掌握條理化清晰的內容,雜亂的知識點一頭霧水,那麼你就需要學會梳理自己學過的知識點;你可能擅於聽老師講,自己看書效率低下,那麼你一定要抓住上課有限的時間高效的掌握;你可能需要一邊聽一邊勾勾畫畫寫寫,純粹的聽純粹的看都不會讓你注意力集中等等,找到自己學習上的一些特性,這樣才能有效有針對性的解決。

2、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眼腦直映」式的學習、複習方法。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在學習之後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

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了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中學生怎麼學習,如何規劃時間

6樓:不懂先生

1、學習的過程中,先給自己定定目標,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然後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作為中學生,應怎樣合理安排時間??

7樓:魔法小龍兒

可以把時間規劃為4類:a.為目標、緊急的事情(20%如做作業),b.

為目標,不緊急的事情(60%如預習、複習);c.不為目標,緊急的事情(15%如洗澡);不為目標、不緊急的事情(5%如逛街)等,(除睡眠外)但不一定按照這個比例,(但b一定大於a,a、b都大於c、d)。除此,你還要運動,但不是刻意的,你住校,有早跑也就不用了。

其實你如果要安排各科的複習的話,建議你交錯的來,一科看乙個20——40分鐘,就看其它的20——40分鐘,這樣把時間分成了很多段,你就會有很多的學習高峰期。

起床後別忘了為大腦上發條。起床後喝一杯冷開水,或是淋熱水浴、簡單的體操,都有助於讓大腦清醒。

此外,起床後吃點甜食,有助於讓睡眠時下降的血糖上公升,一樣有振奮精神的效果。

8樓:丿co丶終點

下午放學後``可以留在課室裡學習``畢竟人家都跑去打飯``人也多``洗澡的話人也多`(我不知道你們那是怎麼弄的``反正我以前那學校是下午洗澡`洗完澡吃飯)``所以你等那些人吃飯的時候你才去洗澡``他們洗澡的時候你就待在教室裡學習``他們吃完飯了你才去吃飯``這樣的話``省去不少排隊啊``什麼亂七八糟的時間``比較不浪費時間```

最後`晚上睡覺前可以做下仰臥起坐``比較好``

9樓:華麗的黑金

只要適合自己就好,如何安排,效率是最重要的

如果沒效率,再合理的安排都沒有用

10樓:唯①哋姙悻

你這樣有很多休息的時間,像我早上6點起床,上課到11點30,到1點在上課到5點,到6點再上課到9點,睡覺都已經12點了.....

我覺得你可以在晚上課間去操場走幾圈或者跑幾圈,效果不錯,因為早上跑步不好....

11樓:明明培培

在該幹什麼的時候幹什麼,看似廢話,不過你試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跑步 只要不上課 不自修 盡量減壓

初中生最好的一天具體時間學習計畫安排

13樓:陛下臉盲

(一)學習的目標明確,實現目標也***。學習計畫就是規定在什麼時候採取什麼方法步驟達到什麼學習目標。短時間內達到乙個小目標。

長時間達到乙個大目標。在長短計畫指導下,使學習一步步地由小目標走向大目標。

(二)恰當安排各項學習任務,使學習有秩序地進行,有了計畫可以把自己的學習管理好。到一定時候對照計畫檢查總結一下自己的學習,看看有什麼優點和缺點,優點發揚,缺點克服,使學習不斷進步。

(三)對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大有幫助。良好習慣養成以後,就能自然而然地按照一定的秩序去學習。有了計畫,也有利於鍛鍊克服困難、不怕失敗的精神,無論碰到什麼困難挫折也要堅持完成計畫,達到規定的學習目標。

(四)提高計畫觀念和計畫能力,使自己成為能夠有條理地安排學習,生活、工作的人。這種計畫觀念和計畫能力,學生都應該學習和具備,這對一生都有好處。 有些學生學習毫無計畫。

腳踩西瓜皮,滑到**算到**,這是很不好的。高爾基說:不知明天該做什麼的人是不幸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而學好的關鍵是堅持努力!

之後呢 就是效率了,

這是科學的時間表:

6:00~8:00 安排對功課的全面複習

8:00~9:00安排難度大的內容

9:00~11:00 必備內容速記

13:00~14:00午休(午休會提高下午的學習效率)15:00~16:00背內容 學習(任意安排)17:00~18:00適宜做複雜作業

這是比較科學的時間表,你可以自己安排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沒有鬆懈,厭煩的時候,只要想想你渴望的東西,一切都有鬥志了.

少年還是熱血的介紹個學習網

做為乙個初中生,該如何合理安排學習時間和遊戲時間?

16樓:青蛙子爵

每天讓你學習十個小時,肯定是不可能的,那樣也會把你累壞的。勞逸結合是可以的。

我覺得,你要堅守乙個準則就可以了。玩可以,但要拿到學習時間之後。

如果當天有老師留的作業的話,那就完成之後再玩,並保證能在合理的時間內睡覺。

如果是假期的話,我建議你將假期作業平均分成若干階段,保證每天完成一定數量的基礎上,再開始玩。

至於詳細的時間規劃,那要你自己根據情況作了。

記住,這實際上沒有死的計畫,只有活的制定計畫的人。要學會制定計畫的能力。你可以鍛鍊出來的。

適合初中生學習的軟體,有沒有適合中學生學習的軟體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一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有前途的,你現在都是資訊化的年代很多人現在都在使用電,電腦出現故障的頻率是比較大的,你可以的。 山西新華電腦學...

怎麼幫初中學生提高學習成績,如何提高初中生學習成績

合理的利用時間,不驕不躁的把你的課本先吃透,否則,後面的提公升都不可能。認真的做好每一道題,並且做好筆記,總結問題,哪怕是一點小問題解決不了,都要問老師和同學,學會舉一反三。識記涉及我們的每乙個知識點,找出難點,疑點,重點。在抓你基礎的時候買本五年中考三年模擬來強化你的知識點,在紮實基礎的前提下,在...

初中生自評報告,初中學生自評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教育教學文庫 初一自評報告 我是一名活潑開朗積極上進的初中生,在這一學期的學習裡我有了很大進步,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認可。在學校裡,我能嚴格遵守學校紀律,有較強的集體榮譽感,樂於助人,關心同學,與同學相處融洽 學習上刻苦努力,思維活躍。希望今後努力學習的同時,能更加好問。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