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使自己變得有耐心。我脾氣特別差,特沒耐心,特容易生氣,唉

時間 2022-04-10 17:15:14

1樓:

1一、強化正確的動機。

人們的行動都是受動機支配的,而動機的萌發則起源於需要的滿足。什麼也不需要或者說什麼也不追求的人,從來沒有。人,都是有各自的需要,也有各自的追求;只是由於人生觀的不同,不同的人總是把不同的追求作為自己最大的滿足。

史達林說,偉大的目的產生偉大的毅力。從奧斯特洛夫斯基和張海迪身上,我們可以充地看到,崇高的人生目的怎樣有力地激發出堅韌的毅力。

2二、培養興趣能夠激發毅力。

有人說興趣是毅力的門檻,這話是有道理的。法布林對昆蟲有特殊的愛好,他在樹下觀察昆蟲,可以一趴就是半天。諾貝爾獎獲得者丁肇中說,我經常不分日夜地把自己關在實驗室裡,有人以為我很苦,其實這只是我興趣所在,我感到「其樂無窮」的事情,自然有毅力幹下去了。

當然人的興趣有直觀興趣和內在興趣之分,但兩者是可以轉換的。例如:有的人對學外文興味索然,可他懂得,學好外文是建設四化的需要,對這個需要,他有興趣,因此他能強迫自己堅持學外文。

在學的過程中,對外文的興趣也就能夠漸漸培養起來,這反過來又能進一步激發他堅持學外文的毅力。乙個人一旦對某種事物、某項工作發生內在的穩定的興趣,那麼,令人嚮往的毅力不知不覺來到他身邊,也就成為十分自然的事情。

3三、從小事做起,可以鍛鍊大毅力。

李四光向以工作堅韌、一絲不苟著稱,這與他年輕時就鍛鍊自己每步走零點八公尺這類的小事不無關係。道爾頓平生不畏困難,看來從他五十年天天觀察氣象而養成的韌性中得益非淺。高爾基說:

「哪怕是對自己的一點小小的克制,也會使人變得強而有力,」生活一再昭示,人皆可以有毅力,人皆可以鍛鍊毅力,毅力與克服困難伴生。克服困難的過程,也就是培養、增強毅力的過程。毅力不很強的人,往往能克服小困難,而不能克服大困難;但是,積克服小困難之小勝也能使人具備克服大困難之毅力。

4四、由易入難,既可增強信心,又能鍛鍊毅力。

有些人很想把某件事情善始善終的幹完但往往因為事情的難度太大而難以為繼。對毅力不太強的人來說,在確定自己的奮鬥目標、選擇實現這一目標穿破口時,一定要堅持從實際出發,由易入難的原則。美國學者公尺切爾·柯達說過:

「以完成一些事情來開始每天的工作是十分重要的,不管這些事情多麼微小,它會給人們一種獲得成功的感覺。」這種感覺無疑有利於毅力的激發。柯達的話看來對於我們幹其它事情,也會有啟發的。

2樓:甲銳志

想想每個人又不欠我們的,何必要跟別人發脾氣。放寬自己的心態,脾氣差特容易生氣,其實跟自己過意不去,你生氣別人又不會氣。

3樓:a窈窕梅子

性格和脾氣很難短時間內有所改變,只有先調整自己的心態開始。

推薦一本美國人康利寫的《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4樓:報佳音好

多讀些書吧,陶冶情操。

5樓:透明雜質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關鍵在自己表現了盡力而為吧

6樓:

忍 想想應為自己的脾氣差 而為自己樹敵 別人不理自己 不跟你做朋友

7樓:中藥貼劑

我和你一樣!想改!至今沒改~~

我的脾氣很急躁,沒有耐心,該怎麼辦才讓自己很有耐心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孩子的話,如果你可以做到以理服人,小孩犯錯的時候你最好你試著給他講道理,這也培養你的耐性的好方法.同時對孩子的成長也會很有好處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個人的性格都是從小就養成的,要是你想改變你必須要注意你的言行發現那中言行是不好的就慢慢改掉

最近感覺自己脾氣越來越差,很煩躁,沒有耐心,很容易生氣,怎麼辦?我以前不這樣的,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經

10樓:好牧的兵

能夠感覺自己脾氣越來越差,證明你本身有一定的自制力,那麼就應該靜下心來疏理一下近段時間以來所經歷的一切人和事,找出影響心情的事情做乙個爭對性反省!再有可以去做乙個全面的健康檢查,因為有時候也有可能是身體某個機能病變導致脾氣不易控制。且因為你之前並不會這樣,有更多的可能就是身體健康出了小問題,馬上去看醫生為好,爭對你這樣情況,建議去看中醫會更好。

11樓:百度使用者

說明你有很大的壓力,其實原因還是得你自己去找。以前的生活,你都是過的無憂無慮的。可是現在或許你有很多你不知道該要怎麼做的事情。

其實人生就好比一張白紙,至於怎麼書寫就要看你。俗話說,心態決定一切。有時候或許你有很多話憋在心裡。

這是**是,你又不知道。找誰傾訴一下。如果是我的話,我或許不會給我的好朋友或者是閨蜜講這些事情。

以前這個時候我會找乙個我不認識的人。訴說我心裡的苦衷告訴他。最近有很多事情困擾著我。

但是當你認真問我的時候,我卻一件事情,也不知道。

12樓:tony堅哥

你壓力大、放鬆一下、你靜下心情才能解決事情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男的女的。女生來例假期間的話這是正常的。或許是你近期遇到了什麼煩心的事,也會影響情緒。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心事吧,修身首要修心,心理狀態穩定成熟,遇事不至於迷茫煩亂

15樓:

不是更年期就是肝臟出現問題

16樓:為本心理

沒有耐心,煩躁,容易炸,這種情況我也經常會有,我仔細分析過我沒耐心,煩躁,脾氣容易炸的原因,另外以我對這種情況的了解它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知道自己應該做點啥,但不知道那是什麼

在乙個特別的時間裡,你產生了讓自己動起來的想法,但又苦於沒有目標嗎?我想或許你是讓自己靜得太久了,那就在給自己一點靜得時間,在這個時間裡思考自己在乎什麼,什麼是重要的,你想做而一直以來沒有做,忘了做的事情,一次來了解自己的需求,激發自己的生命力,活力。

*知道現在有些事應該做,也特別想要做好他,又實在做不好這些事,缺乏積極有效的做事方法

很多事情是需要技巧和方法的,這樣,你做起事情來才會事半功倍,不然的話,很容易勞心傷神,結果卻又不盡人意,不管你要做的事情是什麼,你可以看看那些把事情做得很好的人是怎麼做的,掌握別人做事的方法,讓自己的辦事效率提公升。

*對事情有高期待,以至於總是做不到,陷入自我否定裡,不願意去做,不敢去做

對事情的結果有高預期,高要求,而自己的能力又不足以支援,反正怎麼也做不好,那乾脆就什麼都不做。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放下對事情的高要求,凡事從點滴做起,循序漸進,一點一點去做好它,一口吃不成乙個胖子就是這樣的道理。

浮躁的社會,浮躁的人,偶爾的給自己的心情放個假,深呼吸,讓自己的心靜下來,落到地上,站穩腳跟,肯定自己的路,一點一點穩紮穩打前進吧!

如需心理援助,可私m!

我該怎麼讓自己變得有耐心,發現自己很沒有耐心接受磨鍊。

17樓:路易

給你乙個比較好

copy的方法,就是丟掉手機,拿一本書看上兩三個小時,只要你不碰手機,頭腦裡思考自己的人生,或從書中得到啟發,然後對此感興趣,你就不會煩人。久而久之,你就發現自己的耐心穩穩的!生活也越來越開心!

18樓:愛笑的

給成功的自己乙個很大的獎勵

19樓:i二不跨五

去釣魚,和老人下象棋,堅持乙個月必定有耐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可以鍊人,喝茶也可以

21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件事情的時間不要想別的事,開啟**,邊聽變做事,我一般都是這嗎克服的。

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有氣質,如何讓自己變得有氣質

沉穩1.不要隨便顯露你的情緒。2.不要逢人就訴說你的困難和遭遇。3.在徵詢別人的意見之前,自己先思考,但不要先講。4.不要一有機會就嘮叨你的不滿。5.重要的決定盡量有別人商量,最好隔一天再發布。6.講話不要有任何的慌張,走路也是。細心1.對身邊發生的事情,常思考它們的因果關係。2.對做不到位的執行問...

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有動力,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有動力起來

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有目標才會有動力。現代人都很忙,每天行色匆匆,疲於奔命。但是,一天結束之後,好多人卻又會感嘆 每天忙忙碌碌,卻不知道忙些什麼?對啊,我們到底在忙些什麼呢?難道只是為了賺那點微薄的薪水,養家餬口?好多人就跟小雯一樣,只是看起來完成了工作,卻壓根都沒思考過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比如,從這份...

怎樣才能變得有錢

為什麼有些人能夠致富,另一些人即使付出許多努力,也永遠無法成功?因為他們比另一些人機靈。或許沒錯,可是你如何定義 機靈 有人猶豫了一會,然後說 機靈代表聰明。姑且認定如此。那麼你周遭有多少人是富有又聰明呢?沒有人回答 事實上,一些研究證實聰明的人和富有的人之間沒有絲毫關聯。這人不屈不撓,又說 聰明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