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想問問,作文應該怎麼寫,才能寫好

時間 2022-03-30 07: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簡單的化有兩種,一種是抒情的,一種是記敘。得看個人天賦。我比較笨,一直都是記敘的。

後天培養在於勤學苦練,多讀書,多讀書,養成習慣,孰能生巧,寫作的時候,詞語多了,就變成抒情的,自然分數就高了。開始就寫寫記敘的吧,省勁,開頭,故事,結局,直接白話說,俗稱「流水賬」。

2樓:原創**夢工廠

簡單說,多讀 多寫 多練。望採納

老師,我想問一下「我與***共同成長。」作文怎麼寫?

老師你好,我想問一下我重新認識了你作文該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次,我真正認識了你!

那次,我真正讀懂了你!

那次,我真正理解了你!

以前的我,整天無所事事、遊手好閒,別的同學在認真聽講,我們後邊的幾個在課堂上不是說話,就是吃下課時候買的零食。經過期末考試,狐狸老底被揭開了,那慘不忍睹的分數對父母而言是使他們無地自容的強烈證據,但對那時的我來說並沒有多大的打擊。

整日沉溺於玩耍的我,並沒有理解父母望子成龍的心情。在我的記憶裡,爸爸因為忙,終日不見人,慢慢的,我和爸爸的親情出現了裂縫,那代溝也越來越長。爸爸總是借酒澆愁,直到今年我的學習成績進步了許多,爸爸才開始和我交談。

我發現……

其實,原本自以為不曾愛過我的爸爸,其實愛我愛的是那樣的深,爸爸是男人,是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在爸爸堅強的背後,心靈是那樣的脆弱,那樣的弱不禁風。聽媽媽說,以前爸爸因為我不好好讀書而失眠、醉酒,以此來發洩自己的心情……

我震驚了!

那時,我認識了你!

語文作文怎麼才能寫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很榮幸給你解答這個問題。我個人認為你可能遇到自己老練文章低分 而別人停留表述的文章卻得高分,而煩惱。

針對於你作文老師看不懂的問題,我個人認為你可能存在兩個問題:

一:你在表述時注重語言,而輕視思想,這很容易造成文筆華麗,但內容空泛,讓人找不到思想脈絡。

二是:你在表示言語是雖顯成熟,但缺乏真確表述,既是表意不清。

三是:沒有圍繞乙個中心敞開,而是多個中心,想到哪寫到哪。

我個人認為 你此刻急需做的是 訓練立意,同時在表述上不要苛求華麗,要有深度,內涵,同時寫前提綱也是很重要的。

有深度的文章很容易取得高分。

也希望你堅持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你有點走題

打個比方說,一對漂亮的

眼睛,乙個漂亮的鼻子,一張漂亮的嘴巴,隨便安在一張臉上,你覺得那張臉能好看嗎?

你的作文可能是語句很好,但全文連貫性不好,造成表達不出主題的現象,建議你花一段時間,只看乙個作家的書,感受學習他的風格,讓你的涉獵環境縮小一點,過段時間讓老師檢查你的新作文,達到效果後再多方涉獵。

6樓:夢見那夜花開

1.真情實感 2.明確中心 3.思路一定要連貫 4.語言真切,切記不要假大空 5.作文適當位置要點明題意 6.處處圍繞題目,使人覺得整篇文章渾然一體

這些建議應該對你寫作文有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多蒐集一些優美的字句,學會把想要表達的用婉轉優美的表達出來,這樣會好很多.也可以選用一些修辭手法,更簡單把你要表述的說出來.建議看多一點書,可以是**,簡短的故事,或者散文吧~~

8樓:姜望盈嘉麗

首先要符合作文的要求,有什麼限制;其次要保證不離題,抓住中心;最後,要有創新意識,作文才有新意(但是這是在不離題的基礎上的)。這樣就能寫出一篇好文章了。

9樓:寒白業曼珍

平時多看一些名著。沒事寫寫日記,反正就是多寫,多看。這是需要慢慢積累的。

我想問問呢!檢討怎麼寫?

1.開頭要首先進行自我檢討,要多找客觀原因,把責任推乾淨,注意煽情,要寫得自己很無奈,好象無辜的樣子,字數不要太多,100至200字即可,言多必失。2.中間部分要尤其謹慎,因為該寫事情的經過了。注意要多寫你被動的事,至於你錯的地方要一帶而過,注意大石化小小石化了。如果你的錯誤很明顯,無法隱瞞,那就要...

我能問問英語應該怎麼學習嗎,我想問問英語怎麼才能學好

英語,是一門學科,只要上課認真聽講,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課餘時間認真複習老師講的內容,成績就可以大幅度的提公升,這不僅是學習英語的方法,還可以提高自己的英語成績。祝你身體健康,學習進步!望採納。我想問問英語怎麼才能學好 5 本人高考英語126分,大學英語四級550分,大學英語六級499分,作為英...

作文我和老師怎麼寫

這樣寫是最好的 1突出描寫被老師批評時的心理感受和現場情況 2突出老師談話內容和自己的心理感受 3自己的心裡總結 給你兩篇我個人覺得蠻不錯的文章參考參考 老師,她是辛勤的園丁,天天精心照顧我們這些嬌嫩的花朵,給我們交水,施肥,盼我們早日成為最美麗的花朵,為家園新增色彩。老師,您真好。我已經和老師您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