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高二公升高三的學生現在的問題是我雖然知道時間的緊迫和高考的壓力也有想過以後要怎樣的生活

時間 2022-03-29 10:05:14

1樓:馬小茫

您好,首先,要表揚一下樓主的這種自知之明和懂事。至少在自我認識上樓主還是認識的比較深刻的,而且知道自己問題所在也知道必須為夢想付出行動,這就是懂事了~ 雖然現實很讓你苦惱。

從樓主一定的厭學症上可以看出,樓主是因為自己有一定的實力才會以為夢想很容易成功、遇到懂的就迴避。說明樓主已經過分沉迷於自己曾經的成功上面了,另外,通過做白日夢來達到自我滿足,其實是樓主在逃避現實的表現,因為樓主的性格裡面有一種遇到困難就習慣性逃避或者自我欺騙的因素。心態還是沒有擺正哦~~

但是其實樓主這種情況還是很正常的,每個經歷高三的人都會遇到的成長期,樓主不必過於苦惱,隨著高三的臨近,整個環境都會隨著改變的,你的厭學會經歷乙個低潮。

樓主必須要明白要成功就只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實現,要實現就必須吃比別人更多的苦頭。而現在樓主還有一年的時間,心中要有相信的力量,相信一年很長,足以改變乙個人,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自己克服這些小小的心裡障礙。

另外,建議樓主現在就開始規劃自己的高三生活,高三的第一輪複習是全面複習,第二輪是重點知識點的複習,第三輪是綜合複習。樓主要為自己未來設立一定的目標,以前的目標可能太低了,所以樓主才會有怠懈的情緒,所以要設高點哦~~

再建議樓主以後可以看一本雜誌,叫求學。很不錯的雜誌,裡面有除了單純的學習知識,還有很豐富的高考資訊,高考過來人的經歷等等。心情煩躁的時候可以看看,厭學的時候也可以看看,相信你一定可以汲取到很好的動力的哦~~ 我當年就是這麼過來的~

最後,祝福樓主學業有成,一定可以乘風破浪!擊倒一切的困難!

弱弱的求採納~~

2樓:我發現可以贏

你其實沒有找到你自己現在需要什麼.你想的都是未來要實現什麼.這個不符合你現在這個年齡想的問題.

先把你的學習抓上去才是最主要的.你現在連個學習都搞不好,以後準備做事業也是要有基礎的呀.你以為自己做企業就直接什麼都交給財務公司做了嘛.

其實很多老闆都是自己花錢去學財務管理的.自己先要知道怎麼去做才知道怎麼才能做的更好.

你成天活有幻想中,呵呵,這可不是戀愛期呀,同學.好好想想.那些是你下一步能做的.

這才是你能達到的短期目標.先從小的開始.未來對於你來說.

是很美好的.一步步來吧.

長遠的目標可以定.但要有期限.比如5年,10年.

短期的目標是你必須要知道的.你要做事之前就應當想下一步我該做什麼.我要花多長時間完成.

最終完成的結果與實際達成相差多少.

希望你能靜下心來完成學業.同時把人際關係搞好.

我是一名高三的學生,我想知道高考結束後該如何規劃生活才更好

3樓:梣諾

先考慮一下上什麼大學,讀什麼專業。

大學四年要幹什麼,比如考四六級,計算機二級,考研等等。

然後高三的暑假比較輕鬆。可以考駕照,健身,或者旅遊.... 因為之後可能沒有這麼多空餘時間了。

我是乙個準高三學生,現在感覺對自己的學習、生活包括以後的高考和大學生活都沒有明確的規劃

4樓:清平樂巨蟹

把高考準備好就行了。

考大學這類事,分高,選擇的餘地就大。

你也不必有乙個非常明確的目標,走一步看一步,也是守得雲開見月明。

5樓:星花一憶

你有什麼夢想嗎? 可以朝這個方向發展

我是高二公升高三的學生。暑假補課讓我很緊張壓力很大。總是擔心明年的高考。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都考了這麼多年的試了,緊張什麼啊?

其實高中的學習方法是有的,那就是多多總結,把具有共性的東西總結在一起,把一些常規思維總結出來,再就是適當的練習。我反對多做題的說法,光做題不總結,就會陷入題海戰術,對自己很不利。

我有一次在網上碰見乙個學生,她也問過我高中該怎麼學的問題,我的回答也是現在這樣。可是那學生說:老師,你竟說大白話,你說的這些我們老師都說過一千遍了!

其實不是我們說大白話,而是我們說的你們沒有去照著做,才使得我們說的話成了大白話。

所以我認為,方法固然重要,可是不去貫徹,再好的方法無濟於事。只要你堅持,進步會是一點一點看得到的。

關鍵在於你的心態,不能囿於過去的不足,而要創造條件,打破這種不利局面。還有,別把高中的學習當成一種負擔,那樣會使你的身心受到極大摧殘。要高考就必須學習,但學習不單是為了高考,而是為了將來的自己能夠有足夠的能力立足於社會!

祝你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今年的高考生,

經歷過高考之後才發現,實際上就是一場考試,考不好去不了心目中的理想學校,但是還有別的選擇,天無絕人之路,放寬心才好。

補課的時候一定要在一輪的時候大量做題,二輪三輪實際上效果並不明顯。

抓住機會吧!

我要公升高二了,雖然離高考還有些日子,但我心理壓力好大,高二高三是不是很辛苦的?

8樓:手機使用者

不用緊張,我復是從高三開始制努力的,還能達到全年級前20名,關鍵是你想不想學,只要你想學,你努力了,絕對沒問題。依我的經驗,哪些成績不好的都是不努力學的人。我們學校原來有乙個患腦病的人,她很努力,學習照樣很好。

所以只要你努力,就不用怕什麼!

9樓:手機使用者

樓上的好厲害,半年就可以了?

還是踏踏實實的好好學吧

高考不可怕,用心對待就好

該玩就玩 不要太緊張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二還可以玩一年,高三用半年時間收收心,最後拼半年,就可以了

11樓:手機使用者

放鬆心情,我今年剛高考完的,適度緊張就可以了!我們年級有幾個成績一直比我好的到了高考就全敗了,原因就是壓力太大,影響發揮!

12樓:

呵呵 訂個好的計畫.然後不要著急 按著計畫好好的複習就好了 不要著急阿 心情不爽的時候就找個心情發洩的方法的噢

高二升高三暑假怎麼安排,高二升高三的暑假怎樣過

對於英語的話,要每天堅持記一點單詞,做一片閱讀。英語也是一門語言,所以英語學習,靠的是語感,練習的多了,做題的感覺自然就出來了,有些題即使不知道原因也能選出正確答案,所以要每天堅持練習。對於數學的話,那就重在理解了,不需要整天抱著習題做,但要明白每個題的考點 知識點。要學會融會貫通,掌握數學的重要的...

我是高二公升高三的學播音主持的學生,暑假要在北京培訓,文化課不是特好,請問有什麼適合的培訓班嗎

小魚飛黃河 可以多比較幾家。你這樣的情況就必須要讓專業課好一些。中傳仕嘉可以考慮,他們小班上課,老師很負責,都是中傳的老師,關鍵是有終身輔導,每週都是通過作業指導練習,能夠保證專業課輔導。而且有模擬考試,這樣最後考場上會比較有底。等臨考前,老師會幫助挑選學校,定服裝 髮型,北京地區的考試會組織大家一...

我現在是一名高二的學生,即將步入高三,但英語簡直是零基礎,請問我該怎樣才能學好英語

刀劍封魔錄 高二還來得及,想當年本人高一高二的時候連主謂賓等一概不知,老師講語法課也是聽得一頭霧水,到後來還是混了129分。我覺得學好英語不難,考好英語也不難,關鍵是要有恆心 我是一個高考的過來人。首先我想請閣下明白一個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堅持很重要,英語是一門很看重積累的科目。雖然我高考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