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化學方程式

時間 2022-03-21 04:15:12

1樓:咪眾

1、處於平衡狀態時,正反應速率等於逆反應速率。反應物和生成物的物質量,濃度等都不變。(判斷是否平衡的方法有很多,需要根據具體題目判斷)

2、質量比不等於相對分子質量之比。相對分子質量又稱摩爾質量,顧名思義,就是每摩爾該物質的質量。

3、有些反應不能視為可逆反應是因為其正反應進行程度很大,逆反應幾乎不能進行,所以視為不可逆反應。

4、乙個方程式可能有多個反應速率,反應速率大小與方程式中物質的係數成正比。舉個例子吧:4nh3+5o2=4no+6h2o中,如果一段時間內氨氣的反應速率為4mol/l*min,那麼氧氣的反應速率為5mol/l*min,水的反應速率為6mol/l*min。

當逆反應速率大於正反應速率時,平衡向逆方向移動直到平衡。(不用把反應物與生成物交換位置)反應速率沒有負的,反應速率不是指用正反應速率減負反應速率。

5、化學方程式可改寫為離子方程式,只需將反應物與生成物中能拆開的拆成離子,再把前後相同的離子約去,即可得到離子方程式。但有些方程式中無可拆離子,故不能寫成離子方程式,如碳的燃燒等。一般不可拆成離子的有:

水,氣體,沉澱,弱電解質,非電解質等。

6、熱化學方程式中的反應熱仍與方程式中物質係數有關。例:2co+o2=2co2中,反應熱為-a kj/mol。則2mol的co或1mol的o2完全反應時,放出的熱量為a kj。

2樓:安琪兒

5:是啊。當物質是弱電解質或者根本不是電解質的時候,就不能寫成離子方程式。比如:弱酸,弱鹼,沉澱等。

6:1mol是指一摩爾方程式。

有關化學方程式,有關矽的化學方程式

你只要這5種的是吧?那我就只寫這5種了 這5種就很多啊 1 s元素 3s 6oh 2s so3 3h2o 條件 加熱 s h2o hs oh 水解反應 3s 2al 6h2o 2al oh 3 3h2s s 2fe 2fe s so2 ca 2clo h2o caso4 hclo h cl 少量so...

有關氮元素的化學方程式,關於氮的化學方程式

氮氣與氧氣的反應n2 o2 2no一氧化氮與氧氣的反應2no o2 2no2 二氧化氮與水的反應3no2 h2o 2hno3 no.氮氣與氫氣的反應n2 3h2 2nh3 氨氣與水的反應nh3 h2o nh3?h2o 氨氣與鹽酸的反應nh3 hcl nh4cl 氨氣與硫酸的反應2nh3 h2so4 ...

求化學方程式,求化學方程式

nacl agno3 nano3 agcl 沉澱 mgcl2 2agno3 mg no3 2 2agcl 沉澱 na2so4 bacl2 2nacl baso4 沉澱 cuso4 bacl2 cucl2 baso4 沉澱 na2co3 cacl2 2nacl caco3 沉澱 2nh4cl ca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