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千瓦的空調一晚(8小時)用多少電

時間 2022-03-21 04:10:25

1樓:我勞動我幸福

樓主所說的1千瓦應該是指的輸入功率。

但是一晚上八小時運轉不能簡單的用乘法計算,得看具體使用環境和習慣。

如果所帶面積合理,設定溫度不太低的話,室外機會停機,而空調主要耗電部件在室外機,室內機僅有幾十瓦。所以主要耗電關係最重要的是外機停開比例。按一般家庭使用,室外溫度35度時,設定溫度25度,拖動面積12平公尺左右,房間保溫率符合節能住宅標準,停機率應該大於50%,八小時耗電四度。

如果樓主一定要知道可以在空調插座上裝個電度表單獨計量。

房間密封程度,保溫效率,設定溫度都關係很大,節能的途徑很多。

2樓:止戰止殤

一千瓦的電器工作一小時是一度電,8小時就是8度電

3樓:

耗電的多少是根據你設定的溫度和房間的環境溫度決定的,比如你設定的溫度是26度,房間的溫度是30度,空調開始工作,這時的耗電量就是100w,在空調工作1小時後,房間溫度達到設定的26度,這是空調的室外機也就是主機就會停止工作,這時的耗電量就只是乙個室內機風機的耗電量(30w左右),再過30分鐘後,室內溫度公升高到27度時,空調外機又會開始工作,這時的耗電量又會是1000w,所以說耗電量是根據主機的工作時間決定的,一般空調只要不是天氣特別高溫,房間特別大1000w空調8小時的耗電應該是3度左右,也就是8個小時內空調的主機工作時間應該是3小時左右。

4樓:增思

1千瓦的空調是1.5p左右。每小時耗電量一度電,但這是不停機的狀態,一般家裡設定26度,保溫好的話,估計在半度電左右,這些都需要房間的大小,保溫效果,設定溫度,電壓高低,等等因素加起來計算的,現在這些都是未知的只能估算,每晚8小時估計耗電量在5-6度電左右

空調一晚上會用多少度電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每小時使用一度電1.2度左右,一晚上以8小時為例,電量使用在10度左右。

耗電量則是要主要看壓縮機的功率,壓縮機功率= 製冷量 / 能耗比,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為735w。

1.5匹的耗電功率就是735 *

1.5約為1100瓦,也就是1小時1.1度電左右,除了壓縮機,加上風扇或其他電機需要耗電,總共1小時也就1.2度左右。

6樓:巧公尺樂

1度電是1kw時,12小時是12*750瓦=9000w時,就是9kw是9度電。

12度電的保守計算,有的時候可能不用12度,當房間達到開的溫度時,(就是說開的是25度或者28度等)空調壓縮機就會停機,這樣可以省電,也能使壓縮機工作壓力得到緩解,從而延長他的使用壽命,所以說開一晚上12小時的話,12度電是滿算了,有的時候可能不用12度。

7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空調有變頻功能,開機兩三小時內以65hz的頻率運轉,其功率以0.6kw.h計算,當溫度降至所設定的溫度時,其運轉頻率為幾hz或十幾hz,功率也隨之降低,功率也降低幾十w至一百多w。

由此計算,我們可以估測變頻機的功率要比非變頻機省電五分之一。

故:0.6x10-0.6x2=4.8kw

一、空調耗電量如何計算?

1、判斷空調的匹数和製冷量:

空調的1匹指的是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1.162,故1匹的製冷量應為 2324(w),這裡的w(瓦)即表示製冷量,則1.5匹的應為2000大卡×1.

5×1.162=3486瓦,以此類推,根據此情況,則大致能判定空調的匹数和製冷量,一般情況下,2200w-2600w都可稱為1匹,3200w-3600w可稱為1.5匹。

2、 耗電量則是要主要看壓縮機的功率:

壓縮機功率=製冷量/能耗比,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735w,1.5匹的 耗電功率就是735* 1.5約為1100瓦,也就是1小時1.

1度電左右,除了壓縮機,還有風扇或其他電機需要耗電,總共1小時也就1.2度左右。最簡單的方法,看看說明書上的輸入功率是多少千瓦,就是1小時的耗電量。

3、空調的耗電量與製冷量有直接的關係:

但代表製冷量的輸出功率並不是耗電量的直接對照引數,例如,並不是製冷量為2500w的普通1匹空調連續工作一小時需要耗電2.5度,實際上2500w的普通1匹空調連續工作一小時消耗的電能約0.9度,而節能型空調甚至可以降至0.

4度,這是因為空調的輸出功率一般是輸入功率的2.6-2.9倍,而輸入功率才是決定耗電量的直接因素。

二、普通空調一晚幾度電?有哪些資料?

1、該空調為二級能效的小1p機型,空調溫度設定為26度,調整風量為最低風運轉,讓空調平穩執行8小時,結果科龍空調8小時耗費1.77kwh。

2、 該空調為四級能效的大1p機型,空調溫度設定為26度,調整風量為最低風運轉,讓空調平穩執行8小時,結果伊萊克斯空調8小時耗費6.16kwh。

參考資料

土巴兔.土巴兔[引用時間2018-1-2]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家的空調是多少匹的了。

現在市面上1匹機的空調的製冷量約在2500w左右。但空調行業上製冷量2300到2700w的空調都可以叫1匹機。2000到2300w的叫小一匹;2700到2900w的叫大一匹。

空調耗電量,能在銘牌上找到。通常,輸入功率1000瓦,表示這款空調每小時耗電1千瓦時, 1千瓦時=1度電。輸入功率為1400瓦,則每小時耗電1.4千瓦時。

所以,你如果開一晚上空調,至少在10個小時左右的話,最小功率的空調,一晚上最低也要10度電,建議你能少開就少開,支援環保和低碳生活吧~而且吹久了空調容易得空調病的。

9樓:祈夢

空調耗電領與室內外溫差,牆壁隔溫有關,所謂10度電是指空調在不保溫室外不停機執行耗電量,在乙個比較保溫房間,室內外溫差3度,空調會自動控制溫度,因此壓縮機不是一直啟動的,耗電量是2-3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什麼空調,開一晚上26度,大概需要多少度電?今天可算知道了

11樓:一指緋紅

就照著一小時一度算就行了。實際可能會少一點,但也不會差多少。

12樓:jiahe射手

1度電=1000瓦/小時. 假設你家的空調的功率是2kw (=2000w), 使用時間從晚上7點到隔天早上5點,合計10小時. 總共耗電度數=2000x10/1000=20度電, 以此類推,只要看清楚銘牌上標示的功率(power)是多少,自己算算看

13樓:mazhen傳播美麗

變頻空調剛開的時候為了盡快達到設定溫度大功率執行,一般一匹的1500w左右,溫度降到設定溫度後低功率執行一般100w左右,費不費電看你設定的溫度,如果16攝氏度的話估計一宿都是1500執行,10個小時就是15度電,如果溫度設定28攝氏度左右的話按照兩個小時達到28度,10個小時就是(1500×2)+(100×8)=3.8度電約2元錢(民用電)

14樓:哈好哈好啦

從樓上答案看出來,答題的人是睡在大街上的!樓主是在室內的話是用不到那麼多電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計算1.5p的是一晚上10度差不多吧

16樓:佛山愛一生花店

如果開到1000w時,就一度電乙個小時。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許多因素決定(設定溫度、空調功率、時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買美的空調,一晚上一度電!我都做過測試,不用謝!我叫雷鋒

乙個辦公室的空調每天(按每天8小時計算)用電是9千瓦時.照這樣計算,辦公樓13只空調每天用電多少千瓦時?

19樓:匿名使用者

「千瓦時」是電功單位,即通常所說的「度」,也是電量計量單位,1度(電)=1千瓦時。

所以依樓主的所說,整個辦公樓用電量= 9千瓦時*13=117千瓦時即每天用電 117度。

請注意:還有乙個叫「千瓦」,「千瓦」與「千瓦時」是不同概念。「千瓦」是電功率單位。

如一台空調的電功率是 2千瓦,一天平均累計工作八小時(即開足8個鐘),這台空調一天的耗電量為 2千瓦*8小時=16千瓦時=16度(電)。

20樓:匿名使用者

概今不是很清,我理解應是8*9*13

千瓦是每小時的用電度數,是按這計價的

21樓:粘菡

每台空調1天9千瓦時,13臺也是是用9*13=117千瓦時(度)

你的空調是35機吧,1.5匹的..一匹馬力工做一小時相當於0。75度電做的功也就是說,乙個辦公室的空調每天(按每天8小時計算)用電是9千瓦時完全吻合!

22樓:匿名使用者

9乘以13是正確的。千瓦時是1000瓦的用電器工作1小時消耗的電能,即1度電。

23樓:鐵血凡人

徹底暈了,小學算術也拼命討論?

每天(按每天8小時計算)用電是9千瓦時

這句的意思是一天(8小時)一共用9千瓦時,所以不用再乘8

空調乙個小時的耗電量怎麼計算

24樓:不吶吶丩

空調的耗電量相關能效比指標等於輸入功率,

能效比=製冷專量/輸入功屬率,

1級能效比的輸入功率為3500/3.4=1030瓦,根據1度=1000瓦*小時

可以計算出其耗電量為1.03度/小時。

如果是變頻的話,開始的能耗差不多的,就是上面說的。

製冷時用製冷輸入功率×壓縮機累計執行時間=千瓦時如果這台空調在一小時裡一直運轉不停,那麼大概耗電1.5度左右。

但實際空調工作的工況非常複雜,很難計算出其實際耗電量。

25樓:匿名使用者

電表怎麼看度數,不知道怎麼看的小夥伴們來看看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台空調在一小時裡一直運轉不停,那麼大概耗電1.5度左右。

但實際空調工作的工況非常複雜,很難計算出其實際耗電量。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製冷的來話,就是額定的自製冷功率 1250w./小時bai1度電=1000瓦/小時。

就是du

說1.25度電羅zhi,差不多就dao

是這個值。

如果是變頻的話,開始的能耗差不多的,就是上面說的,大約5個小時後,應為室內溫度下降後,它會自動調節製冷功率,會小於1250這個值,能維持室溫就好。

製冷量是用來計算你大概的使用面積的。就是說小面積不到2個小時就能開始減少輸出製冷功率,電量也會下來,所以和很多因素有關。是乙個曲線,希望你懂

28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耗電量是怎麼計算的,1匹空調一小時耗電多少度?很多人理解錯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資料

大象0308:如何知曉空調的耗電量

30樓:手機使用者

你的空調連續運轉每小時1.25度,

你的空調是老款的了,能效很低。空調用電受環境溫度影響較大,室外機冷凝器要乾淨,內機過濾網要保持趕緊否則也浪費電 製冷效果也不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bai時用製冷輸入功率du×壓縮機累計執行時間zhi=千瓦時(度)。比如dao乙個小版時內壓縮機累計執行權時間是40分鐘、即0.66小時,1.

25千瓦×0.66小時=0.8度左右,8小時就是0.

8×8=6.4;8小時耗電就是6.4度。

1千瓦的電器一小時用多少電?

32樓:七情保溫杯

1千瓦的電器一小

來時用1度電。源

度,中國家庭電量常用單位,即千瓦時,符號

為kw·h,功率為1000瓦的裝置一小時的耗電量為1度電。

千瓦時就是平時所說的「度」,是電功的單位,符號:kw·h,計算公式為功率乘以時間。假設一台耗電裝置的功率為2500瓦,即其一小時的耗電量為2.

5千瓦時,也就是一小時2.5度電。

所以1千瓦的電器一小時用1度電。

移動空調一小時幾度電,移動空調一晚多少電

移動空調也是按功率計算耗電量的。看機器上的製冷功率是多少?如果機器製冷功率為1000w的。哪麼每小時耗電一度。如果機器有睡眠功能。就會節能一些。空調耗電量計算方式。1看空調的匹数和製冷量。空調的1匹指的是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故1匹的製冷量應為2324 w 這裡的w 瓦 即...

空調中一匹相當多少千瓦?空調1匹等於多少瓦?

所謂的空調 匹 數,原指輸入功率,包括壓縮機 風扇電機及電控部分,製冷量以輸出功率計算。一般來說,1匹的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故1匹之製冷量應力2000大卡x1.162 2324 w 這裡的w 瓦 即表示製冷量,則匹的應為2000大卡。162 3486 w 以此類推。根據此...

0 49千瓦的冰箱24小時耗電多少

晴天裡的雄金雕 這個要看冰箱的工作狀態了,如果是24小時都不停工作,耗電量等於功率0.49與工作時間24相乘。當然冰箱是不太可能24小時都工作的,家用冰箱一般一天工作時間就1到2小時左右。不知樓主可否明白? 有寵一族 24乘以0 49 11度電 11.76度 0.49 24 11.76 估計會超過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