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鬧情緒在地上打滾撒潑能不能打

時間 2022-03-20 23:00:11

1樓:蘇木木喲

小孩子鬧情緒的時候建議先不要打,你越打他的情緒就會越鬧騰,所以建議你可以在一旁安全的情況下看他,讓他先打滾,等他知道打滾沒有用之後就會安靜下來聽你講了。

2樓:沉夜孤星

孩子總有哭不動鬧不動的時候,這時候,就可以講道理,提要求了。告訴他:這種行為是無賴,是壞蛋,是丟人。

這個世界上,好東西很多,但是不能什麼都要。還要提出要求:再耍,就不理他。

他將沒有飯吃,沒有玩具玩,也沒有爸爸媽媽愛。如果他做個好孩子,爸爸媽媽會更愛他。

3樓:愛穿搭的小魚兒

個人覺得沒必要去打,小孩子鬧情緒撒潑是希望能多注意他,這時候就都不去理他,過會他覺得沒趣自己就好了,然後再找個時間與他講講道理

4樓:幽靈也是精靈

雖然說現在不提倡打孩子,但是過分溺愛孩子,最後才是害了他,有時候我覺得教育下也是應該的

5樓:一簡單小姐

最佳方式是冷處理,讓他撒潑打滾個夠,等他累了,情緒平復了再跟他好好說。乙個人情緒激動的時候是聽不進別人說的話的。當然了,如果在公共場合影響不好,那就抱走吧。

6樓:知哥51668遲糖

爺爺奶奶帶娃多少都會溺愛孩子,在他們心裡想的是:我疼下孫子一兩次怎麼了!殊不知有了一次就會有兩次三次,最後孩子也養出了壞習慣,而長輩願意幫我們帶娃,還求之不得,也不好過分干預。

這也是一種無奈!孩子鬧情緒打罵肯定不是正解,然而生活中更多的父母一開始也是挺有耐心的,他們會先苦口婆心地哄孩子:別哭了,我們下次再來買,先回家。

一而再,再而三,孩子還是不聽話,好性子磨沒了,於是就開始用拳頭說話。孩子嗚嗚噎噎地也開始聽話了,然而孩子卻是滿臉怨氣。

7樓:沉夜孤星

這種情況,為了孩子的未來負責,可以打,也可以可以冷處理!孩子為什麼撒潑打滾,因為他用這招好使。不管在哪,在誰面前,這殺手鐗一出,勝利在望。

所以,聰明的孩子知道,想要達到目的,這招最有效。

8樓:影子

其實可以從孩子的角度看事情,理解孩子的感受,讓孩子接受現實,接著給孩子希望或者轉移注意力。有次在遊樂場玩,目睹了乙個4歲左右的小男孩跟媽媽發脾氣的全過程。一般的家長,看到孩子當眾躺在地上撒潑打滾,多半會覺得尷尬,要麼立刻滿足孩子的要求;要麼會試圖拎起來孩子拖回家,甚至當眾一頓拳打腳踢。

而這位母親並不這樣。她先是蹲在那裡,靜靜地看著滿地打滾的兒子。等孩子稍微平靜點了,她輕聲地說:

「沙坑真的很有趣啊!你還想玩。可是媽媽卻說該回家了,你就生氣了,你為什麼生氣啊?

」這時小男孩委屈的,點點頭說:「我還想玩啊」。邊擦眼淚邊委屈地看著媽媽。

「可是媽媽真的有事,必須回家啊。下次有空媽媽還帶你來。下次我們早點來,爭取搶到全套的挖沙工具好不好?

」這位年輕的媽媽高興的說。小男孩聞言兩眼放光:鏟子、耙子、運沙車、沙堡模型都要!

」「那咱們下次可要抓緊時間出門,不能磨蹭嘍!」「好!」前後不過三分鐘,一場「母子大戰」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

9樓:扣響處

面對孩子這種行為,一定不能心疼。因為,你現在心疼,捨不得打,放任不管,將來,社會會替你管他,那對你對他就不是一般的疼了。

10樓:寶寶95410略日

如果在街上,他鬧了起來。不要因為怕丟人,就趕緊滿足他的要求。那之前的努力就白費了。孩子最善於總結經驗,千萬不能讓他抓住你的短板。

孩子躺在地上撒潑打滾,大人怎麼辦

11樓:花小

經常聽到一些家長抱怨自己的小孩任性:「他根本就不聽你的話,到了商店要這要那,不給買就又哭又鬧,躺在地上撒潑打滾,不抱起來哄他就沒個完。」「我那孩子簡直是你的死對頭,你讓做的事,苦口婆心費盡心思,他就是不做,你不讓他做的事,你制止他,他偏要去做。

」 一般來說,幼兒在2-4歲期間,往往開始意識到自己是個獨立的人而在心理上產生乙個「反抗期」,在這一時期內,他往往會出現一些反抗行為,也即任性行為,如大聲吵鬧,不聽話,故意和人對著幹等行為來表現自己。應該說,在這一時期內孩子表現出任性,有逆反心理,不必大驚小怪,但是如果在這一時期不對孩子的任性進行正確地引導和處理,也往往會對孩子成長產生不良影口向。 任性的根源任性是現在孩子的通病,常常讓家長困惑憂慮,然而這要由大人負責。

現在孩子大多是獨生子女,往往是五六個大人圍著他轉。當孩子要求沒有滿足而發脾氣時,圍繞小太陽的「奴僕們」不加分析地讓步、哄勸,只是一味滿足兒童的欲求,以此平息事態:正是大人給孩子的這種不良教育和過分溺愛,造成了孩子的「自我為中心」的心態,形成「我要什麼就有什麼」的心理定勢。

當孩子可以用任性這一利器要挾家長時,他又怎麼會改變任性呢? 任性時要「冷處理」在孩子任性時,訓斥是沒有用的,氣惱急躁也是不能解決問題的,耐心地講道理也並不奏效,最好的方法是採取不理不睬的冷處理方式,不要怕他的大哭大鬧,而只要耐心等待他哭鬧過後的冷靜。事後要「熱加工」冷處理既避免了親子教育中的正面衝突,又給家長乙個考慮如何說服孩子充裕時間,同時也給孩子乙個反省自己行為的機會,孩子冷靜下來以後,正是你熱加工的時候,你可以蹲下來,與孩子進行平等的交流,講道理,擺事實,讓孩子認識到錯誤。

防微杜漸孩子的任性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而是家長長期無意有意地對孩子消極錯誤行為的縱容和放任造成的。有人說孩子的任性是因為大人的任性,也就是父母家長本身沒有樹立起理性的行為教育觀。家長要冷靜分析孩子的任性行為,如果只是希望引起大人注意,渴望與大人交流,可以用轉移注意力的方式轉換他的心理要求,如果是無理的任性,對其不正確的行為和言語就決不能姑息和遷就。

家長要及早進行正面教育,建立並強化孩子的價值判斷標準,對孩子正確的言行及時鼓勵和表揚,對孩子不正確的言行及時扼制,從而讓孩子任性的「苗頭」及時消退。

30多歲的男人,惹我生氣後,我指責他,他就在地上撒潑打滾。是傻子嗎?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個男人如果不是神經病,那只能是說他心智還沒有成熟,是乙個小男孩。如果他是你的男朋友,那這種男人你最好要好好考慮以後和他怎麼處下去的問題。如果只是一般的朋友,那麼你最好不要和多接觸啦。

這種男人不值得和他多糾纏。

13樓:

是你認識的嗎?還是你老公,這種人離遠一點,感覺不是很正常,不要激怒他了,安安心心的遠離,這樣防止大的問題出現,不要做過多的交流。

14樓:匿名使用者

1、說明這個男人童心未泯,有孩子性格的一面。

2、也說明這個男人是希望通過撒潑打滾的調皮方式來求你原諒,希望你不要生氣。

30多歲的男人惹你生氣後,你指責他,他就在地上撒潑打滾,可以說明這些。

15樓:

這個男人是你男朋友嗎?如果是,勸你還是分手吧,這麼大的男人在地上撒潑,也太不男人了吧!如果嫁給他,可真沒幸福感可言,如果不是你男朋友,你還是跟他有點距離吧!

男人在地上撒潑,也實在是另類

16樓:不完美才有趣

應該不是傻子,大概是無賴吧。真正的無賴是永不認錯的人,予以無賴寬容者,必為無賴所傷。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以此簡單判斷是否是

傻子,比

傻子更可怕的是一種是:另類!

18樓:專業雜工

是傻子來,鑑定完畢。不要了

19樓:滬漂的三地遊子

姑娘,你們兩個太有趣了,可以明確的是,他肯定不是傻子,傻子不會因為這種事情在地上撒潑打滾。

30多歲的男人惹你生氣以後你就走著他,他就在地上撒潑打滾,他是傻子嗎?他肯定不是傻子,他是想得到你的原諒,這是他想做一些讓你同情他的事,對他做的錯事一往不究,原諒他的一切。

你自己也會覺得當你指責他以後,他就在地上撒潑打滾,你會覺得你自己很對不起他,心裡有負罪感,對他也會很同情,心裡慢慢的就軟下來了,然後就原諒他了。

這也是你們兩個的相處之道,可能他用這種方法,百試不爽,每次都能得到你的原諒,因此他才會經常這樣。

歸根結底,他惹你生氣,然後你惹著了他趴在地上撒潑打滾,這不是傻子的行為,這是一種很聰明的行為,想博得你的同情,然後再原諒他的錯誤。

他的城府這麼深,也算是用心良苦了,你還覺得他是傻子嗎?

其他的不多說了,在此衷心的祝福你們兩個相親相愛,早日共赴婚姻的殿堂,兩人攜手白頭到老,同時也祝你天天開心,萬事如意。

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小孩子鬧情緒,大人該不該打小孩子

「last」原則在育兒過程中該如何應用?

20樓:喬松情感

首先要學會傾聽,知道孩子的想法,然後教他們犯事要道歉,要懂得感恩和滿足,這就是「last」原則的生活運用!

21樓:洪頤秋梵

1.listen(聆聽孩子所需,每個孩子表達不良情緒總會有原因,家長要多留意並關愛)2.apology(教會孩子道歉,要孩子勇於承認錯誤並道歉)3.

solve(教會孩子解決自己的不良情緒)4.thanks(教會孩子感恩,學會表達感謝)。

22樓:社會事無講究

首先我們要知道「last」原則指的是:傾聽、道歉、滿足和感恩四個過程。我們在育兒過程中,首先要學會傾聽,聽聽孩子的心聲;然後教他們碰到事情的時候,學會彎腰,就是道歉;然後要教他們解決問題的方法,好滿足當時的需求;最後要學會感恩,懂得對別人說謝謝。

六七歲的小孩叫掃個地就鬧情緒老說太累了太麻煩了還很不耐煩為什麼怎麼辦

六七歲的孩子本來就小,可以讓他幹一些他力所能及的活,如果長期讓他做超出他自己範圍的工作,會讓他覺得很厭煩,沒有耐心 小孩子缺乏耐心,需要好好的引導下。比如設定獎勵 多做些家務,讓孩子知道,家裡成員都要做。六七歲的小孩兒叫掃個地就鬧情緒,太累了太麻煩,這就要讓他從小做起給他講道理,以理服人,讓他心甘情...

小孩地包天怎麼辦,小孩子牙齒地包天怎麼辦啊!孩子12歲,現在牙齒有點地包天,想給小孩做乙個矯正,

寶寶地包天,不僅影響了咀嚼,也影響了寶寶的容貌,那麼寶寶如果地包天怎麼辦呢?如果出現 地包天 時間則應該要更早,因為頜骨,也就是牙齒周邊骨頭的生長,要比身體的發育早。頜骨發育早,所以 地包天 會影響整個口腔 顏面 頜骨的生長發育。一般來說,寶寶的大多數牙齒畸形要等換完牙,也就是恆牙長齊以後再做矯正,...

小孩子出現逆反情緒怎麼辦,孩子出現逆反心理該怎麼辦?

東方貓聖 現在的孩子真叫家長犯難,說深了不行,淺了不聽,放任自流又怕學壞. 成都中童兒童 醫院 陳穎 孩子逆反情緒很重應該怎麼辦 孩子出現逆反心理該怎麼辦? 艾麗卡刀鋒 1 對孩子堅持正面教育 可通過講故事 看圖畫 教兒歌等方法,讓孩子懂得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逐漸培養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讓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