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不想讀書,但父母叫我好好讀,我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3-20 05:30:15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想讀書呢。好好讀書吧。像哥哥我現在都覺得沒讀到書和一些很好的機會都插肩而過了。

2樓:龜梨奈奈子

聽父母的 好好上學吧 掙錢不容易 好好讀書考個好點的學校找工作都輕鬆

3樓:小公尺

不要把上學當做種痛苦,認真對待它,你會發現身邊有一群廢佬天天都讓你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有多麼美好快樂,那絕對比在外面沒有目標的鬼混或者打工好得多。上學其實是很美好但又不能重來的人生經歷,不然你以後會一定會對你現在錯誤的決定後悔一輩子。(我不是你媽,我是乙個即將畢業的學渣黨)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聽父母的話吧,他們有經驗

5樓:聰明蛋不笨

一定要讀書,一定要。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把書讀下去吧,讀書可能不會得到你想要的生活,起碼給你機會為後面的生活提供更多的選擇

7樓:此生孤獨一生

不讀書就好好先找個工作先乾著,等自己想讀書了用自己的工資出學費。

8樓:匿名使用者

聽父母的沒錯,好好上學吧,沒有文化在這個社會是寸步難行

9樓:小豬在爬山

開導你的都是過來人,好好讀書,多學點知識,將來會對你有很大幫助的!

10樓:仙貝大愛太陽

聽父母的,讀書才是王道,為了生存

11樓:▍一人一花一世界

一定要讀書 最好讀高中考大學

12樓:魚兒在沉溺

讀書就是投資 有何不好

我真的真的不想讀書,父母硬叫我去怎麼辦?

13樓:阿爾奇

中國目前就是這樣,一考定終身,沒有文憑就算你能力再大也是沒有用的,現在不管是單位還是公司沒有文憑就等於沒有門票,而且現在的中國並不是幾十年前,處處是機遇,年輕就要多讀書,以後高中讀完了在說吧。

14樓:不呀倒啊翁

我認為你先休學,出去一年嚐一嚐外面的世界,如果感覺糟糕,再回來念書

15樓:鈞博文化傳媒

父母是為你好,有機會學習還是多學習點,有的人想學習也沒機會

16樓:去嘎卻

也許出路很多,但是讀書是最穩妥的出路,這是我阿姨和我說的

17樓:蒙奇d路

高中是最累的時候 其實好多人應該也和你說過 上大學就好了 其實是真的 我現在就是大學 我大學兩年的課可能都沒有你半學期的課多 如果真的覺得堅持不住 可以趁假期出去打工 體驗一下 如果是農村孩子就下地里幫家裡幹活體驗一下

18樓:h**en千金小姐

出來以後你就會發現沒背景沒文憑只能掙到一點血汗錢

19樓:愛睡覺的

我也剛畢業一年、說句真心的、吃苦你現在口頭上說吃吃苦、但是很多人踏入社會就一直熬、很少有熬出頭的。親身體會!找到自己的興趣點、選個技能!

實在不行你跟父母說讀專科學技能(自己喜歡、起碼不討厭)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一門比較不錯的專業去學習,現在的時代學習電腦專業會很不錯的,現在的時都是網際網路時代,還是很需要很多電腦人才的呢,電腦專業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專業前景很不錯,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

不想上學了,壓力很大,但父母不理解自己,自己總是非常的難過,我該怎麼辦呢,我又不想讓他們傷心

21樓:手機使用者

我現在出來實習了,才19歲,讀中專的時候,後悔了,後悔沒好好讀書,考不上想要的學校,只考到了那學校的擇校生,後來就沒讀了,現在好後悔,弟弟出來工作了,他初三就出來,他跟我說,哥,我要回去讀書,其實爸爸媽媽都是為我們好,請你加油採納哦

22樓:手機使用者

你現在幾年級啊?初中?高中?

大學? 為什麼不想上學呢? 像你這樣的學生 在中國很多, 應該是中國現在的急功近利,畸形的教育制度所造成的 說說你的具體情況 幫你分析分析啊 為什麼不想上學?

什麼壓力? 你對你的父母法有什麼看法? 對學校的看法。

如果不上學了,有什麼打算呢?退學後想做什麼呢?

我不想讀書,非常非常的不想,可是我爸媽非要逼我讀,好煩,誰能告訴我,該怎麼辦啊……求幫助

23樓:磨磨唧唧

應該讀書的。你得這樣算,假如你今年15歲,現在就開始工作,你得工作45年,可是你如果大學畢業工作,就可以少工作10年。當你走進社會才會發現讀書跟同學在一起的時光是最好的。

24樓:小麥的小屋

如果你確定你不讀書有其他特長,能夠保證以後的日子過得很好的話,那麼你可以放心大膽的不去學習了~如果不能保證,那麼還是靜下心來,好好學習吧~學習也是為了以後的生活

25樓:鹹魚的恐慌

不讀唄,我初二念完就沒念了,我爸媽叫我念,我就是不念,不去學校,現在在打工,真的好累,動不動就是賠錢,請假也要扣工資,乙個月也就那麼點,扣扣扣,昨天算一下,我這個月可能都拿不到1000塊

26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讀吧,我也是自己出來工作的。現在都後悔沒有聽家裡人話繼續讀下去

27樓:隨意漂流

還是選擇讀書,平時讀書好像沒學到什麼東西,其實無形之中,提高了你的文化修養,還有說話方式,懂得很多道理,很有用,真的,我的切身體會,讀書的人與沒讀書的人,差別很大。

28樓:奧森媽媽

讀書的年齡都是不想讀書的,長大了之後做什麼都不會的時候,就該想當初為什麼不好好讀書。父母是過來人,他們說的話都是有道理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讀書的前提是要發展自己的一技之長啊,你要先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偷偷練習了,表現給你父母看,讓他們知道你是真心想向什麼方向發展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人也是怕你將來後悔啊,要不你就休學半年去做點別的事情,不開心再回來,等你出了社會就會懷念校園啦

31樓:風丶笑天灬傷

讀書吧,聽句過來人的話,不讀書也餓不死,但是,你就打一輩子工吧!

32樓:手機使用者

不讀書也是ok,這個社會不是讀書就能如魚得水

33樓:獅子座蘭旭

不讀就不讀!讀完大學大把找不到好工作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為什麼在戀愛分類裡面?

辦法就是:你問問他們為什麼要逼你讀書?除了好找工作等等很淺顯的原因,你要能問出更深層次、更本質的原因,你的問題應該也解決得差不多了吧。

35樓:飛舞的雪

請問你是讀高中還是大學?你的問題在戀愛類,難道是談戀愛了而不想讀書嗎?

你要找到你不想讀書的根源才能解決

36樓:mcm火熱交叉

建議你讀書,聽我的 沒錯

37樓:匿名使用者

讀吧,作為工作人員的建議

不想讀書了,可父母不讓我輟學怎麼辦?

38樓:潤仁教育

孩子輟學不想上學應該怎麼辦呢?

39樓:聖誕節開心的

你的爸媽不同意你輟學那他們也是為了你好啊,他們也是希望你能夠好好的讀書,將來能夠有出息一些,所以你還是聽你父母的話再繼續好好讀書吧。你聽你父母的話不會後悔的。

40樓:鮑懌

您好,我自己還是建議你不要輟學,不知道你現在是讀初中還是高中,你應該是00後吧。現在社會競爭壓力好大,如果你沒有乙個好的文憑,想要去乙個好的公司上班很困難,就算是你自己創業,自己也要有足夠的能力。

可能你現在厭倦了學校,感覺讀書很枯燥,你可以現在學校待待,萬一自己什麼時候想通了呢,而且現在大學生活還是很精彩的,自己能力發了,看到的世界會很精彩,最後也祝你有個精彩的人生,加油!!!

41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還是有很大幫助的,你得改變一下你的思想

我16歲了,不想讀書想出去打工,但是父母想讓我繼續讀書,我該怎麼說服他們啊? 30

4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16歲,我這個暑假也出來打工,我兄弟一些也是沒讀了(初二下學期就沒讀出來打工)而我初二下學期讀完才出來的。他說:「我真的很希望你能回去讀,雖然我也很想,但男子漢,我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再難也要把它走完」。

而我之前也不想讀,可我這個暑假體會到,打工太苦了,還是讀書好,但我又困在這兩個問題之間

43樓:匿名使用者

對,繼續讀書,我之前也是不想讀書,現在放暑假了,我都後悔了,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和父母說,我想繼續讀書了,我現在都非常後悔說出不想讀書的話

4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一定一定要讀書我是17年初中畢業現在2020了我想重新讀父母都不怎麼讓了,你除非有在中專讀份好的專業,不然出來很難混,我現在就是這樣,至於你想要讀書還是打工看你的吧

45樓:潛水停止

我見過太多的人,也是初中畢業不繼續上學,而出去打工,最後還是回來繼續讀書了,都是因為學歷,學歷真的太重要了

46樓:匿名使用者

16歲,你才初中吧,現在想的簡單的不得了,輟學不去讀書的能創業的有多少,到時候可能一輩子只能做苦力,能讀書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父母那麼辛苦,你認為讀書難嗎,我從來不認為讀書的苦有父母辛勞,咬咬牙就過去了,等大學畢業後,回頭也會驚訝自己的堅持,在三年高中四年大學裡,也許你會遇到更適合你未來的路和遠方。

47樓:超級霸氣丶小哥

繼續讀書,哥是過來人,現在都後悔沒讀書呢,你要端正自己的心態,相信自己可以讀出來的,望採納

4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繼續讀書,初中生出去真的很難混

49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疼你的你和他們好好溝通

50樓:帥氣無比大大王

16歲,是可以出去打工了,實在學不進去打工去吧

5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打屁啊,現在18歲才收

5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才16歲。你可以繼續讀書,在假期當中你可以去打暑假工體驗一下。社會不是那麼容易闖的。

53樓:ok爽朗的哈哈

繼續讀書吧,沒基礎不行的

54樓:星座星座星座星

16歲出去打工能幹什麼

我高中不想談,只想好好讀書。女生以這樣的話來分手

野草之雨露 很正常啊,還那麼年輕,世界那麼大都還沒有看過,就吊死在一棵樹上太可惜,但是我覺得當初跟你在一起應該是覺得你優秀,可能後來他又發現你並不是以前看到的那麼優秀跟你分手,然後就這樣跟你說了,但是如果你努力優秀下去,她不是說要好好讀書嘛,那你也好好讀書,她看到你的優秀了,以後還會有機會的哦 弓穆...

當年我後悔自己沒有好好讀書,現在一直在工地上搬磚,這該如何是好

道聽途說的小胖子 春天來時,抖抖快樂的枝幹,生活便會美的笑顏。一份好的心情,不僅僅可以改變自己,同時更會感染他人,如果你想做一個快樂的人,那麼,你一定要保持十八歲的心情。故意去找尋快樂,往往找不到,反而帶來空虛和煩惱。但有時在有意無意之間,愉快的事情卻不速之客,突然到來,令人捉摸不透。做一件好事,完...

我總覺得自己是很失敗的人,大學裡沒好好讀書畢業後,找工作

薛丁格就是怪貓 首先你的心態沒有擺正,不但是你,現在很多大學生剛出來都是這樣,高不成低不就的,窮不是你為逃避現實找的藉口,很多人把自尊心擺在面子上,像盾牌一樣保護自己,生怕別人看出來自己窮,害怕與人接觸素不知乙個人在社會上能有多大發展全看社交能力,這說的不是讓你嘴花就行了,而是以實際行動證實你確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