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數學證明題

時間 2022-03-19 09:50:13

1樓:匿名使用者

餘弦定理得:ac²=a²+b²-2abcos∠abc=c²+d²-2cdcos∠cda,a²+b²=c²+d²,則abcos∠abc=cdcos∠cda,當a=c時,則b=d,ab=cd,cos∠abc=cos∠cda,∠abc=∠cda,此時abcd為平行四邊形;當a=b時,則c=d,ab=cd,cos∠abc=cos∠cda,∠abc=∠cda,此時abcd為菱形形;當cos∠abc=cos∠cda=0時,∠abc=∠cda=90°,此時a、b、c、d共圓;綜上當a²+b²=c²+d²時,∠abc=∠cda成立。

2樓:

本題是錯誤的。比如,其中兩邊這樣畫。另外兩邊不變的時候,角度明顯不等。

幾何畫板滑鼠右鍵點線條就可以隱藏了。

^__^真心祝你學習進步,如果你對這個答案有什麼疑問,請追問,另外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千萬別忘記採納喲!

如果有其他問題,歡迎向我求助。與本題無關的就請不要追問了。

答題不易呀。懂了記得選滿意。

3樓:人渣

要麼少條件,要麼就是題出錯了。

可以根據餘弦定理推論一下,最終 要ab=cd才能證明兩個角的余弦相等,但事實是,ab不一定等於cd,所以該題有問題。

4樓:冰朵兒網路

本題錯誤,∠abc≠∠cda

天大的錯誤命題

5樓:迷失心晴

利用餘弦定理可證明之

一道數學的證明題

由已知無法證出 def 30 此題有誤。若 def 30 則 bcf 30 於是f是ab的中點。易知d是bc中點。下面說明當d不是bc中點時所給條件仍成立。等邊三角形abc中,ac cb,acd cbf 60 又cd bf,所以 acd cbf,cd bf。等邊三角形ade中,ed ea。abd a...

一道數學幾何證明題

解 ed 2am,理由如下 延長ca 向內部延長 至點n,使an ca,連線bn mc bm an ca am bn 中位線定理 ca da an ca an da ban nae bae 90 ead nae nad 90 ban ead 則,在 ead與 ban中 an da ban ead b...

一道簡單的級數證明題,一道簡單的級數證明題 10

證 設a p1 1 p2 2 pk k 質因數分解,p1,p2,pk為素數,1,2,k為非負整數 對於a的因子pi p1 i1 p2 i2 pk ik 0 ij j,ij為整數,j 1,2,k 其因子個數ri i1 1 i2 1 ik 1 i 1 n ri i 1 n i1 1 i2 1 ik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