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會計與註冊會計及會計哪個好,金融會計與註冊會計及會計哪個好

時間 2022-03-19 03:15:10

1樓:僕微

註冊會計好些

不過工作比較累

我是吉大cpa的,不過畢業後沒從事相關行業了。

當時cpa也是只考過了經濟法和財管。

cpa考試比較頭疼,題量大,寫的手抽筋。

辦理有畢業在四大工作的,薪水比較高,不過也挺累的,天天飛這飛那沒個閒的時候。

2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綜合來說金融企業會計比較好,工作輕鬆工資高。

註冊會計工資是高,但是非常累。

普通會計工作輕鬆,但是工資也不高。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沒啥特別的比較。概念不同。

金融會計是會計從業的一大分類,註冊會計是乙個資格認證。

如果非要比較的話,從目前就業來講,注會薪資待遇相對高一些,但很難考啊。目前金融會計需求量大,從業的寬度比較廣,近幾年的待遇也高了很多,相對其他企業會計而言薪資要高一些。

4樓:

註冊會計是會計的乙個方向化專業;

金融會計是會計的其中乙個行業會計。

5樓:恢復抵消分錄

金融會計不是個牌照吧

屬於在金融機構裡面幹會計吧

6樓:僅有的姿態

註冊會計師考試很難,但是考出後證件可以拿到一些企業去,擺著也賺錢,金融會計是未來的**職業,尤其是財務分析師,會計的話,收銀員較多,但是相比較而言,金融會計很好,如果是學生不防學這個專業,我學的註冊會計師專業。

7樓:

不知提問的目的是什麼?是想問工資待遇?是未來發展?

還是就業難易?如果僅就以上三點來說,註冊會計師的待遇或許會比金融會計要高些,但註冊會計師的個人發展會是三者中最好的,而會計則是三個裡面最容易取得就業資格的。

註冊會計師 和 註冊金融分析師 哪個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 。不管在哪個地方都是當地工資高的,建議去一些二線城市,像重慶,成都,這些地方,因為像上海,北京這些地方有很多的註冊會計師 ,你是新手,工資不見得是這個行業中高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 一般年薪50萬 朋友 !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去什麼地方了,如果你去南方 那就註冊金融分析師,如果你要出國,那你就選擇會計師

會計專業好還是金融專業好啊?

11樓:北京生涯規劃楊老師

金融專業與會計專業哪個更好?高考志願填報,如何選擇?金融學適合高分段考生,會計學適合所有考生學習

12樓:環球網校

1.金融和會計在從事的職業方面,有交叉也有一定的區別。第一,由於都是經濟管理類方向,在進行職業選擇的大方向上看,是一致的,比如金融專業也適合進入事務所這樣的單位,會計專業也適合進入銀行,**這樣的單位。

第二,兩者在分工上,有一定的區別,會計專業對會計能力要求更高,繼續選擇會計專業有利於在該領域走的更深更遠,金融專業要求的基本面比較廣,也分幾個方向,比如巨集觀金融,微觀金融,金融專業要求學生對經濟整體和金融政策,金融發展有較深入的了解。從微觀金融來看,需要能夠了解企業情況,因此需要讀懂報表。從會計角度來看,僅僅讀懂是不夠的,可能還需要報賬,做賬的能力。

學金融也應該同時考會計類的證書,例如參加註冊會計師的考試。乙個是向更深更精的方向發展,乙個是拓寬了視野和研究方向。兩種都是很不錯的選擇,重在堅持。這是我的一些理解。

2.從考研的角度來看,會計的難度一般低於金融,且錄取人數多,比較容易考取。就業方面,除特殊說明專業要求外,一般經濟類崗位不會對會計或是金融出台限制條款。

如果你希望去**銀行工作的話金融更好些,如果希望找乙份更穩定壓力較小的工作則建議選會計。女生一般建議學會計,因為會計需要非常細心耐心,而金融偏重思維和理念創新。至於薪酬方面關鍵是要看從事什麼工作,光從專業的不同難以區分。

資格證方面,會計需要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這個比較容易,再往上就是註冊會計師,這個很難。金融需要會計從業資格證,**從業資格證(三個等級),**從業資格證(比較難),初級經濟師證(需要本科文憑)等。

13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從考研的角度來看,會計的難度一般低於金融,且錄取人數多,比較容易考取。

就業方面,除特殊說明專業要求外,一般經濟類崗位不會對會計或是金融出台限制條款。如果希望去**銀行工作的話金融更好些,如果希望找乙份更穩定壓力較小的工作則建議選會計。女生一般建議學會計,因為會計需要非常細心耐心,而金融偏重思維和理念創新。

至於薪酬方面關鍵是要看從事什麼工作,光從專業的不同難以區分。

資格證方面,會計需要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這個比較容易,再往上就是註冊會計師,這個很難。金融需要會計從業資格證,**從業資格證(三個等級),**從業資格證(比較難),初級經濟師證(需要本科文憑)等。

14樓:麥積財稅

這要看自己的具體愛好,但是現在金融專業的前景可能比較廣闊,中國會一很快的速度進入到金融大國,而會計的前景可能會相對的差些。但是還是看乙個人的價值和性格取向,專業只是一種鍛鍊思維的方法途徑而已!成就的高低需要自己的努力和機遇。

15樓:牛賬網

建議會計專業,會計專業就業渠道較大,而且好就業,學了會計業也照樣可以去銀行等金融機構!

16樓:四川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考慮學習電腦方向的,現在和以後,做什麼都離不開電腦。

17樓:赫素芹巴嬋

會計單指財會

理財而金融學則為如此

金融學是需要有縱觀經濟的慧眼

18樓:諮詢霍老師

金融專業要考取的也不少 可以嘗試金融工作 能學到很多東西 接觸政策性的東西領悟也快一些

19樓:關耳龍興

金融相對有侷限性,會計的話範圍更廣,據我了解從事金融的50%以上都是學會計的。

20樓: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這個看你就業的城市,一般經濟發達地區,金融領域比較多,崗位薪酬發展各方面不錯。

21樓:宗印枝風緞

金融比較難學一些,而會計相對來說比較容易一些,金融學對數學的要求比會計要高很多,如果你在學習會計以後再去學習金融學的東西會比較容易理解一些,會計是經管類專業中比較基礎的東西。不信的話,等你開了學上大一的時候就會明白啦,如果你上了金融學這個專業以後,肯定會開會計學,財務會計學,財務管理學這些會計專業的課程,學習這些課程的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以後學習金融學專業課程打下非常堅實的基礎~~~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專業我都喜歡 我是金融公司的會計 像會計這一行,基本上每個月做的事事差不多的。選專業自己喜歡最重要,

23樓:環球網校

會計的就業面相對廣一些。

2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的職業方向也很多,但是在於精,精益求精,要考證開促進自己。

金融的知識面廣,學的多,各行各業金融****理財等,就業渠道多。

私聊,細聊。

求採納一波。

25樓:禕小鮃

這兩個專業都不錯,大學里別玩嗨了,把大學當做高中的延續,考試能力是是最管用的能力,千萬別去認同什麼交際能力什麼的。考高分,最重要

26樓:注會

如果您能夠看下註冊會計師的話個人認為會計專業是還不錯的!

27樓:巫素枝戊嫣

我是金融專業的。與會計區別很大。

畢業後(本科)

金融拿的是經濟學學士

會計拿的是管理學學士

會計的課程要多,要繁榮一些,金融只要理解好,有點愛好和探索精神,比會計學起來要輕鬆。

另,會計好就業。金融要麼進銀行**,其他沒有什麼好單位了。

28樓:習慣淡漠

會計是金融的靈魂。

會計比較穩,金融賺錢多。

看你喜歡什麼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是一門技術,金融就是很廣泛的,什麼都學,但又不精

30樓:朕股爍金

會計是省錢 ,金融是掙錢!

看你性格了!

金融和會計哪個好? 50

31樓:北京生涯規劃楊老師

金融專業與會計專業哪個更好?高考志願填報,如何選擇?金融學適合高分段考生,會計學適合所有考生學習

32樓:折舉蘇羽

會計本身性質比較偏實務操作,個人認為與研究生本身的學習方向有衝突,建議學金融,要是工作想從事會計相關的職業的話,其實可以考慮考證

33樓:養蘊納喇淳雅

如果說就業趨勢.還是金融好,因為會計的侷限性比較大,金融的發展面非常的廣.就發展前景而言,金融是乙個永遠不滅的品牌.所以,還是選金融.

34樓:華永怡孝寰

這兩個專業都非常好。就業也很好,會計的知識很細可能學起來需要更花功夫,而且可能你以後還會考cpa。就業方面會計很好,因為知識很實用,而且每個企事業單位都需要會計。

金融也非常好,畢竟金融是高收入的行業,去銀行、**公司都是不錯的選擇。

3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是什麼人生定位了:

如果你想走科研,多理解理解經濟和金融方面的東西,建議學金融,會計主要是記住一些條條框框!如果就業的話,你要是男的話,建議會計!會計系的男的很吃香!

學精啦一般在大得企業公司做財務經理,總監之類的人不少;

當然會計是一門技術,而金融學得只是一些觀點,思維的開闊!

以後在銀行及證劵公司做高管的為數不少;

其實,兩個專業學好了,對以後的發展都很有幫助,這幾年這兩門專業都比較火,

關鍵在於你自己的興趣與愛好及人生定位的發展空間。

36樓:拼命考滿分

俗話說:技不壓身!根據本人的親身經歷,金融和會計同時學,本人的本專業是金融,但選學了會計與審計(包括工業、商業、銀行、預算會計),現就職於國家機關,但也在多家會計師事務所、稅務師事務所掛職。

我的子女都是除了本專業外,選修第二專業(並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乙個專業考研),並考過註冊會計師、註冊稅務師,就業非常順利,並且薪酬非常滿意,任何的付出是有回報的!實際上,大學4年(加上研究生2年),時間相當充裕!

37樓:百小度

會計毀一生 不說了 說多了都是淚

金融專業有必要考注會嗎

3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因為註冊會計師考試含有會計兩字,便覺得註冊會計師考試就是會計專業的考試;其實不然,註冊會計師並不是會計專業的考試,註冊會計師考試不限專業,無論大學所學何種專業,只要大學本科畢業都可報考。

cpa考試,被喻為史上最難考的證書之一。

註冊會計師考試的高缺考率、低通過率,無疑不訴說著cpa證書的含金量高。

會計專業最理想的證書無疑是註冊會計師證書,但對金融專業而言,註冊會計證書也是非常理想的證書,註冊會計師證書在國內的認可度非常高。

金融專業,有特屬於金融專業的考試證書cfa證書,即特許金融分析師證書,但對一般人而言,並不適合考取這項證書,無論是費用方面,還是難度方面,非一般人所能承受。

39樓:

註冊會計師考試很難,即使教你們專業課的老師去考相同科目的試題,也不一定能通過。你如果想學註冊會計師考試,就得付出百倍努力。每一科考試大概得需要二個月的時間,而這二個月每天得看書十個小時以上。

輔導書一般做一本就夠了,北大東奧的輕鬆過關系列是全國考生公認的。

還有從明年起,又多了兩科考試科目,首先得五年內通六科,在原有五科基礎上,多了一科公司經營戰略和管理。五年內通過這六科,然後還要考過一科綜合考試,才能取得註冊會計師的合格證。

你好,希望採納!

40樓:

注會報名簡章要求是大專以上學歷,你不是會計專業,需要大四才能報名,然後參加畢業當年9月的考試。財政金融可以去稅務局、銀行等,就業方向偏金融,財務會計就是會計,還是不太一樣的。

日語專業的,再學金融,會計,國貿其中的哪個好?只是考個證,還是修雙學位好呢

我覺得女生的話學國貿是不錯的,一台電腦,找客戶就行了,不用風吹雨打,如果去大城市工作,那就是白領了,要是去小城市,小公司,那就比較憋人了。雖然現在金融危機,國際 不好做,但是以後還是會很光明的,不過吧,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金融危機才能過去,可能很漫長啊,金融和會計都很好,中國缺這方面的人才,要是會計,...

會計與醫生哪個前途好,會計和醫生哪個好

舒服的話 還是醫生。會計每月都得做賬。相對醫生來說 醫生清閒一些。但是現在醫院不好進啊。會計是挺厲害的,月末 年末都要結賬 還要應付稅務局的。反正是裝孫子的活。醫生就是裝大爺兒的活 醫院進去難 但是要是有條件進 肯定醫生嘛 醫生社會地位多高啊 嘿嘿 會計和醫生哪個好 現在的社會沒有乙個職業不需要人脈...

註冊管理會計和註冊會計師哪個好?相對容易學習考證?

cma的含金量主要體現在以下幾點 1 國家認可 2 企業認可 3 cma知識體系全面 4 高額的薪資水平。直接問老師了解cma更多薪資問題。cma是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是國際公認的財務經理職業認證,是世界上管理會計領域最高 最高權威的認證。近40年來,cma一直被公認為國際金融領域的 標準。它被全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