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matlab的初學入門問題,MATLAB初學者問題

時間 2022-03-14 00:35:26

1樓:匿名使用者

若已知矩陣為a,則[v,d]=eig(a),其中對角陣d的對角元素為a的特徵值,而矩陣d的每一列向量為其所對應的特徵向量。

eye 產生單位陣 rand 產生隨機分布矩陣linspace 構造線性分布的向量 randn 產生正態分佈矩陣logspace 構造等對數分布的向量 zeros 產生零矩陣ones 產生元素全部為1的矩陣 : 產生向量

2樓:姬聖高彤蕊

這樣改吧:

function

i=fsimpson(fun,a,b)

forn=1:100;

h=(b-a)/n;

x=linspace(a,b,2*n+1);

y=feval(fun,x);

i=4*(h/6)*(y(1)+2*sum(y(3:2:2*n-1))+4*sum(y(2:2:2*n))+y(2*n+1));

ifabs(i-pi)>1e-8,

%(此處為誤差的要求

增加的程式)

return

else,

endend把n

刪了,按你的意思,n

沒有什麼意義。再說了,你呼叫的時候,沒有加上積分的上下限,怎麼能求出來呢?至於你定義的fsimpson

函式,對不對我就不知道了

執行結果如下:

>>fsimpson(inline('1./(1+x.^2)'),1,2)

ans=

1.2872

>>是你定義

fsimpson

函式有誤,我這樣呼叫是沒有錯的

matlab初學者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4樓:

函式用的是對的,但你的影象矩陣或者x不是二維矩陣啊,請仔細檢視變數的維數。

關於matlab的回問題,我是初學者 5

5樓:匿名使用者

1、figure的windowbuttondown函式是當滑鼠在figure中點選時(無論是左鍵還是右鍵),程式呼叫的**函式。這時,程式不管滑鼠是在那乙個控制項的區域內,只要點選,都呼叫該函式;

2、axes或其它控制項的buttondownfcn函式是當控制項位於該控制項的區域內時,點選時所呼叫的函式。

matlab初學者小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 x=0:8;

>> y=zeros(1,length(x));

>> y(x<=4) = 2*x(x<=4)-6;

>> y(x>4) = sqrt(x(x>4));

>> y

y =-6.0000   -4.0000   -2.

0000         0    2.0000    2.2361    2.

4495    2.6458    2.8284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分段函式,最簡單的寫法通常是這樣的:

>> x=0:1:8;

>> y=sqrt(x).*(x>4)+(2*x-6).*(x<=4)

y =-6.0000   -4.0000   -2.

0000         0    2.0000    2.2361    2.

4495    2.6458    2.8284

就是說,把各段的函式表示式乘以邏輯陣列,然後加到一起。這樣的意思是,對於滿足分段條件的那些x(n),對應的邏輯表示式的值為1,所以該項有效,否則邏輯值為0,該項就不會計算在內。

matlab簡單問題關於,matlab簡單問題 關於fzero

醉蝶翩翩 我也很好奇 就試了一下 fzero x x 2 1,0.05 時,ans 1,fzero是一個數值搜尋過程,依賴於函式特性,值的指定,以及matlab所能識別的最小步長。如果想計算更準確,可以用符號函式求解0點。符號函式不用關心具體的函式值,完全當做符號處理,所以,不存在上述不穩定因素。 ...

關於matlab的GUI的問題。

只要是你程式裡面用到的引數都可以加上 另外需要載入資料 還可以像windows那樣通過路徑選擇。畢業設計還有你們這樣做的啊,無語 matlab中的gui較容易上手,當然得在熟悉matlab基本用法的情況下,去圖書館借本講gui的書不用一天就基本會用,但要想用好,還得多看些例子,多實踐。你說的那些功能...

琵琶初學者應注意哪些,關於琵琶入門

直月 初學者一定要注意掌握好姿勢和手勢。1 身體姿勢 坐在椅子或凳子上演奏,椅 凳的高度宜與演奏者膝下二市寸處 外側高骨處 一般高,以使大腿股面水平。身軀要坐直,兩肩要平穩,兩腳向前,兩膝之間約距離半至一市尺,琵琶直立地置放在兩股 或左股上。琵琶面板向外,背向裡 也可琵琶面板與人體正面構成45度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