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不好,自控力差怎麼辦,我一學習就心煩意亂怎麼辦?可是我想學習,自控力太差。

時間 2022-03-09 22:45:17

1樓:不懂先生

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制定計畫。首先要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課上跟著老師走、專心聽課),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接下來,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課節,合理分配複習和預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畫。

學習計畫的順利完成需要高效的學習方法,只有高效的學習才能事倍功半。我通過練習《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來激發大腦潛能,提高學習和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飛躍。

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我們的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幫助學習提高學習效率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精英特全腦快速閱讀記憶軟體》,可以參考。

現在還是假期:每天有效學習時間最好能保持在5-6個小時。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合理的規劃一下,例如:

學習時間最好固定在:上午8:30-11:

30,下午14:30-17:30;晚上19:

30-21:30。既不要睡懶覺,也不要開夜車。

習慣比聰明更重要!只要你按照計畫來,每天堅持,你的成績不會沒有進步的!

2樓:滴水沾潤

自我約束,嚴加管理。

我一學習就心煩意亂怎麼辦?可是我想學習,自控力太差。

3樓:合同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

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

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乙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承受能力和自控能力成正比。文化素質比較高的人往往能夠比較全面正確認識事物,認識自我和他人的關係,自覺地進行自我控制、自我完善。

3穩定情緒。用合理發洩、注意力轉移、遷移環境等方法,把將要引發衝動的情緒宣洩和釋放出來,保持情緒穩定,避免衝動。

4要強化自我意識。遇事要沉著冷靜,自己開動腦筋,排除外界干擾或暗示,學會自主決斷。要徹底擺脫那種依賴別人的心理,克服自卑,培養自信心和獨立性。

5要強化實踐鍛鍊。一方面要加強學習,積累知識,開闊視野,用知識來武裝和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水平,並通過學習別人經驗來擴充套件自己決斷事情的能力;另一方面,要積極投身到部隊生活實踐中去,刻苦鍛鍊,不斷豐富經驗,提高自己的適應能力。

6要強化意志力量。要培養自己性格中意志獨立性的良好品質。對自己奮鬥的目標要有高度的自覺。

只要你經過自己的實踐認準的事,就應義無反顧地走下去,想方設法達到預期目的。不必追求任何事情都做得十全十美,不必苛求自己沒有一點失敗,不必過多地注意別人怎樣議論你。

7調整好需要結構。當需要不能同時兼顧時,抑制一些不可能實現的需要。如古人所雲:"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兩者不能兼得,舍魚而取熊掌也。"

8要強化積極思維。俗話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平時注意經常思考問題,增強預見性,關鍵時刻才能及時、果斷、準確地做出選擇。

4樓:

學習要靜下心來才行,如果遇到心煩意亂的時候,就轉一轉,活動一下,說明應該休息一下

初中生學習懶惰,自控力差怎麼辦男孩,學

5樓:小龜龜留學網

孩子不願意學習,不外乎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1、沒有學習興趣;

2、青春期心理;

3、健康問題;

4、貪玩,沒有形成好的學習習慣;

5、學習不得法,缺乏自信

建議:1、沒有學習興趣,就要培養學習興趣,和孩子認真談,讓孩子知道學習的重要,讓孩子知道自己將來想做什麼,怎麼才能做到;暗示孩子優秀的孩子會有什麼好處,來自家庭的、社會的、親朋好友的、自己的等等。有了學習動力,有了明確目標,學習興趣自然就有了。

別告訴我你都和孩子談過,你的耐心也是孩子學習的榜樣。

2、如果孩子到了青春期,生理變化會讓孩子對自己身體和異性身體有了「研究」,這樣的話,過分注意會讓孩子心神不定,容易走神。讓孩子了解青春期,了解性知識,並引導孩子如何安全度過,是個不輕鬆的問題,應該好好對待。

3、健康的體魄可以讓孩子精力充沛,注意孩子的睡眠質量和營養搭配,對孩子身心健康都有好處。

初中生學習懶惰、自控力差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願意學習,不外乎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1、沒有學習興趣;2、青春期心理;3、健康問題;4、貪玩,沒有形成好的學習習慣;5、學習不得法,缺乏自信。

1、沒有學習興趣,就要培養學習興趣,和孩子認真談,讓孩子知道學習的重要,讓孩子知道自己將來想做什麼,怎麼才能做到;暗示孩子優秀的孩子會有什麼好處,來自家庭的、社會的、親朋好友的、自己的等等。有了學習動力,有了明確目標,學習興趣自然就有了。別告訴我你都和孩子談過,你的耐心也是孩子學習的榜樣。

2、如果孩子到了青春期,生理變化會讓孩子對自己身體和異性身體有了「研究」,這樣的話,過分注意會讓孩子心神不定,容易走神。讓孩子了解青春期,了解性知識,並引導孩子如何安全度過,是個不輕鬆的問題,應該好好對待。

3、健康的體魄可以讓孩子精力充沛,注意孩子的睡眠質量和營養搭配,對孩子身心健康都有好處。

4、習慣是培養出來的,不要只看孩子學習,其他方面的問題一樣讓學習成為懶散的習慣,包括交代的事情能否認真完成,有沒有按時吃飯、睡覺,做事有沒有計畫等。

5、學習不是看你用了多少時間,而是看你是否思考分析透徹,真正領悟內容的意義。掌握了學習技巧,事半功倍,否則的話,就會只見工夫,不見成績。而孩子的自信心尤為重要,當孩子做好一件事的時候,讓孩子有成就感是你引導的方向。

精神鼓勵勝過任何物質獎勵,雖然物質更顯實惠。

如果你能通過你的努力讓孩子有了自信,讓孩子有了學習習慣,讓孩子掌握了學習技巧,讓孩子有了好的精神狀態,精力旺盛的迎接每一天,你會很有成就感、很自豪的。祝你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兩句很難說。如果需要加我今晚有空和你一起討論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自控力很差怎麼辦,自控力差怎麼辦

找相關培訓書籍看下,2個半月能培養一些好的習慣,然後堅持。不然總在後悔一些事情,會很有挫敗感。好運!看自己平時因為什麼,才控制不住自己。如果因為電腦,手機,電視的話只要遠離就行了。上圖書館做 看心理勵志書沒用,你需要實際行動,你可以採用極端式,比如讓自己沒有退路,那你就不得不那樣做了 逼自己養成習慣...

孩子自控力差怎么辦,孩子自控力差怎麼辦?

3 6歲是小孩子培養自控力的最佳時間,最重要的是要給小孩自主選擇權,把被動控制變為主動控制。1 建立規矩,有獎有懲 不是命令孩子怎麼做,而是雙方達成一種約定,以制訂計畫的方式提高孩子的自控力,比如,約定只能看20分鐘動畫片,吃飯不超過半小時等。培養孩子的自控能力,獎勵起到輔助作用。當孩子完成一項困難...

沒有自控力怎麼辦,一點自控力都沒有,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乙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承受能力和自控能力成正比。文化素質比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