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如何教育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時間 2022-03-09 20: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對如何培養孩子學習興趣及良好的學習習慣方面,建議看看《cvc狀元高分學習法》(中國科學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裡面融會了400多名高考狀元的學習經驗,匯聚了16位特級教師及教育專家的精髓,眾多的案例說明套用其中方法,可以較快地提高成績,是中國孩子不應錯過的一套光碟,值得推薦。內容如下:

1、學習質量管理:

為學習中的各個環節都提供了方法、制定了標準,用了以後孩子在預習、聽課、作業、複習、考試等每乙個環節都能得到最好的學習質量,記憶、解題、寫作等各個方面都會有巨大提高。

2、各學科學習方法及考試技巧:

對每一門課程、每乙個知識點、每一種題型都提出了相應學習技巧和解決思路。如數學 方面的規定法、平移法、變換法,英語方面的能力培養法、 1秒鐘記憶法、硬碟式記憶法……

3、各科重點知識解析:

明確指出每一門學科的核心知識點、考點、重點、難點、疑點、易錯點,對重點知識進行思路點撥,讓孩子對的各科知識形成整體體系……

詳細請登入:goodcvc * cn

2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覺得剛開始很重要,要盯著點。這一盯,就完了。他無法再養成自己學習的習慣。孩子寫作業寫到很晚,不是作業多。而是他邊寫邊玩。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千古難題!因為是你的孩子你也不能完全了解他,所以能做的就是相當的適當的鼓勵,不要替他把一切都規劃好,因為那是你那麼想的不是孩子!只能細心的去引導!

去輔導!還有不要太過於控制孩子的休息時間讓他幹幹童年該幹的東西也是好的!不要為了學習扭曲了童年

以上僅是個人觀點

4樓:

家庭氛圍 + 所接觸社會氛圍 ~

這念頭不扭曲了童年就等於扭曲了成年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也是讓我頭疼的問題。孩子的學習習慣要從小抓起,從點滴小事抓起。比如注意力集中,寫字工整,大聲朗讀,細心運算,包括正確的坐姿,用眼衛生等。

這需要大人花費很多時間,傾注很多耐心,並且要以身作則,孩子學習的時候,大人千萬不能在旁邊看電視,或者吵架,說笑。不知道您的孩子多大了,希望您盡早著手,持之以恆,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一旦養成,將讓他終生受益。

6樓:必須視而不見

首先要端正他的學習態度。(比如作業等等要抱有目的與態度的去完成,目的是複習早上學過的知識,並且鞏固拔高)

其次保持他良好的學習狀態。(對學習抱有興趣,不可死死的去學,勞逸結合)

要給他養成良好自覺的習慣

要告訴他學習的意義

讓他感受自己前途的重要性。

給他讀書的意識

本人是學生並且就讀當地最好的高中

以上是本人所得出的經驗。雖然很籠統。

如何教育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7樓:

家長覺得剛開始很重要,要盯著點。這一盯,就完了。他無法再養成自己學習的習慣。孩子寫作業寫到很晚,不是作業多。而是他邊寫邊玩。

8樓:朱瑞友

使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可以受益終生。要養成良好的習慣,首先在前乙個階段是以他感興趣的學習為主。再往後,一到三個月內。

是在他同一時間段進行。良好的有效學習。這樣就能形成習慣。

怎樣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9樓:時光若止

孩子的話用的時候就是從小培養孩子的良好的學習習慣,就是給他指點一下,就是做任何事情的前學,半年的學習上的東西做完之後再去做其他事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學習習慣盡量從小培養,好的學習習慣能讓孩子終生收益,通常培養孩子學習習慣可以從以下方面進行:

1.陪伴孩子,和孩子共同進步,這裡,大人要以身作則,做好孩子的榜樣。

2.制定作息時間表,包括孩子的生活和學習的規矩。當孩子完成了作業,可以適當讓孩子放鬆,玩耍一下。

3.家長平時多鼓勵孩子,培養孩子高雅的生活情趣,以及吃苦耐勞的精神,增強孩子自信心。習慣成自然,家長要以高度的責任感,時時引導孩子,處處做孩子的楷模,孩子就會在家長的薰陶下,自然的會養成良好的習慣,良好的學習習慣一旦養成,必將成就孩子的幸福人生。

11樓:美食咖說

如何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12樓:

家長覺得剛開始很重要,要盯著點。這一盯,就完了。他無法再養成自己學習的習慣。孩子寫作業寫到很晚,不是作業多。而是他邊寫邊玩。

你是如何教育孩子養成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的?

13樓:藍天老師

讓孩子回到家以後休息一會兒就開始完成家庭作業,因為我告訴他完成家庭作業,以後他可以玩他喜歡的玩具。

如何教育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14樓:知與不知誰知道

良好的學習習慣來自於家長的身體力行和言傳身教。首先,做父母的先檢討一下自身,是否已經培養了孩子的良好的生活習慣,如果這些都做不到,就不要說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了。

15樓:曹人

家長在家裡要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氣氛,督促孩子學習,經常過問孩子在學校學了什麼,哪怕家長並不懂,也讓孩子重複一遍,可以加深印象家長不要總盯著分兒。拿自己的孩子和人家比,這很容易磋傷孩子的自尊心。

16樓:火舞

要以身作則,做出乙個好榜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養成孩子的良好習慣決非一時一日之功,一定要堅持長此以往,持之以恆才可成功.

18樓:布梓維程辰

我覺得最好給孩子買一些比較好的繪本,書對孩子的影響力是很大的,貝貝熊系列就很好

19樓:登興有譙水

這個就要做家長的以身作則了,這就是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哦。

20樓:張廖誠蒲妝

言傳身教是最好的辦法。父母家長先做到,不用多說寶寶自然就學習了

21樓:曾竹青集碧

首先大人要先具備良好的習慣,好的榜樣可以事半功倍哦。另外大人也要堅持原則不要讓孩子覺得可為可不為。

22樓:鈕秀英御卿

除了星期

六、日兩天,其餘的時間要教育孩子在每天認真完成做業的前提下才能玩,才能看電視等。這是一種習慣,時間久了,孩子就會養成的,因為不完成做業,家長管不了,但要被老師批評的。

23樓:包元修章念

首先大人要有好的習慣,比如吃飯,每天幾點吃飯,吃飯的餐具,坐的餐椅,媽媽坐的位置,天天養成習慣,久而久之寶寶也就習慣了

24樓:大叡毓採楓

當孩子對學習有了興趣後,他們的學習就變成了自覺的行為,自然就會改掉學習不認真的毛病。要具體談一談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這也不是只言片語所能講明白的,總之要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一定要讓他們從學習中體會到成就感。當他們把「要我學」變成「我要學」時,他們就會認真對待自己的學習了。

制訂學習計畫,嚴格執行。制訂學習計畫是培養良好學習習慣的重要方法,計畫上註明什麼時間做什麼事。可以列短期計畫,也可以列長期計畫。

學習計畫最好在家長的建議下讓孩子自己制訂,家長監督執行。例如小軍比較愛看電視,制訂計畫時可以跳過動畫片時間,這樣可以使孩子容易接受一些。長此以往,不僅能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還能培養孩子做事堅持到底的意志品質。

與老師密切聯絡,耐心說服教育,家長應多與老師交流,詢問孩子在校表現。如果孩子在校表現良好,可以用他在學校的表現要求他在家裡也應如此表現;如果孩子在校學習習慣也不是很好,要與老師一塊兒教育孩子,端正孩子的學習態度,幫助孩子認識到養成良好學習習慣的重要性,自覺約束自己不好的學習習慣。

學習習慣養成後要不斷鞏固,良好的學習習慣不是一朝一夕養成的,如果孩子已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家長可放手讓孩子自覺學習,但要注意提醒孩子不要丟棄好習慣。

勵步國際兒童教育——不只英語,更懂孩子!

25樓:四套領導班子

其實教育孩子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我們教育應該從小開始抓習慣 首先要從吃飯睡覺這些日常小事著手。 古人有訓,勿以善小而不為,好的習慣需要從身邊的點滴小事開始養成,不斷的重複和強調,直至在潛意識裡扎下根。 2.

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榜樣。 父母是寶寶的終身導師,他們的大部分行為都是從模仿雙親而萌發的,因此作為大人一定要以更嚴格要求來約束自己,萬萬不可說是一套做是一套。 3.

注意使用的方式方法,不能僅是粗暴。 棍棒底下出孝子的理論並不適合文明開化程度飛速發展的今天,科學育兒才是持久之計。通過遊戲的方式教授道理可能更利於讓孩子接受。

小孩子的理解能力有限,基本無法消化那些空的概念,因此學會循循善誘才是關鍵。此外,家長一定要多讚揚孩子,肯定每一次進步,你的褒獎對他們來就是最大的動力。簡單粗暴只會把孩子和良好習慣越推越遠。

4.持之以恆。 形成良好的行為方式需要一定的時間作為積累和沉澱。

不斷的實踐,不斷的攻讀,久而久之孩子通過從小的鍛鍊,培養教育,長大以後就會有良好的行為生活習慣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要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最好還是找專業的教育機構進行專業的培訓和訓練,我叔叔家7歲大的小孩,就是在博沃思進行認知訓練的,現在學習習慣好很多了,注意力也比以前集中了。

怎樣讓孩子養成良好學習習慣

27樓:sunny木落歸本

學會獨立思考,孩子在學習的時候一定要培養能夠獨立思考的良好習慣,尤其是知識的記憶和思考一定要沉澱在孩子的大腦之中,這樣孩子才能夠記憶深刻,而且家長可以適當的提問孩子,讓孩子能夠解決問題,獨立思考。

02合理安排學習時間,現在很多的家長為了讓自己的孩子成績突出,往往整天逼著孩子學習,其實這個習慣也是非常不好的,想要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就應該讓孩子自己能夠合理的安排學習的時間,讓孩子自己把握學習的節奏,這樣才能夠有利於孩子主動的去學習。

03養成多寫多看的習慣,居然現在有很多的電腦手機之類的電子產品,但是在平時家長還應該有目的性的,讓孩子多寫多看,最好是能夠寫日記之類的,而且一定要讓孩子養成書寫公正的態度,這樣對於未來孩子踏上社會無論是找工作,還是以後事業的發展,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28樓:

家長覺得剛開始很重要,要盯著點。這一盯,就完了。他無法再養成自己學習的習慣。孩子寫作業寫到很晚,不是作業多。而是他邊寫邊玩。

29樓:美食咖說

如何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30樓:博涉

讓小朋友從小就看小人書,看畫書,慢慢養成看字書,這樣就能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

如何教育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1.呵護孩子的好奇心,渴望通過探索了解世界是孩子的天性。2.為孩子創造愉悅的學習環境,會逐步養成主動學習和探索的習慣。3.帶孩子去大自然中去,讓孩子多參加各種活動,開闊眼界,豐富感性認識,提高學習興趣。1 首先,要學會區分哪些是好習慣。習慣也有好有壞,在生活中,我們盡量讓孩子摒棄那些睡懶覺 說髒話 ...

如何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如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000七 其實新的環境 新的學習內容 新的朋友 新的老師,不只是孩子們擔心,家長們更操心。上了小學,孩子們要坐得直 寫得好 聽課專心 作業認真。小學一年級是孩子知識的基礎,更是孩子良好學習習慣的第一步。沒有建立好習慣,在孩子匆匆忙忙上了小學一二年級以後,很多家長幡然醒悟,在孩子幼小銜接的階段,沒有給...

學習方法和學習習慣,如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與學習方法?

隔壁的老夫子 我是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也算我們學校的學霸,短時間內提高學習成績,由學渣變學霸我的方法是 學習快速閱讀,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通過學習快速閱讀提高學習成績,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一個幫助我們提高學習成績和學習效率的學習軟體,希望對你有用。1 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