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語文教學程式設計為什麼感知在先,理解在後

時間 2022-03-08 21:35:16

1樓:麥蘭

先整體感知,然後才能理解,由表及裡,層層加深,逐漸理解的過程。

僅供參考

2樓:歸去的預兆

是讓學生先感知到文學作品傳達的思想,比如文中人物的喜怒哀樂,景物的濃淡亮晦。再去理解無什麼人物會喜怒哀樂,景物在主觀情緒的影響下會出現樂景、哀景。無疑後者更難且要建立在感知到思想的基礎上才能進行。

比如學生知道魯迅先生對當時社會現狀很不滿。為什麼不滿?鮮有學生理解。

再者,向學生提問:魯迅先生生在當今會有如何感想。這就考驗學生的對魯迅先生的理解。

以上為個人理解。

小學語文教學設計理念怎麼寫,什麼是語文教學設計

語文教學設計是根據課程標準的要求和教學物件的特點,將語文教學諸要素有序安排,確定合適的教學方案的設想和計畫。一般包括教學目標 教學重難點 教學方法 教學步驟與時間分配等環節。教學設計具有以下特徵。第一,教學設計是把教學原理轉化為教學材料和教學活動的計畫。教學設計要遵循教學過程的基本規律,選擇教學目標...

語文簡單的,什麼是簡單的語文教學

彬彬有禮 比比皆是 步步為營 勃勃生機 蠢蠢欲動 綽綽有餘 陳陳相因 察察為明 草草了事 楚楚可憐 層層落實 重重困難 多多益善 咄咄逼人 咄咄怪事 喋喋不休 多多關照 泛泛而談 憤憤不平 富富有餘 耿耿於懷 格格不入 官官相護 高高在上 呱呱墜地 滾滾而來 赫赫有名 好好學習 津津有味 津津樂道 ...

小學語文教學中課堂提問要注意什麼

z直接搜尋 小學語文教學中課堂提問要注意什麼 難度適中,能夠激發起學生的回答熱情,善於引導鼓勵和表揚學生,學生回答錯了後不要隨意批評學生,注意給每乙個孩子回答的機會,給與回答問題的學生適當的鼓勵和獎勵,包括精神獎勵和實物獎勵。維護好課堂秩序,不要讓學生大聲喧嘩。對於觀點不同的學生不要讓其發生互相謾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