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語文專家介紹題中提到的典故, 求趣味語文題

時間 2022-03-08 12:25:16

1樓:大笨蛋

這是有一定文化基礎的人才回答

求一篇語文作文:素材盡量真實,題目叫:溫馨教室裡的故事!

2樓:見識世界

剛走上小樓梯,就聽到教室裡傳來「嘰嘰喳喳」的聲音。我走進去一看,呵,教室裡熱鬧得像開了鍋。同學們手裡攥著自己積攢的零花錢把白老師圍得水洩不通,大家你十元、我五元,爭著為四川**災區捐款。

我趕緊擠進去,只見白老師忙得不亦樂乎,一邊收錢一邊在大紅紙上寫著名字。

隨著同學們的離去,教室裡逐漸安靜了。這時,白老師揚了揚手裡的大紅紙,問道:「還有要捐款的嗎?

」話音剛落,只見小艾同學從座位上站起來,低著頭,慢吞吞地來到白老師面前。「他要幹什麼?平時連一支筆都不捨得借給我用,今天肯定更捨不得捐錢了。

」王敏轉過頭悄悄地說道。「是啊。上次我不小心把他的尺弄壞了,他吵著要我賠他一把新的。

」「他肯定沒帶錢,不好意思了,要到老師那兒去強調理由了。」座位上的同學們竊竊私語。

「白老師,我捐二百元。」小艾小聲地說著,然後從口袋裡拿出兩張嶄新的紙幣。

什麼?會不會搞錯啊?三十九雙眼睛齊刷刷地看著小艾和白老師。

只見白老師笑眯眯地接過二百元,摸了摸小艾的頭,在紅;紙上寫上了他的名字,隨後又向他投去了讚許的目光。霎時,教室裡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3樓:張震屁

一、 語文基礎知識

1、給下列字注音。(

求乙個典故,好像是人教版高中語文書下面釋義裡的。 5

4樓:學漢文的小學生

《滕王閣序》提到的徐孺下陳蕃之榻

```求趣味語文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猜城市名

(1)八月飄香香滿園(桂林 )

(2)千里戈壁僅是沙(長沙 )

(3)夏天穿棉襖(武漢 )

(4)一路平安(旅順)

(5)船出長江口(上海)

(6)兩個胖子擁抱(合肥)

(7)風平浪盡(寧波)

(8)大家都笑你(齊齊哈爾)

2.猜字謎

(1)一鉤殘月帶三星(心)

(2)兩人大力衝破天(夫)

(3)大火燒耳邊(耿)

(4)喜上眉梢(聲)

3.歇後語

(1)老大懶漢老二勤——(一不做二不休

) (2)公雞難下蛋——( 肚裡沒有

) (3)老母豬追兔子——( 上氣不按下氣)

求《中考語文百題大過關 作文百題》中的文章

我只有閱讀百題和基礎百題。你到網上搜搜 求一篇關於韓國電影 七號房的禮物 中涉及的法律問題的文章 賈月桂 在看完這部電影之後,覺得要寫下些什麼來作為紀念,即使經年之後再翻出看,也能體會到初看電影時的震驚。而我能說的,真的很少很少,言語已經無法來詮釋我內心的情感,我只能用蒼白無力的文字來闡述我此刻的心...

初中語文閱讀題中各種作用(好的追加)

閱讀的技巧 答題之前要看三遍 第一遍通讀全文,了解文章的內容 第二遍精讀全文,了解文章的情感 第三遍看題,帶著問題在文章中尋找答案 1主題歸納 內容 情感 寫了什麼,表達了做著什麼樣的情感 2行文思路 與主題歸納很相似,一般只會出一道題。行文思路要注意有詳有略,先寫詳細的。注意,開頭有什麼手法 通常...

急求介紹莎士比亞的英語文章,莎士比亞英文介紹,簡短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27564619.html?si 1 http www.nrenglish.com masterpiece author 200701 20070112232731.html http listening.gdufs.edu.cn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