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也是我的課堂作文,這裡也是我的課堂 作文 600字

時間 2022-03-06 03: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課堂裡,蝴蝶是我的老師,它教給我「儘管成功的過程是痛苦的,但依然要選擇成功,因為痛苦的盡頭是彩虹。」所以,每當我因成功而痛苦時,我都一遍又一遍地告訴自己:「痛苦過後是彩虹,痛苦過後是彩虹……」

記敘文《這也是課堂》6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這 也 是 課 堂

一提起課堂,我們一般都會想到校園課堂。其實,自然界,四季中,處處都是課堂,處處都充滿了玄妙。你要不信,且隨我一起去看看吧。

1、春之希望

春天,萬物復甦,百花爭妍。一株株小草也如乙個個頑皮的孩子,爭先恐後向外探出了小腦袋,想一睹大千世界的亮麗美景。真得感謝各位草哥草弟們,若不是你們的出場,哪有唐兄「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這樣絕妙的詩句?瞧,在你們的感召下,那柳枝也有了些許綠意。相信不久,煥發新綠的柳枝定會在和風中迎風招展。

蝶妹兒也附和著,翩翩起舞,蜂姐兒更是忙著採集花蜜,忙得不亦樂乎。「一年之計在於春」,春來了,希望就有了耶!

2、夏之繁華

夏天,樹木茂盛,鬱鬱蔥蔥。瞧那池中的白荷,雖然還只是骨朵兒,卻早已有多事的蜻蜓點綴其上。再次讓人看到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的現場版。夜幕降臨,田間蛙聲一片,合奏出一曲動人的交響樂。就在這優美的夜晚,我讀到了夏日的繁華。

3、秋之堅毅。

秋風掃落葉!看吧,片片紅葉在蕭瑟的秋風中,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自己的家,又漫無目的地在天地間飛舞。可憐的樹兒們,不分男女老幼,皆被吹光了衣服,接受秋風的洗禮。

然而,也還有堅強的鬥士,在凜冽的秋風中,和寒秋做著決絕的鬥爭。看!那披著軍裝的松柏,儼然一隊隊衛士,筆直地立在山頭。偉岸的身軀,向世間萬物詮釋:這就是堅毅!

4、冬之機遇

冬,寒冷的代名詞。

放眼四野,白茫茫的一片。天是地,地是天,天地俱為一體。看到此景,你或許有些惆悵。只覺它一片混沌,毫無生氣。

且慢,看那枝頭,已然有了青春的萌動。驚喜之餘,聰明的你,馬上會飄出一句雪萊的經典「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是啊,機遇來了,成功還會遠嗎……

俗話說,生活處處皆學問,學問之處為課堂。就讓我們借助自己的慧眼,去大千世界,尋覓課堂中的玄妙吧。

3樓: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告訴我們身邊處處有我們的老師,同樣,我想生活也是最好的課堂。

握著拾到的落葉,如同握著乙個金秋,我想在每一年抓住從樹梢落下的樹葉,記住生命中的往事,乙個個生活足跡,雖然它們不很完整但總是教會了我許多。

小時侯的我異常好勝,一次爸爸和我比賽從一棵樹走到另一棵樹時,看誰的路線走得最直,我暗自得意比快我不是他的對手,比走直誰怕誰呢!於是我乙個腳印沿著另乙個腳印慢慢走,到達後,爸爸哈哈地笑,並叫我回頭看,天!我的路線曲折如藤而爸爸的路線是筆直的,爸爸和藹地解釋:

只有讓你的目光與目標成一線,並且不要轉移才會使走路最直。生活教會了我朝著目標執著奮進。

長大些,我對海是情有獨鍾,起初我喜歡它的藍,它透徹的藍使舒心,後來當我面對它的時候,才覺得面對大海巨人可成侏儒,侏儒也可成巨人,我面對大海懂得了什麼是成功。什麼是征服;我面對大海懂得了什麼是浩瀚,什麼是博愛;我面對大海懂得了什麼是潮起潮落,什麼是人生起伏;乙個生活的偶然又教會了我許多許多。

再後來,我要試著獨立,一次我提一編織袋的書,寸步難行,周圍人卻只是漠視我。那一刻使我明白愛的反義詞不是孤獨,不是恨,而是冷漠,孤獨只是沒有得到愛,它也有對愛的渴望,它會伸出援助之毛,而恨則是愛的不同形式罷了。在我無助時,得到的不是愛心而是冷漠,生活教會了深思,給予我今後要改變這種社會狀態的決心。

我們都在生活著,不要讓你生命中只有生存,而要懂得生活,它是好的大課堂,新的生活中懂得深思,吸取教訓,同時也不要忘記回頭看看,你的生活足跡會讓你深受啟發。

希望你下次自己動腦筋!!!

這也是語文課初中作文600字 10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啟蒙是從京劇開始的。爺爺是北京人,雖遠離家鄉,但從多年未改的鄉音中可以聽出那對老北京難以磨滅的思念,所以家中時常會迴盪起京劇的聲音。在我的印象中,坐在爺爺的膝頭看螢幕上一場場春去秋來是常有的事。

有時還會在地面上比劃,模仿一下戲子的模樣。戲中的內容大多記不清了,只依稀記得一張張花臉在眼前搖晃,每招每式都像一幀圖畫定格在回憶的長廊;或是一串流暢的念白,長度足以驚豔整個童年;還有那一襲伶人的素袍青衣,水袖曼舞,踏著細碎的腳步,繡口半張,字正腔圓的曲調便婉轉地迴盪著,一字一句都柔軟的嵌進心中。

群芳鬥艷中,我卻最愛那青衣女子,一顰一笑,最具柔美模樣。於是就有了我最快樂的記憶之一,從家中大櫃裡翻出些花樣各異的長布系在腰間做成長裙的樣子;用彩紙剪成花冠戴在頭頂…最在乎的還是兩隻水袖。翻出奶奶年輕時的戲服,把飄逸而柔軟的長沙繫在袖間,微微一甩,陽光透過薄袖朦朦朧朧的照在臉上,再配著那斷腸小曲,便覺得自己就是那淚別霸王的虞姬了。

我帶著這霓裳飛揚,直到睡覺時才戀戀不捨的壓在枕下。母親總笑我還是個孩子就多愁善感,可她不知枕下那副水袖在夢中依然曼舞,那方戲台變得像天地一般空曠,只留一張明麗或溫婉的面龐,用長袖半遮著,映在眼裡的是春夏的輪替。那副水袖曼舞,向北方絕世而獨立的佳人,傾國傾城,也傾斜了我的整個童年。

這裡就是課堂 作文

這就是課堂 作文600字急急急

5樓:飛的距離

baidu一下煩惱全拋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篇生活猶如萬花筒,五彩繽紛。課堂,是人生道路上的乙個驛站,是授予我們知識與人生哲理的另一位老師,生活處處是「課堂」。而社會公德則是人生中的特殊「課堂」。

最近看到的兩則廣告,更讓人感到生活課堂的重要,因為這廣告賦予了我們人生的哲理。**電視台播出的這則公益廣告,標題是:「拋棄陋習,崇尚文明。」

第一段是在地鐵裡,大家都圍著乙個易拉罐在踢,生怕把它踢到自己面前。這時,易拉罐踢到了乙個青年人的腳底下。這個青年人不像其他人,繼續踢出去,而是撿起來扔到垃圾箱裡。

而第二段是在公共汽車上,年輕的人都坐著,車裡只有乙個老太太站著!而其他人則坐在座位上一動不動。這一回看到的,還是那位小青年,主動出來讓位,並且把老太太扶到他的座位上。

看了這則廣告,我覺得我們都應該為小青年的道德行為而讚美,相反,我們應該為那些旁觀者的行為而譴責。要使中華振興,就要從小建立這樣的課堂模式,讓孩子在社會公德的薰陶下健康的成長。當前社會競爭激烈,人不但有技術而且更要具有社會公德才能立足社會。

小學時,在上思想品德課上,老師講了這樣乙個故事充分的說明了這一點,一家日本公司在招聘的時候,前來面試的幾個中國大學生,一走進人事部,掃帚,拖把,倒了一地。開始面試了,幾個大學生不顧房內有多亂,而走向辦公桌,這時人事部經理馬上宣布面試結束,同時這幾位大學生都被淘汰了。多慘的結局啊!

如果他們多一點公德,多乙份禮貌。恐怕這份工作就會屬於他們。

這也是課堂,是人們一生的課堂。要想對社會有所成就,必須有禮貌講文明,遵守社會公德,在這個課堂裡我們將會收穫。

第二篇自然是一門淵深的學問,在自然中,會明悟許多,這也是人生的課堂。

曾經,固執的我認為,只有融合那朗朗的讀書聲、那寬敞的教室、那急促的鈴響,以及那本本書籍,才能稱之為課堂,直到,我進入了人生的另乙個課堂……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當這吟唱了多少春秋多少淚的名句,又一次迴響在這片生機中時,才明白,這堂課已經開始。睜開了眼,星星點點的花,從嫩綠叢中探出了頭,展現了壓抑了許久的生命力,笑出了一片奼紫嫣紅。柳枝上也冒出了新芽,感染著的風吹皺了那一池春水,微波蕩漾開去,纖長的柳枝也交錯了。

枝尖風情萬種地挑逗起清純的池水,又是一片漣漪……醞釀著,舒展著,釋放著這小院的勃勃生機。生活是歡快的,像這份青春活力,永不枯竭,回想自己所經歷的挫折,又何必執著於此呢?一笑置之。

我從這課堂學到了這微笑,它叫作樂觀。

不知何時,周圍的高溫,已烤得自己口乾舌燥。驀然回首,是那寺前盛放的芙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似是受了太陽的薰陶,那荷花也泛上一陣酡紅,在無邊碧葉襯托之下,更顯風姿,比起那春之月季,猶有勝之。

沉醉了,在那滾滾熱浪中蓮花,和著李白的「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人生之樂,莫過於此,又頓悟了幾許。本來沉重的心彷彿卸下了一切負擔,明白了,一切隨自然吧。

帶著輕快的心,來到了枯黃的世界,那個被詞人、詩人淒然落淚的秋,低吟著「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的寂靜,在這個世界裡瀰漫。一切靜得可怕,耳裡再沒了草兒向上鑽的聲響、花兒開放的微顫,風此刻也停下了歡快的腳步,小心翼翼地從身邊走過。然而,也唯有寂靜才能表現這一切,心逐漸虔誠起來。

自然孕育著萬物,任他們開闢天地,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裡,「適者生存」是唯一的法則。看著生命的遠去,忽然崇敬起了自然,感到了自己的渺小,在偉大面前,也有了新的認識。有時,這課堂會讓你了解,看清自我也是生活的真理!

感嘆著生命無常,雪漫天飄落,潔白、剔透的晶體不消多時便堆積在大地上,壓住了萬物生靈,蓋住了寸寸土地,落在了所有建築上。天地白茫茫的一片,加上刺骨的北風不斷呼嘯,煞是壯觀。時間分秒流逝,當所見的萬物都屈服於下時,眼前現出了它——梅,那場雪仍是不能屈服它的傲骨,凜冽的寒風在它面前也束手無策,「前村深雪裡,昨夜一枝開」,點點傲梅在風雪中是如此無畏。

生活的課堂,你要告訴我什麼?是在困境中不屈抗爭麼?是咬緊牙關堅持到底嗎?

還是決心一爭高下的堅定呢?

這也是課堂,生活的課堂,它叫作自然!

第三篇我一直以乙個學生的嚴謹的態度審視著自然,看著它不斷變化並從中領悟。我想人這一輩子都是個學生,而自然,便是課堂。

我喜歡在離家不遠的一座石橋上看日落。每個黃昏,夕陽以一種沉靜、美好的姿態下落,我沉溺在它的餘暉裡面,安靜地呼吸。它象徵著一種終結。

無數個日落、無數個黃昏,我感到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地過去了,以一種無聲的方式。我開始變得惜時,因為時光是看不見的,而夕陽是看得見的。每天我坐在石橋上聽到河水流動的聲音,我想,那就是時光流走了。

是日落讓我懂得惜時。

我也喜歡草。它們頑強、蓬勃、生生不息。我看著它們神情堅定的在高大喬木的陰影下掙扎著向上的樣子,我會想到那些在前輩製造的巨集偉陰影裡仍能創造出自己的事業的拼搏者。

那是一種讓人敬佩的勇敢與執著。當小草終於破土而出展現出它鮮嫩的綠色時,我發現了它們小小軀體裡蘊藏著的不為人知的力量,那是像一座休眠火山一樣沉默著卻巨大無比的力量。是那些草告訴我:

要勇敢,要堅強!

還有螞蟻。一種以團結協作的精神而為人所知的微小生物。螞蟻搬家,真是乙個讓人為之震撼的舉動!

它們用纖細的觸角彼此溝通,用纖細的足挪動著龐然大物。我想起百威啤酒的廣告,那群生動的螞蟻,它們扛著啤酒瓶子,彼此合作,互相配合。團結從乙個個細節中得到體現。

這群生動的螞蟻,讓我懂得什麼是真正的團結。

自然,是最精彩的課堂,只要你擁有乙個學生應有的謙虛求教的態度,你所學到的,將滲透你的心靈。

這也是課堂作文,這也是課堂作文 300字

叔碩 這也是課堂 在初中的乙個暑假裡,我們老師布置了一道非常特別的作業,給家人炒一次菜,回家我便開始動起手來開始學了。我首先看冰箱裡有什麼菜,我定眼一看,紅紅的胡蘿蔔,新鮮的肉,大大的包菜還有又青又大的蔥,我決定做乙個胡蘿蔔炒肉蔥絲。我把胡蘿蔔,肉和蔥,各種材料都準備好了,再把胡蘿蔔洗好,然後拿出鋒...

在這裡 作文,我在這裡作文

在這裡欣賞。我喜歡在這裡欣賞風景,欣賞這裡的花,這裡的草,這裡的一切。只因為這邊風景獨好!小的時候經常在乙個人寂寞無聊的時候來到這裡,看到這兒的花這麼的勃勃生機,生氣盎然的樣子,心裡就會產生新的希望和夢想。有時候回乙個人呆呆的坐在這裡一上午或者一下午,只為看到那些風景,看到那些微弱的生命。有時候會情...

這裡除了光彩,還有淡淡的芳香,香氣似乎也是淺紫色的,夢幻一般輕輕地籠罩著我用了什麼手法

這裡運用了通感。即人的感覺相通,如花香是嗅覺感受,作者把它說成 淺紫色的 這是視覺感受,夢幻一般輕輕地籠罩著我 是幻覺感受。運用通感使語言更加清新 活潑 靈動。 這裡除了光彩,還有淡淡的芳香,香氣似乎也是淺紫色的,夢幻一般輕輕地籠罩著我。有什麼作用?內容寫了什麼,結構起什麼作用 運用了比喻的寫法 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