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樣的室友還有必要相處嗎,與這樣的室友如何相處才好?

時間 2022-03-05 20:05:09

1樓:牛易戎

人其實都是自私的。墨菲定律中說過:如果你之前對別人特別特別的好,但是只因為一次的錯誤,他卻變得特別討厭你,甚至辱罵你。

這是很正常的事,人在生氣的時候,都說說話是沒有經過大腦的,他們當時肯定在氣頭上,肯定只會記得你的不好,忘了你之前對他的所有好。你大可以不用理睬他們,遇到這種事,首先要保持冷靜,他說什麼都可以不管,他當時在氣頭上,你的心態應該首先要放平,他說他的,你還是你。其次,你不要為了一點小事和別人吵架,鬧掰,畢竟你們是舍友,抬頭不見低頭見,會十分的尷尬,就互相一直保持沉默就好了。

最後,千萬不要和這種人慪氣,你是永遠慪不過他的,畢竟吃虧的人是你啊,你出錢,還要受罪,所以,還是第乙個,心態要放平。其實,生氣是會長痘痘的,而且對脾也不好,多笑一下啦!

2樓:笑的你你

既然他們不認同你的樣子 那你何必去博得他們的認可呢 幹嘛讓自己難受委屈還要努力去獲得他們的同情 換個宿舍換些舍友不是誰都和他們一樣

3樓:閣閣

可能你的性格大家都不太了解,但是同在乙個宿舍還是多交流比較好,開心的,不開心的都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樣久而久之,大家也會和你分享他的高興與高興的事情。不管在什麼場合,什麼地點,不能只贊成自己的觀點,也要吸取他人的建議, 同時也要看看大家的意見,多交流。相信你會和宿舍的人處好的。

4樓:

其實你心裡已經有答案了,根本沒必要相處!

首先你很真心實意的去待他們,而你的室友們又不領情,根本不記得別人的好!也沒有想跟你相處的想法!

其實呢也有這點原因的可能,就是他們從一開始到現在相處這麼久了,感情不錯,突然大二來了你,氣氛完全就不一樣了,我宿舍裡就有這種情況。

5樓:不是美人魚

你不要高估你和任何人的關係,其實是保護自己的辦法,不包抱期待就會減少失望和傷害。你用誠心去對待他們,你沒有錯,她們不接受,其實嚴格意義上來講也沒有錯。因為每個人都有拒絕的權利。

既然你試過了,那麼就淡然處之吧,也許你的熱情嚇到了她們。先做好自己,每個人都是更有價值了,她的付出才有價值。

6樓:小卜的可可

不一定是虛偽啊,可能他們也是客氣吧,不好意思拿你的東西吃,但如果還有別的表現出不友好的地方,就沒必要深交了,但表面功夫還要做的

7樓:兆惠利

即使不喜歡也要處好關係,畢竟是室友,以後還要一起相處很長時間,所以還是不要表現不滿的太明顯,就普通的相處就好。

8樓:優優

可能她們有自己的小朋友圈,要是真的虛偽的話,還是避免和她們少相處,但關係還是不要太僵,該表面的時候就該表面,你也要有屬於自己的朋友圈呀,那樣子你就不用很在意她們啦

9樓:騎良

俗話說:日久見人心,只要真心待人,我相信久了你們會相處的很愉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不是針對你,是跟你還不熟吧。相處時間長了才有可能慢慢接納你。另外就算你各方面都做得好,你也不可能討所有人喜歡。

交朋友不必強求,不必刻意。順其自然,君子之交淡如水。

11樓:枯萎野草

這個也很正常了,你又不是人民幣,不要想著左右都能逢緣。人與人之間要相互對待。他們怎麼對你,你怎麼對他們就好。合得來才能做朋友,合不來那就做同學。

與這樣的室友如何相處才好?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擔心,集體生活就是這樣,別太在意,千人千思想,萬人萬模樣,你首先要寬容,自己要有阿精神,但你要記住,如果你發現某個人是針對你的,你一定不要饒恕他,只要他敢惹你,你一定要還以顏色,如果不是針對你,只是氣氛不好,你可以多做努力,比如他們不願把東西拿出來給大家用,你可以呀,這時候不要計較太多,而且我相信他們也不會一直不自覺,會明白你的良苦用心的,另外背地裡不要談論別人的是非,尤其是同宿舍的,因為說不定什麼時候你就給了,實在處不了,你可以少在宿舍呆,多出去,回去睡就是了

與室友的性格完全不合應該如何相處?

13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那就按照普通的同學相處就可以了,不是每乙個人都要去深交的,就像你一生會遇到很多個人,跟你性格脾氣相投的人不會有那麼多,那你也不可能都不去交往,所以遇到的人有千千萬,把握住一條原則就是不要去太多在乎別人好不好相處,做自己就好,這樣就和諧了。

14樓:e東南

四個字:求同存異。人和人之間的相處是找共同點的,也是發現別人優點的,而不是因為他和你的不同而去不願意靠近,也不是揪著別人的缺點念念不忘。

沒有誰是完美的,也不會遇到誰就一下了三觀喜好特別和,這都是乙個磨合的過程,先發現對方的優點,和他聊天,找到你倆共同喜歡的東西,在接觸起來其實就好很多。不要因為性格不合就在心底給自己和他的相處設下乙個屏障啊!

15樓:生活達人小盧

如果跟他們的性格完全不合的話,我覺得沒有必要跟他們有過多的交流,畢竟都是在乙個宿舍當中,我們只有做好各自的事情,他喜歡的事情你不要去摻合,你喜歡的事情也不要讓他們參加,只有這樣的話我覺得就好了,想要擁有乙個快樂的氛圍,那麼就應該要學會求同存異

16樓:閃開我快**了

人們之間的相處不是只有性格相同才能有共同話語的。不同性格的人之間通常會形成一種互補模式,你們之間也是可以發展很多的共同愛好的,如果嘗試過後發現確實相處不來的話就應該及時放棄,不要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浪費精力,積極的對待學習生活吧!

17樓:

性格不合的兩人有時候也可以做朋友的,沒有必要一定是那種交的很深的朋友,只要表面上能夠過的去就可以了。作為室友,兩人要一起生活四年的時間,時間久了兩人說不定會發現彼此的優點,也會漸漸的接受對方,不能因為這些事情影響到自己的學業。

18樓:小盧露露

性格不合有時候也是可以做朋友的,你要善於發現她身上的長處和優點。就像我和我的大學舍友,她不喜歡化妝不喜歡逛街生活很樸素,可是我就很喜歡逛街,這點我們非常不合,但是她的成績好,還會幫助我,所以我也很喜歡她這個朋友。

19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一開始都會多多少少感覺彼此不合的,我和室友氣場不和也度過了四年大學時光啊,畢了業之後她結婚,還跑去參加她的婚禮。

其實只要互相理解就沒什麼問題,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定的閃光點的,在家還和父母吵架呢,何況是室友呢,有問題解決問題最重要,不要憋在心裡。

20樓:檸檬汽水我想要

不管是愛情、親情、友情中沒有彼此兩個性格契合的人,都需要經過長時間的磨合,才可能成為久伴的人。所以目前的性格不合沒關係,關鍵是你要能去委屈自己去磨合,同時需要兩個人的用心。到最後可能你會發現,之前性格特別不合的人,現在變成了無話不說的朋友。

所以說沒有什麼是一成不變的。

21樓:jue兒

我覺得每個人都是有不同的性格特點的。你和你的室友可能是還沒有過了磨合期。而且,我覺得和每個人都有不好相處的時期。

這時你們就應該多一起交流,互相理解一下就會好很多。而且你們完全可以試著向對方靠齊一下,沒準會發現你們的關係會更好。

22樓:飄零久生師友

我覺得如果你真的是完全不合,那就少說話就好了啊,不要招她,就約定好,自己做自己的事的時候不要太大聲,就是不要影響別人,這樣她也不會影響你,你也不會影響她。我覺得如果真的想和舍友歡聲笑語的話,那也可以談談,看看是不是,可以各退一步啊,也可以了解一下她是不是也想和你交朋友啊談談也是有效果的。

要怎麼和沒教養的室友相處? 60

23樓:star華麗的轉身

你們沒有管理寢室的阿姨嗎或者學生會什麼的,可以反映下,在或者你們有時間聚聚會,在聚會的時候大夥一起說這件事,他就知道改了,要不這種人你不說的狠點,他是不會改的,臉皮特別厚,只有一起說他,他就知道了,或者你們一起說你再這樣,我們幾個就要求換寢室不和你一起了,讓別人來治治你。

24樓:what你算哪根蔥

我覺得你和他說了幾次之後屢教不改的話,你也可以學他的樣子來對付他,讓他知道自己有多討厭

25樓:

既然你知道他是腦殘,那就多多包容他,沒必要和他相處,雖然室友抬頭不見低頭見,但你可以不去招惹他,自己做自己的事情相安無事就行了。

26樓:

這樣的室友很少見,你們之間可以商量著來,幾個人分配值日,假如7個人一星期每人一次 ,你可以教導他多運動,講究個人衛生,這個事情慢慢來不要心急,碰見不懂事的室友,就按不懂事的事來,沒事了拽住他出去運動跑步,不然來硬的把他抬出去,幾個人打擾他不讓他玩遊戲,出去就行,讓他懂得個人衛生的主要性,時間長了他就懂了!

27樓:楣昕

我覺得要和沒有教養的室友相處,自己就得大度一些包容一些,不能和她斤斤計較,要處處為她著想。這樣時間長了他就覺得你是乙個很了不起的人,對你也就會多一些寬容和愛護。這樣慢慢的感化他,你們可能也會成為好朋友。

aqui te amo。

28樓:中蔭

我有乙個舍友也不好相處,脾氣古怪,雷點還多,最重要的是不想和你溝通交流,面對她,只好使自己的脾氣變好。

對於乙個總是針對你的室友,你要如何跟她相處?

29樓:黑東啦啦啦啦

室友關係很複雜,畢竟每個人的性格不同,做事情難免會有衝突。

遇到總是欺負自己的室友,我覺得我們不能撕逼,不能乘一時之快,撕逼是不能解決任何事情的,反而會使事態惡化,畢竟,舍友我們還要相處好幾年,關係太尷尬的話,對自己和別人都沒有什麼好處,我們應該靜下心來,分析自己,再分析他人,最後心平氣和的同那人交流或者是以其他方式。

看看自己到底有什麼錯,反思自己,有錯誤就道歉並好好改正,如果不是自己的錯誤,就是他們故意針對,要和平的談一下,實在不行找老師協商換個宿舍吧。

30樓:北方的北方

作為乙個女生,我覺得室友關係是挺難處理的,因為乙個寢室有很多種人,大家都是父母放在手心裡捧著的,誰也不肯吃虧,誰也不肯讓著誰,但是生活中的小摩擦是必不可少的啊,如果對方因為一件小事一直的針對你,這種人,真挺讓人噁心的,你也沒必要去理她,自生自滅好了。

我之前在知乎上看過這個問題,有個答主給了一句話:不建議,不主動,不深交,不說壞話,喜迎和。我覺得這個是可以借鑑一下的。

我們沒必要和這種人深交,肯定是不值得的,能過的去就過去,過不去就跟她槓唄。

然後就是不要多和他們說話,真沒必要,一說話就自己給自己添堵,嫌自己命長啊,和這種人說話?

針對這種事情太主觀,也有可能是你自己太過的玻璃心,反正只要做自己,尊重別人就可以了。

31樓:範二老菇涼

我們宿舍還算是比較和諧的你那種宿舍,所以沒出現過這種事情,但我還真的聽我別的同學提起來過。當時是覺得很震驚,我那個同學說因為乙個室友喜歡的男生喜歡自己,然後那個室友就聯合宿舍裡邊的其他人來一起孤立自己。聽著很幼稚吧,但是就是事實。

那段時間我同學因為心情不好總是半夜和我訴苦,我就只能每天安慰她,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好的解決辦法,因為女生的心思真的是很複雜。後來我那個同學就申請換宿舍了,一切也就朝著好的一方面去發展了。

我覺得遇到這種問題,我們首先要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有**做錯了,因為女生之間的關係是很複雜的,可能你不在意的一件小事就傷害到了另乙個人,所以這個時候自己要認真的想一想,然後兩個人說開就好了。如果真的是自己沒什麼錯誤,可以嘗試這去溝通,是在不行就換宿舍吧。

這樣的愛情還有必要再繼續嗎

你倆脾氣都衝住了.只有要麼你改.要麼他改.要麼就分.我想你們應該找個機會好好談下。把各自的缺點都坦露出來。如是彼此都接受不了對方的話。那還是長痛不如短痛了。再說了。這個世界又不是誰的誰。離開了誰都應該好好的活著。有時候分手未必是幸福的結束。也許會是幸福的開始。最後我再說下。他是愛你的。只是愛你的方法...

這樣的婚姻還要堅持嗎,這樣的婚姻,還有必要堅持下去嗎?

試著溝通 也試著與其他家庭成員溝通 可能是工作壓力大 當面不好說就寫封信吧 夫妻問題盡早解決 否則對孩子的性格養成也非常不好 一定要多溝通 你覺得值就好啦,不值就算啦。男人要是對你不好的話,你為他做的一切都是沒有意義的。你自己要有自己的事業,而不是依賴他而存在。你有工作,有經濟能力,有自主生活,那你...

這樣的夫妻還有必要繼續嗎,老公只愛自己 這樣的婚姻 還有必要繼續麼

跟你老婆談,要過下去的,就跟那個男人徹底斷了,否則的話你可以選擇離婚。相互忠誠是夫妻相處的基本原則,如果有一方違反是絕對不能容忍的。直接去找他談,看他的態度。如果他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誠心認錯並保證下次不再犯,你可以考慮給他一次機會,否則的話就離婚吧,不然你會不斷受到傷害!靠你乙個人是無法維繫一段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