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講典故打一數字,老人講典故 猜乙個數字

時間 2022-03-05 16:00:16

1樓:僑中黃建成

老人講典故打一數字——答案:9。

引經據典

【拼音】: yǐn jīng jù diǎn

【解釋】: 引用經典書籍作為論證的依據。

【舉例造句】: 吃到這些臭東西,還要替他考證,你也忒愛引經據典了。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九十二回

【拼音**】: yjjd

【近義詞】: 旁徵博引

【反義詞】: 信口開河

【用法】: 作謂語、定語、狀語;用於談話與寫作方面

【英文】: copiously quote the classics

數字三四的成語典故

2樓:尤鑫哥

朝三暮四 解釋:原指使用騙術欺騙人。後比喻經常變卦,反覆無常。

出處:莊周《莊子·齊物論》:「狙公賦芧,曰:'朝三而暮四。'眾狙皆怒。曰:'然則朝四而暮三。'眾狙皆悅。」

典故:戰國時代,宋國有乙個養猴子的老人,他在家中的院子裡養了許多猴子。日子一久,這個老人和猴子竟然能溝通講話了。

這個老人每天早晚都分別給每只猴子四顆栗子。幾年之後,老人的經濟越來越不充裕了,而猴子的數目卻越來越多,所以他就想把每天的栗子由八顆改為七顆,於是他就和猴子們商量說:「從今天開始,我每天早上給你們三顆粟子,晚上還是照常給你們四顆栗子,不知道你們同不同意?

」猴子們聽了,都認為早上怎麼少了乙個?於是乙個個就開始吱吱大叫,而且還到處跳來跳去,好像非常不願意似的。

老人一看到這個情形,連忙改口說:「那麼我早上給你們四顆,晚上再給你們三顆,這樣該可以了吧?」

猴子們聽了,以為早上的粟子已經由三個變成四個,跟以前一樣,就高興地在地上翻滾起來。

老人講典故 猜乙個數字

天天向上(打一數字),天天向上猜一數字

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要想清楚,天天向上的數字猜謎,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總結的來說,經過上述討論,那麼,拿破崙 希爾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不要等待,時機永遠不會恰到好處。這句話語雖然很短,但令我浮想聯翩。所謂天天向上的數字猜謎,關鍵是天天向上的數字猜謎需要如何寫。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莫扎特說過一句富...

猜數字 日無邊際打一數字?猜數字 日無一邊

日無邊際打乙個數字是5。漫無邊際 m n w bi n j 漫無邊際,漢語成語,拼音是m n w bi n j 意思是形容非常廣闊,一眼望不到邊 也指談話或寫文章沒有中心,離題很遠。出自 北洋軍閥統治時期史話 答 日無邊際,我猜數字是 因為日的形象數字就是,如果把數字當做跑道來看就是日無邊際沒有盡頭...

猜數字 (1)旭日東昇 (打一數字2)國家

謎語 旭日東昇 打一數字 謎語型別 打一數字 謎底 九 旭日東昇 即旭的 日字 公升了,剩下 九 謎語旭日東昇.打一數字 答案 字謎 旭日東昇 原來謎底這麼簡單,你猜到答案了嗎?旭日東昇這個謎語的謎底應該是乙個9字吧序是9和日組成的乙個字,那麼太陽公升走了就剩下乙個9字,我認為這應該是乙個大寫的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