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半載打一數字,一年半載,猜數字?

時間 2021-10-15 00:31:10

1樓:小貝貝老師

6。解析:一年是12個月,半載也就是一年的一半,那麼一年的一半就是6個月,所以謎底是6。

6是5與7之間的自然數,是阿拉伯數字。6是一個有理數,是一個正整數,也是個合數。

6等同於漢語詞語"六"。六在中國是一個吉祥數字,“六六大順”就具有祝福別人事業發達的意思。

6是物質世界的宇宙數字,因此埃及人選擇這個數字來代表時間和空間。在《易經》中6代表陰爻。6的羅馬數字是ⅵ,英文是six。

猜謎方法:

一、會意正猜法:

從正面直接解釋、破析謎面隱語,從謎面的內容和詞意進行聯想而猜出謎底來的方法。如“日照人間”猜一禮貌詞為“光臨”,又如“人約黃昏後”猜一文藝詞為“晚會”,這是從正面去會意的。

黃昏後是夜晚,人約在夜晚相見就是“晚會”,但這晚會不是指約會,而是指文化活動的形式,這就是燈謎的趣味所在。

二、會意反猜法

根據謎面上的詞義,從反面去聯想以扣合出謎底來。例如“樂池”猜一江蘇遊覽名勝地為“莫愁湖”,樂在這裡作快樂講,不作**解,這是謎的一字多義的運用;樂的反義是“莫愁”。

因此謎面上看是“樂池”,用反猜法謎底就是“莫愁湖”。又如“燒心”打一成語,謎底猜為“不著邊際”,這都是從反面扣合的會意反猜法。

2樓:一個心臟

一年分四季,加半載二季,共六季節

3樓:聖爾冬

生肖 :豬 ;數字 :12

豬,一年半宰(諧音)

一年半載打一數字?

4樓:大v桑

是數字12,一年半宰

一年半載是指一年或半年,表示時間不長單獨解釋的話,一年是一整年,半載是半年,一年半載一般用於形容做一個專案或一件什麼事需要的時間,得用個一年或半年的時間,比如說:建一座別墅得需要個一年半載的才能建完

載也是年的意思,一年等於一載。一年半載,俗話說就是一年半左右。

猜數字遊戲:

耳順之年(打一數字) —— 謎底: 60(指人到了六十歲的年齡)一出頭就長角 —— 謎底: 午

太太,猜一字 —— 謎底: 夫

吊死鬼不穿衣褲 (打一成語) —— 謎底: 死不要臉吃稀飯泡湯(打一成語) —— 謎底: 親上加親十分(打一五字常用語) —— 謎底:

三下五除二一行七八人,一住半個月(打一會議) —— 謎底: 十五大今年二十,明年十八(打一春秋時期人名) —— 謎底: 顏回不要酒 (打一數字) —— 謎底:

819金釵之年已過半,始終不及豆蔻年(打一數字) —— 謎底: 12.5九(打一歷史用語) —— 謎底:

車同軌

1、2、5( 打一成語) —— 謎底: 丟三落四取一半,送一半。 —— 謎底: 聯

一個女人小隊,打一數學名詞 —— 謎底: 等差(插)數列一寸少一點打一漢字 —— 謎底: 於

休要丟人現眼,猜一字 —— 謎底: 相

客運量(打一數學用語) —— 謎底: 乘數冕冠之年長一歲(打一數字) —— 謎底: 19

5樓:帶你去北極

應該是六吧這樣理解十二一半六

6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一年半載,打一數字,

答案是:4

一年半載,猜數字?

7樓:蕾米醬斯卡雷特

一年半載,是指數字6。

一年是12個月,半載就是半年,即6個月,所以一年半載是指數字6。

6等同於漢語詞語"六"。

在中國是一個吉祥數字,也是統一與和諧的象徵;

“六六大順”就具有祝福別人事業發達的意思。

猜謎語的方法:

謎語一般由謎面、謎目、謎底三個部分組成。

謎語的體裁即“謎體”,按照漢字的音、形、義以及筆畫結構的變化等方面來區分,大致有“會意體”“增損體”“象形體”和“擬聲體”四種體裁。

1、會意法則是最基本的猜燈謎方法,它是利用漢字的同義詞、多義詞、反義詞等推理,尋找正確謎底的方法。

如謎面“不要遲到”(打一餐飲名詞),謎底:早點。

2、頓讀法,將謎底的字詞重新加標點讀出新意,使原義與頓讀後的語義截然不同。

如謎面“何處撿貝殼”(打3字經典電視劇),謎底:上海灘。

3、諧音法,仔細聽謎面的發音,就能發現其中的玄機。

如謎面“似聽一聲喚,太太你可好?”(打一經典外國大片),謎底:泰坦尼克號。

4、借代法,通過聯想找到與謎面相關事物,或利用異名、代名加以借代。

如謎面“未入燈謎之門”(打一成語),謎底:羊落虎口。

一年半載打一數字,一年半載,猜數字?

大v桑 是數字12,一年半宰 一年半載是指一年或半年,表示時間不長單獨解釋的話,一年是一整年,半載是半年,一年半載一般用於形容做乙個專案或一件什麼事需要的時間,得用個一年或半年的時間,比如說 建一座別墅得需要個一年半載的才能建完 載也是年的意思,一年等於一載。一年半載,俗話說就是一年半左右。猜數字遊...

一年半載是指多長時間

一年半載 釋義 指一年半年,泛指一段時間。出處 元 楊梓 敬德不服老 將軍你且耐心到那裡,不過一年半載,俺眾將每必然保奏將軍回來。譯文 將軍你且耐心到那裡,不過一年半年,我們一眾將領每次上朝都一定保奏將軍回來。例句 他倆這一分別,一年半載都不能見面,因此都很傷感。 禾木由 一年半載泛指一段時間,沒有...

老公出差一走一年半載,我孤獨該怎麼排解?

生活是開心還是孤獨,是我們自己可以選擇,教你如何排解寂寞。我相信每個人都害怕孤獨,乙個人的時候說是不寂寞肯定是假的。可是當我們乙個人時候,怎麼打發無聊的時光呢?在我們的生活中,無時不刻存在著孤獨,比如 異地戀的男女朋友,到了老的時候也會面臨另一半先走的孤獨。生活是是好是壞,是開心還是孤獨是我們自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