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詩句寫的是哪處名勝 它屬於那個省市

時間 2022-03-04 21:45:10

1樓:

1)__桃花潭_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桃花潭 安徽涇縣)2)不識___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廬山 江西廬山)3)京口瓜洲一水間,__鍾山_只隔數重山.

( 鍾山 江蘇南京)4)勸軍更盡一杯酒,西出_陽關__無故人.( 陽關 甘肅陽關)5)朝辭_白帝_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白帝城 重慶奉節 )6) _姑蘇_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 寒山寺 江蘇蘇州)7)即從_巴峽_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三峽 重慶 湖北 )8)羌笛何需怨楊柳,春風不度_玉門_關.( 玉門關 甘肅玉門關)9)故人西辭_黃鶴樓__,烟花三月下揚州.

(黃鶴樓 湖北武漢 )10)欲把_西湖_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西湖 浙江杭州)

2樓:落落彩虹

1)___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桃花潭)2)不識___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廬山)3)京口瓜洲一水間,___只隔數重山.

(鍾山)4)勸軍更盡一杯酒,西出___無故人. (陽關)5)朝辭__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白蒂)6) __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姑蘇)7)即從__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 (巴峽)8)羌笛何需怨楊柳,春風不度__關. (玉門)9)故人西辭___,烟花三月下揚州.

(黃鶴樓)10)欲把__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西湖)

3樓:匿名使用者

1桃花潭,安徽南部

2廬山 ,江西

3鍾山,江蘇南京城北

4陽關,甘肅

5白帝,重慶

6姑蘇,江蘇蘇州

7巴峽,重慶

8玉門關,甘肅敦煌

9黃鶴樓,湖北武漢

10西湖,浙江杭州

4樓:匿名使用者

1.桃花潭

4.陽關

5.白帝

6.姑蘇(蘇州)

7.巴峽

8.玉門(甘肅)

9.黃鶴樓

10.西湖(杭州)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倫送我情是哪處名勝它屬於哪個省市

5樓:我愛學習

桃花潭景區位於安徽省青弋江上游的涇縣陳村鎮境內。桃花潭距涇縣縣城40公里,青弋江上游,介於翟、萬二村之間。

陳村更著名的是村邊的桃花潭,傳說公元775年,唐代著名大詩人李白被此地的十里桃花,萬家酒店所吸引,在汪倫的邀請下來到桃花潭,留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詩句。《贈汪倫》就是李白游過桃花潭返回,在汪倫送別李白的渡口上留下的,一句「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至今仍被人們廣泛傳誦。

6樓:浮沉胸有大痣

桃花潭景區,位於青弋江上游的涇縣陳村鎮境內,

距縣城34公里景區內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融為一體,既有清新秀麗、蒼巒疊翠的皖南風光,可觀山川之靈氣;又有儲存完整、風格獨特的古代建築,可發思古之幽情。

寫出下列名勝的所在的省市,長城_,日月潭_,東方明珠_,西湖_,兵馬俑_,泰山_)

7樓:

泰山是山東省泰安市,登泰山還有不懂可以去泰山旅遊吧多問問,順便看看旅遊攻略,省得到時候手忙腳亂。

8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台灣,上海,杭州,西安,山東。

關於晚上寫雨的詩句,關於晚上寫雨的詩句有哪些?

香菇戰寶 1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出自唐代詩人李商隱的 夜雨寄北 原詩 夜雨寄北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譯文你問我回家的日期,歸期難定,今晚巴山下著大雨,雨水已漲滿秋池。什麼時候我們才能一起秉燭長談,相互傾訴今宵巴山夜雨中的思念之情。2 夜雨做成...

寫春天的西湖的詩句,描寫“春天西湖”的詩句有哪些?

蘇軾 夜泛西湖 詩 菰蒲無邊水茫茫,荷花夜開風露香。漸見燈明出遠寺,更待月黑看湖光。又 湖上夜歸 詩 我飲不盡器,半酣尤味長。籃輿湖上歸,春風吹面涼。行到孤山西,夜色已蒼蒼。清吟雜夢寐,得句旋已忘。尚記梨花村,依依聞暗香。又 懷西湖寄晁美叔 詩 西湖天下景,遊者無愚賢。深淺隨所得,誰能識其全。嗟我本...

短壽的人有三處是「圓」的,這是指哪三處?

一是肚子肥 圓 肚子胖的人腹部脂肪比較多,這類人很容易得與肥胖相關的疾病 二是腦袋肥 圓 這類人發生心血管疾病的幾率高 三是處事 圓 滑,這類人平時生活中太耗費心力 腦力,容易心力交瘁。這裡是指乙個人的腦袋肥圓,肚子滾圓,遇事不愛動腦,處事 圓 滑。我覺得三圓應該是腦袋圓,肚子圓,耳朵圓,肥頭大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