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女子100公尺應注意些什麼怎樣提高成績

時間 2022-03-03 15:50:12

1樓:

當擺動腿的腳掌著地的瞬間,即開始了著地組衝階段,腳著地動作應該是非常積極的,著地位置距身體重心投影點前一腳半處。腳前掌著地後,由於重力和擺動腿擺動的壓力作用,使支撐腿迅速彎曲進行緩衝。支撐腿的緩衝不是乙個消極的。

而應主動用力來加速身體重心的前移,有乙個向下向後的扒地動作。當身體重心移至垂直地面時,支撐腿關節約成 130~140 度角,踝關節背屈約為 85 度角,腳跟離地,形成「壓緊待發」的姿勢。在支撐腿著地緩衝過程中,擺動腿以大小腿摺疊姿勢迅速向前擺動,直至擺過支撐腿的膝關節稍前部位時,摺疊最緊,腳跟幾乎碰到臀部。

當身體重心移過支撐點垂直面時,就進入了蹬地腿的後蹬和擺動腿的前擺階段。這時擺動腿大小腿應該是成摺疊姿勢,摺得緊,有利於縮短擺動腿的半徑,加快擺動速度。當其膝關節超越支撐腿後就迅速有力地向前上方抬出,並帶動同側骨盆前送,大腿與水平面是因為 15~20 度左右,支撐腿在擺動腿積極配合下,快速有力地伸展髖關節,依次伸展膝、踝關節蹬離地面。

後蹬將結束時的一瞬間,兩大腿之間的夾角約為100~110 度,支撐腿與地面的夾角約為 47~51 度 。

還有很重要的哦:

與短跑成績相關的因素有很多:步頻、步幅、速度、速度能力、爆發力,以及肌肉、關節的柔韌性和協調性;還有運動員的心理素質和技術水平等。其中有三個因素與提高短跑成績最相關。

(一)合理正確的技術動作

短跑的技術形式上的表現是:跑的動作平衡、重心上下起伏較小;上下肢動作配合協調,上肢擺臂積極有力,下肢蹬擺結合、以擺促蹬;跑的向前性和直線性好,並且全程有良好的節奏感等。總之,能夠使運動員掌握好合理、正確的技術要領,我們在訓練中將會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專項力量能力

短跑的力量訓練,要根據短跑的肌肉用力特點進行安排。力量訓練採用的主要練習:

(1)負(舉)重練習。

(2)抗阻力練習。

(3)跳躍練習。

提高肌肉的最大力量,主要通過負重練習和抗阻力練習。一般以遞增負重的方法實現的。練習時採用最大負重的70-80%開始練習,逐漸增加到100%的重量,完成5-7組,每組4-5次。

提高爆發力,主要採用負重練習.抗阻力練習和跳躍練習。練習量約為最大負荷量的60-75%,動作速度快,完成5-7 組,每組10次左右。採用跳躍練習時,選擇距離在60-100公尺負重或不負重的快速跳躍練習。

發展力量耐力,可採用負重量輕的,跳躍距離長的練習。練習量約為最大負荷量的40-50%,要求強度小,重複次數在10-20次以上。跳躍練習可選100-200公尺距離的負重或不負重練習。

(三)速度訓練

速度素質在短跑專案中是起主導作用的專門素質。速度訓練包括提高反應速度,動作速度和位移速度。發展速度是乙個複雜的綜合發展的過程,其中主要的是肌肉力量和肌肉收縮速率的發展。

速度訓練採用的主要練習:

(1)提高反應速度和起動速度。

(2)提高肌肉收縮速率和力量。

(3)提高運動過程的協調與放鬆能力。

提高最大速度跑能力的練習如下:

(1)行時間跑30—60公尺,3—4次x2—3組。

(2)短距離接力跑2人x50公尺或4人x50公尺,3—4次x2—3組。

(3)讓距離追趕跑60—100公尺,3—5次x3組。

(4)短距離組合跑(20公尺+40公尺+60公尺+80公尺+100公尺)x2—3組。或(30公尺+60公尺+100公尺+60公尺+30公尺)x2—3組。

(5)順風跑或下坡跑30—60公尺,3—4次x2—3組。

(6)短距離變速跑100—150公尺(30公尺快跑+20公尺慣性跑+30公尺快跑+20公尺慣性跑),3次x2—3組。

(7)膠帶牽引跑(30—60公尺,4—5次x2—3組。

(8)反覆跑30—60公尺,4—5次x2—3組。

提高反應加速跑練習如下:

(1)半蹲踞式姿勢,聽到槍聲迅速向上跳起並角及高物。

(2)直立姿勢開始,逐漸各前傾斜接著快速跑出。

(3)在2—3度的斜跑道上,快速完成上坡或下坡加速跑練習,距離40—50公尺。

(4)雙手推滾球→接著起跑追趕滾動球的練習。

(5)雙手向前上丟擲球→接著跑出追趕並接住球的練習。

2樓:教育專家木子老師

回答你好,我是具有3年教育領域經驗的木子老師,已提供教育諮詢超過1.3萬人,這個問題由我為你解答,3分鐘之內會給您回覆,請您耐心等待,稍後就給你發過去,謝謝。

您好,帶個沙袋,光帶著走走也行。每天都帶幾個小時,當你脫掉沙袋的時候腿變輕了,然後再跑跑看看,謝謝。

提問我一直在17.8左右 沒有比別人努力的少但是奈何就是不長成績

回答您好,還有就是要練下力量,利用槓鈴這些東西平常多舉舉。還有就是要練下起跑,百公尺起跑很關鍵的,反應要快,總之平常多練練,掌握好節奏,謝謝。

提問爆發力不夠

回答您好,那就帶個沙袋,光帶著走走也行。每天都帶幾個小時,當你脫掉沙袋的時候腿變輕了,然後再跑跑看看,謝謝。

提問四百怎麼練上來?

回答您好,還有就是要練下力量,利用槓鈴這些東西平常多舉舉。謝謝。

提問八百怎麼提高?還有跳遠?

回答您好,1、俯撐高抬腿練習,兩臂兩腿伸直成俯撐,大小腿充分摺疊以膝關節領先交替進行高抬腿。

2、車輪跑,手扶肋木,單腳支撐,另一腿直腿前後擺動屈伸髖,兩腿交替進行。(原地車輪跑)以及行進間的車輪跑。

3、雙槓上掛臂支撐進行空中擺腿,注重小腿的摺疊前伸,大腿的高抬以及髖部的前移。 謝謝。

提問那跳遠怎麼提公升

實心球呢

回答您好,雙槓上掛臂支撐進行空中擺腿,注重小腿的摺疊前伸,大腿的高抬以及髖部的前移。 謝謝。

更多13條

初中女子100公尺怎樣算正常成績

3樓:kitty小小貓

當擺動腿的腳掌著地的瞬間,即開始了著地組衝階段,腳著地動作應該是非常積極的,著地位置距身體重心投影點前一腳半處.腳前掌著地後,由於重力和擺動腿擺動的壓力作用,使支撐腿迅速彎曲進行緩衝.支撐腿的緩衝不是乙個消極的.

而應主動用力來加速身體重心的前移,有乙個向下向後的扒地動作.當身體重心移至垂直地面時,支撐腿關節約成 130~140 度角,踝關節背屈約為 85 度角,腳跟離地,形成「壓緊待發」的姿勢.在支撐腿著地緩衝過程中,擺動腿以大小腿摺疊姿勢迅速向前擺動,直至擺過支撐腿的膝關節稍前部位時,摺疊最緊,腳跟幾乎碰到臀部.

當身體重心移過支撐點垂直面時,就進入了蹬地腿的後蹬和擺動腿的前擺階段.這時擺動腿大小腿應該是成摺疊姿勢,摺得緊,有利於縮短擺動腿的半徑,加快擺動速度.當其膝關節超越支撐腿後就迅速有力地向前上方抬出,並帶動同側骨盆前送,大腿與水平面是因為 15~20 度左右,支撐腿在擺動腿積極配合下,快速有力地伸展髖關節,依次伸展膝、踝關節蹬離地面.

後蹬將結束時的一瞬間,兩大腿之間的夾角約為100~110 度,支撐腿與地面的夾角約為 47~51 度 .

還有很重要的哦:

與短跑成績相關的因素有很多:步頻、步幅、速度、速度能力、爆發力,以及肌肉、關節的柔韌性和協調性;還有運動員的心理素質和技術水平等.其中有三個因素與提高短跑成績最相關.

(一)合理正確的技術動作

短跑的技術形式上的表現是:跑的動作平衡、重心上下起伏較小;上下肢動作配合協調,上肢擺臂積極有力,下肢蹬擺結合、以擺促蹬;跑的向前性和直線性好,並且全程有良好的節奏感等.總之,能夠使運動員掌握好合理、正確的技術要領,我們在訓練中將會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專項力量能力

短跑的力量訓練,要根據短跑的肌肉用力特點進行安排.力量訓練採用的主要練習:

(1)負(舉)重練習.

(2)抗阻力練習.

(3)跳躍練習.

提高肌肉的最大力量,主要通過負重練習和抗阻力練習.一般以遞增負重的方法實現的.練習時採用最大負重的70-80%開始練習,逐漸增加到100%的重量,完成5-7組,每組4-5次.

提高爆發力,主要採用負重練習.抗阻力練習和跳躍練習.練習量約為最大負荷量的60-75%,動作速度快,完成5-7 組,每組10次左右.採用跳躍練習時,選擇距離在60-100公尺負重或不負重的快速跳躍練習.

發展力量耐力,可採用負重量輕的,跳躍距離長的練習.練習量約為最大負荷量的40-50%,要求強度小,重複次數在10-20次以上.跳躍練習可選100-200公尺距離的負重或不負重練習.

(三)速度訓練

速度素質在短跑專案中是起主導作用的專門素質.速度訓練包括提高反應速度,動作速度和位移速度.發展速度是乙個複雜的綜合發展的過程,其中主要的是肌肉力量和肌肉收縮速率的發展.

速度訓練採用的主要練習:

(1)提高反應速度和起動速度.

(2)提高肌肉收縮速率和力量.

(3)提高運動過程的協調與放鬆能力.

提高最大速度跑能力的練習如下:

(1)行時間跑30—60公尺,3—4次x2—3組.

(2)短距離接力跑2人x50公尺或4人x50公尺,3—4次x2—3組.

(3)讓距離追趕跑60—100公尺,3—5次x3組.

(4)短距離組合跑(20公尺+40公尺+60公尺+80公尺+100公尺)x2—3組.或(30公尺+60公尺+100公尺+60公尺+30公尺)x2—3組.

(5)順風跑或下坡跑30—60公尺,3—4次x2—3組.

(6)短距離變速跑100—150公尺(30公尺快跑+20公尺慣性跑+30公尺快跑+20公尺慣性跑),3次x2—3組.

(7)膠帶牽引跑(30—60公尺,4—5次x2—3組.

(8)反覆跑30—60公尺,4—5次x2—3組.

提高反應加速跑練習如下:

(1)半蹲踞式姿勢,聽到槍聲迅速向上跳起並角及高物.

(2)直立姿勢開始,逐漸各前傾斜接著快速跑出.

(3)在2—3度的斜跑道上,快速完成上坡或下坡加速跑練習,距離40—50公尺.

(4)雙手推滾球→接著起跑追趕滾動球的練習.

(5)雙手向前上丟擲球→接著跑出追趕並接住球的練習.

4樓:

按我國水平 初中女生15秒左右就差不多了 你要能跑到14秒以下就是13秒多的話那去練體育吧。哈哈

5樓:狗西的

樓上正解 15秒左右都是不錯的水平了 12秒5是男子的

跑100公尺時要注意些什麼

100公尺跑是由蹲踞式起跑 起跑後的加速跑 途中跑和衝刺跑四個技術環節組成的,想要提高一百公尺的成績,必須從以上四個技術環節來提高。蹲踞式起跑 掌握正確的起跑技術非常關鍵,起跑時重點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 預備 動作時,身體的重心要盡量前移,肩要超過起跑線,把身體的重量主要放在兩臂上,這樣有利於快速起跑...

投標應注意哪些問題,投標要注意些什麼?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楊衍富 一 招標中碰到的幾個問題1.有的投標人在截標時間之後才送來檔案,其實遲到一分鐘都不允許 2.標書規定,在投標書上必須有投標人或其授權的代表簽字,並加蓋單位公章,但有的投標人忘了簽字,造成乙個不可挽回的錯誤 3.製造廠授權書十分重要,但有的投標人沒有此授權,或拿了授權...

給犬梳刷時應注意些什麼,調製犬飼料時應注意些什麼?

中國農業出版社 梳刷時應注意 1 操作有序。梳刷時要按順序進行,不可遺漏。對汙染嚴重的部位或犬不能自己舔撓的部位,應重點進行梳刷。2 輕柔防躁。梳刷動作要輕快,使犬感到舒適,而不應用力過猛,使犬的皮毛受損,給犬帶來痛苦,進而影響梳刷工作。如發現損傷,則需塗布碘酊,防止感染。3 邊梳邊查。在梳刷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