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我的小夥伴作文(一件事詳一件事略,不要為了寫外貌而寫外貌)最好是樂於助人一類的文章

時間 2022-02-27 15: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夥伴,是與你年齡相仿,性格相投的人,更是在你有困難時與你風雨同舟,有痛苦時與你分擔的人。我的小夥伴便是乙個樂於助人的人。

我的夥伴叫馬成婧,她的名字聽起來很文靜,但生活中的她確是乙個活潑開朗的人。她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頭烏黑的頭髮,還有一雙靈巧的小手。我們的愛好相同,步調一致,就連志向也相近。

她有乙個眾人皆知的優點:樂於助人。記得那是乙個下午的課間,我們正在操場上玩兒,忽然,乙隻足球像乙隻無頭蒼蠅一樣「飛」了過來,正好落在我的肚子上。

我「啊」地叫了起來,疼得我眼淚都快下來了。馬成婧一見,不等我說,就一步並作兩步地跑了過來,問:「怎麼樣?

疼不疼?要不要去醫務室?」她這親切的問候伴著夏日的微風猶如一股暖流湧進了我的心田。

雖然還有些疼,但看著她焦急的眼神,我說:「沒事,來,咱們接著玩兒吧!」

可是,馬成婧心很細,看著我,更加擔心地說:「那我幫你揉揉吧!」我原以為她是為了安慰我才故意那麼說的,沒想到,她真的給我揉起了肚子,然後扶著我一步一步朝著教室走去,上樓梯時,還不時地問我:

「怎麼樣?怎麼樣?」我立刻被這一連串的問號感動了!

這難道不是出自夥伴間的真情嗎?

回到班裡,她立刻把我的狀況匯報給了老師,又回到我的座位旁,拿出了她的**卡並詢問我家裡的**,我見了一邊擺擺手,一邊笑著說:「現在不怎麼疼了,不用給我家裡打**了,我沒事!」馬成婧半信半疑地走出教室,給我接了杯熱水讓我捂捂肚子。

這個下午,我明白了許多,為什麼大家喜歡和她一起玩兒,和她做小夥伴,也許正是因為她這樂於助人的好品質,因為她真誠地對待每一位同學。再回想自己不曾對夥伴有過這樣的幫助,我真是既慚愧又內疚。

有的人懂得寬容謙讓,有的人誠實守信,還有的人敢於大膽嘗試,但我永遠敬佩我的小夥伴馬成婧那樂於助人的品質!

2樓:留下一片林

我有乙個小夥伴,他叫何志標,他長著高高的個子,一張瓜子臉上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睛下有乙個高高的鼻子。

說起這個何志標,他的確是乙個助人為樂的人。記得有乙個星期日,我和他一起去公園玩。在路上,我看見有乙個溝渠蓋沒蓋好,我就繞著走過去。

走著走著,我突然發現在身旁的何志標不見了,我回頭一看,見到他正在用力地把溝渠蓋搬起來,想要把蓋子蓋回去,可是他不夠力,搬不起來。我說:「何志標,咱們快走吧,已經二點半了,再不走就沒時間玩了。

而且那個蓋子那麼髒,還是不要搬了吧。」他聽了我的話後,說:「我們應該助人為樂,我覺得這樣做更加快樂。

何況我們是少先隊員,更加應該這樣做。」我聽了他的話後,慚愧極了,走過去和他一起把蓋子蓋回去了。我們剛走開,只見一群正在溜旱冰的小朋友飛快地經過這個溝渠蓋,如果不把蓋子蓋回去,那群孩子很有可能會掉進溝渠裡的。

我的小夥伴還是個「書呆子」呢!有一星期六的早上,我和他一起去書店買書,當他看到《小學生作文寶典》這本書時,就高興地買下來,在旁邊津津有味地看起來,我在書店走了兩圈,發現沒有我想買的那本書,於是,我大聲地說:「何志標,走,我們到別的書店買書。

」可他都好像沒聽見一樣,還在看他的寶貝書。看來,他已經被書中那優美的章節陶醉了。我只好乙個人生氣地到別的書店買書。

等我挑了幾本好書往回走時,只見他還在那兒貪婪地看著書。我沒辦法,只好在那兒等他,可他看完一本又拿起另外一本。直到十二點了,我才覺悟過來,大聲地對他說:

「十二點了,還不回家?」我喊了好幾遍,他才問到:「什麼時呀?

」我有氣沒力地說:「十二點了……」他聽了,才依依不捨地放下書。飛快地回家了。

這就是我的小夥伴,你想和他做朋友嗎?

作文《我的小夥伴》(男)六年級,作文要兩件事,一件詳細額,一件略寫。不要是在校裡發生的事。

3樓:燃燒吧火龍果

題目《我的「小

夥伴」》:小夥伴不一定是人,動物也可以。自己發脾氣那「小夥伴」出氣,「小夥伴」卻依然天真地對待自己,看著「小夥伴」單純信賴的眼神自己意識到錯誤,以後遇到形同的事情,一看到「小夥伴」馬上就能心平氣和下來。

這部分寫詳細點,略寫的部分可以寫自己與「小夥伴」的友好相處,即「小夥伴」帶給在自己的樂趣。通過「小夥伴」對自己的影響在結尾在抒發一下自己對「小夥伴」的感情!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同學也可以是你的小夥伴啊,作文都是換湯不換藥!

《我的小夥伴》作文(通過兩件事寫出他特點,一件詳寫一件略寫)

寫《我的小夥伴》作文,開頭要寫他的外貌,要寫一件事,不能寫精神,只寫特點,要幽默的

5樓:美

受け取ります

長按它會有翻譯長按它會有翻譯的

《我的朋友》作文450字,用具體的一件事來說明,前面都是外貌描寫,請不要告訴我寫作方法,直接發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上小學時,我有乙個很要好的朋友。當時,上三年級分班後,她就轉到這裡來了。當時她的身上有股異味,起初不敢接觸她,直到幾個星期後願意才和她一起玩的。

從小學三年級到六年級,我們一直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一下課,就在一起寫作業。聊天:

一到體育課休息時,我們就在一起分享從家裡帶來的水果。零食,即便是偶爾發生爭執,第二天也就和好了。

當時,和她一起交往時,了解到她是甘肅人,有兩個妹妹,他的父親在這裡做工,具體做什麼我也忘了,反正就想著和她玩……當時才是小學生嘛,只想著玩了。

有一次,不知什麼原因,乙個早上,我們誰都不理誰,另乙個女生,就哄我們,呵呵,下午我們就又在一起玩了。

五年級時,我們做了同桌,這樣討論問題就更方便了。那次上語文課,老師看同學們死氣沉沉的樣子,就下命令說誰答不上問題,就罰站,她一下子就握住我的手,我用另乙隻手拉著她小聲說:「你怕啥喲,不會答就給你說啦,噢?

」她笑著點點頭。

六年級快畢業時,我卻不捨得她,想在假期和她聯絡,可我這個大笨蛋居然忘了問她的**。再後來照畢業照時,我和她就站在一起;製作畢業證照大頭照後,我們就交換了**。

而放了假,我經常做夢和她在一起玩,和她去夏令營。但是,那是甘肅舟曲發生了泥石流,我差點哭了,為什麼當時沒問清她在甘肅省**。到現在還擔心她是不是就是甘肅人,還幻想,長大後,會在**遇見她,她還會是當時那個小姑娘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朋友

朋友,是每乙個人生命裡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可以幫你分擔你的憂愁和煩惱,可以陪你一起笑一起開心。樂交諍友,廣交益友不交損友,我就交了乙個令我哭笑不得的好友。

他,是班中活躍的乙份子,每次班級裡發生了什麼事一般都少不了他每次都可憐巴巴的挨批,這可不怨天不怨地,只怨他自己,這又有什麼辦法呢?比如說有一次被我們親愛的數學老師「提」到黑板上面「板」思過去了,因為是最後一節課又是個周五,我這位親愛的朋友又忍不住活躍起來了,跟犯了多動症似的,身體搖晃著嘴裡還時不時嘟囔幾聲。這不老師煩了把他請到了講台,他大約一公尺六左右,一副小眼鏡架在他的鼻子上,兩隻眼睛睜得斗大生怕別人看不見。

他在我們看來可能就是乙個厚臉皮別人怎麼說都不聽的人。唯有老師的小棍才能震得住他。真是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老師的竹小棍。

但是平時大大咧咧的他也有沉默寡言的時候,但是機率很校

有時候他真的很煩人,比如上政治課的時候他更活躍了老是擾亂課堂紀律。老師叫寫個東西他就抓耳撓腮,等把老師惹急了他立刻就閉嘴了,不等老師把某道題的答案說出來他又開始叨叨了,嘴裡閒不住的問:老師,選a還是選b,哦選a吧,哎肯定的。

聽我的沒錯的!嘴巴裡反覆的這樣叨叨。他可真不閒煩吶!

他還有乙個眾所周知的事:好吃!號稱我們班裡的「大胃王」。

事件簡直太多了,比如我們學校食堂一般都會有炸饅頭一下課他總是第乙個衝出去,喊著口號令全班哭笑不得!還有是比如說班裡有那個同學沒來有一盒剩下的飯,他不等老師說自己全包了。老師有時候吃不了那麼多的盒飯就分給他一半,這還不算什麼當時中午時我們班的公尺飯不夠了,就拿來了饅頭當時他已經吃完了乙個了又二話沒說上去抓了三個饅頭兩個抓在手上,另乙個咬在口中,哎呀,那個樣子!

簡直比喻成餓狼撲食再恰當不過了。

他的「大胃王」稱號來歷還有乙個就是在補習班補習時每次上著課他總會大喊:「老師,我餓了,餓死我了,老師我今天早上沒吃飯。」每當看見有巧克力的同學他都會冥思苦想的想著怎樣才能吃到。

老師如果知道他餓了就會給他一些麵包或者是餅乾吃,這不這「大胃王」的稱號可真是名不虛傳啊!

這個朋友,身上的特點有許多,是乙個可愛而又不失天真的人。

8樓:你向知道什麼

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

請以(我的小夥伴)寫一篇作文,六年級水平。寫一件能突出他(她)特點的事,400字左右。

9樓:陳鑫

寫我來到小夥伴家,寫他她的孝順,給奶奶挑刺的過程

10樓:千年葬

誰知道誰死你的朋友啊

孩子寫作文寫不出來,只好來求助! 題目我的小夥伴 要寫一件長點的事來突出人物品質,不是性格 外貌描 30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六年級作文,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六年級作文

螞蟻一天,我放學很晚,獨自一人走在回家路上。突然我發現一團黑壓壓的東西,一看是一群螞蟻,正在搬運糧食 米。有的像哨兵,在 放哨 有的像士兵在忙著搬米。我的目光被一個個頭不大的螞蟻吸引了。只見它拖著一粒米,吃力地走著,當它走到一個土坡前停住了,一邊圍著米轉一邊專心地思考著如何把這粒米移走。我拿起下午做...

六年級作文寫小夥伴,一兩件事,六年級作文寫小夥伴,一兩件事 500字

提到 夥伴 一詞,我第乙個想到的一定是那相貌平平,但卻堅持不懈,不服輸的張雅寧。記得有一天,我們做奧數作業時碰到了一道難題,我們左思右想,怎麼都做不出來。算了,不做了,明天聽老師講吧!我放棄了,可張雅寧並不理我,只顧埋頭寫呀寫呀,筆底下好像有源源不斷的泉水湧流出來。望著堅持不懈的張雅寧,我不禁有些慚...

六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介紹自己的小夥伴怎麼寫啊急求

我們班的 蚊子 本班有位同學,姓翁名琳雯,雖然名字挺文靜的,但卻有幾個與之不太搭配的綽號 蚊子 不倒翁。因為她是乙個說話語氣絕頂幽默的人,而且只要閒著沒事,她就會找個人開開玩笑,講講笑話,逗得人家前仰後合,笑得上氣不接下氣。記得有一次,課間休息時,翁琳雯乙個人坐在桌子上,翹著二郎腿,周圍圍著一兩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