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工程大學相當於上海的哪些大學

時間 2022-02-27 11:35:14

1樓:詩嬋薛莉莉

哈工大的畢業生在機電。其他的,沒有什麼相當於哈工大就是哈工大、航天類還比較受歡迎。在上海

2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工程大學簡稱哈工程,並不是哈工大,哈工大是哈爾濱工業大學,如果你非要跟上海的大學來相當一下的話,我覺得跟華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差不多,當然有些人說他相當於上海的二本,我不知道他是什麼心理,不過上海人要求確實是高,全國又有幾個地方的大學被上海人放在眼裡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工大就是哈工大,沒有什麼相當於。

在上海,哈工大的畢業生在機電、航天類還比較受歡迎。其他的,沒有上海的本地高校畢業生槍手

4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如上海的海事、海洋、理工,最多相當於上海的二本吧

5樓:經睿韶蘭夢

還不錯的,但不是工程的好專業。

軟體,網路,電腦科學

6樓:

哈爾濱工業大學,全國重點,相當於復旦,交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天啊 簡直悲哀!!!! 難道沒有人知道哈爾濱工程大學嗎!!!!!!!!!!

不是哈爾濱工業大學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哈工大好不好,暈死

哈爾濱工程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9樓:陳晟老師課堂

哈爾濱工程大學在船舶與海洋裝備、海洋資訊、船舶動力、先進核能與核安全等學科領域內尤為突出,在國家海防事業蒸蒸日上的當下,這所高校的發展潛力非常巨大。其優勢學科(比如船舶與海洋工程等

10樓:沒收星河

作為哈工程大二的學生,經過兩年的學校生活,更經歷了轉專業的抉擇,我想我應該可以幫到你。

先給大家簡單講一下哈工程的建校史:

2023年,***授命陳賡大將建立哈軍工,以解放軍第二高階步兵學校、華東軍區科學研究室和中國人民志願軍第三兵團的部分幹部為基礎,在哈爾濱成立中國第一所高等軍事工程技術學府——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工程學院(世稱哈軍工)。學院按軍兵種設立空軍工程系、炮兵工程系、海軍工程系、裝甲兵工程系、工程兵工程系五個系。後因歷史原因,哈軍工改組,大部分院系遷出到全國各地組建了新的院校,留在了哈爾濱的只有海軍工程系及機關系部部分教師。

新時代哈工程成立後,以「三海一核」特色專業為核心,「三海」指的是船舶工業、海軍裝備、海洋開發,「一核」指的是核能應用。所以廣為人知的最好的系即一系「船舶與海洋工程」、五系「水聲工程學院」、十五系「核科學與技術」。

但是我想說,哈工程並不是只有這三個系是好的,只是它們作為學校特色和軍工需要被廣為人知和大力支援,還有很多優秀的專業院系被它們的光芒掩蓋。

四系「自動化學院」現在是學校最熱的院系,因為既有實力,是國家級特色專業,又符合科技發展和社會人才需求的趨勢,師資力量和科研能力強大,科研資金充足。

十系「材料科學與化學工程學院」雖然看似不起眼,但是它卻有兩個b級學科,可見實力還是比較強的。而且正因為它不起眼,競爭壓力小,但是保研資格少不了,所以我認為這是價效比非常高的乙個院系。

其實哈工程每個系都有自己的特點,只有最適合的才是最好的,一旦選擇,就只顧風雨兼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哈工程的值得讀的專業還是很多滴,畢竟是一所實力與顏值並存的211首先,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是王牌專業和國家重點專業,實力很強。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學生畢業後可畢業後可簽約到船舶與海洋工程設計研究單位、海事局、國內外船級社、船舶公司、船廠、海洋石油單位、高等院校、船舶運輸管理、船舶**與經營、海關、海上保險和海事仲裁等部門,從事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研究、製造、檢驗、使用和管理等工作,也可到相近行業和資訊產業有關單位就業。

自動化專業也是重點專業,自動化專業就業方向主要包括技術研發公司、科研院所、設計單位、通訊系統、鋼鐵企業、工礦企業、鐵道、化工、航空、海關、稅務、工商、外貿、大專院校及**和科技部門等。隨著自動化產品不斷普及,智慧型樓宇和智慧型家居的應用,智慧型交通的不斷發展,社會對這一專業人才的需求將會不斷增加,就業前景更為廣闊,選擇方向也會更多。

水聲工程專業,本學科培養兼顧聲學、振動和訊號處理的高層次水聲研究人才。學位獲得者應具有紮實的聲振基礎理論知識,掌握水聲學科的特點和發展方向,具備從事水聲工程應用基礎研究的能力。通過碩士階段學習和**工作的鍛鍊,培養理論和實踐方面的獨立工作能力,能對與本學科有關的實際問題作出有創新的研究成果。

還有很多值得推薦的專業哪,填志願的時候記得反覆斟酌呀謝謝閱讀,希望能幫到你哦!

12樓:你好

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這可能是哈爾濱工程大學最好的專業了,是學校的優勢專業,主要是培養具備現代船舶與海洋工程設計、研究等方面的人才,就業也很不錯,比如海事局、船舶公司、海洋石油單位等單位。

船舶與海洋工程

水聲工程專業:開設這個專業的學校可能比較少,但是這方面人才也是很需要的,培養兼顧聲學、振動和訊號處理的高層次水聲研究人才。從事海洋聲場分析、水下雜訊及減振降噪、水聲訊號處理等方向職業。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這個專業也是很值得讀的,因為這個專業在現代工科就業中待遇是很不錯的,而且這種結合性專業的人才也是市場很需求的,所以找工作也很好找,不用擔心就業問題。

自動化生產線

核工程與核技術專業:開設這個專業的學校可能也比較少,這個專業可能一聽上去有點可怕,因為這個專業以後工作可能就是和核電廠方面有關,會對人體造成輻射啊之類的,這可能是一些同學在報此專業會猶豫的地方。

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這個專業也是很不錯的,推薦大家去讀。主要是培養具備熱能工程、傳熱學、流體力學、動力機械等知識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就業比如電廠、電網公司等等,這些崗位的待遇也都非常好。

發電廠

還有一些其他的專業也比較值得讀,比如自動化專業、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通訊工程專業、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等等。都值得大家報考呀。

13樓:李小李

據我所了解的哈工程最有特色的是「三海一核」,學校的專攻方向是海洋船舶等,參與研發了蛟龍號潛水艇,哈爾濱工程大學的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排名第一,在海洋方面,哈爾濱工程大學的師資力量自己科研成果都比其他院校厲害。

水聲工程學院

設定水聲工程、電子資訊工程(水聲)兩個本科專業,源於我國建立的第乙個聲納專業——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工程學院(哈軍工)海軍工程系聲納專業;

擁有水聲工程國家重點學科;

由楊士莪教授、楊德森教授兩位中國工程院院士領軍。

船舶工程學院

學校建校以來歷史最悠久的院系之一(始於2023年的哈軍工海軍工程系);

我國船舶工業、海軍裝備和海洋開發領域重要的科學研究和人才培養基地;

具有船舶與海洋工程和力學兩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其中船舶與海洋工程一級學科入選國家一流學科建設行列,第四輪學科評估結果為a+。

但我就讀的是軟體工程專業,專業屬於熱門專業,師資力量也很強,都是屬於教授級別的講師,大三開始可以去實習,並且薪資非常高,如果有想報的同學也可以納入考慮範圍。

希望這些內容可以幫到大家!

14樓:檸檬不加抹茶

2023年高考填報志願時,哈爾濱工程大學最好的專業是什麼、哪些專業比較好是廣大考生和家長朋友們十分關心的問題。

以下是哈爾濱工程大學學長學姐實名推薦的比較好的專業,且就業和口碑都不錯

1、 船舶與海洋工程 推薦指數: 4.7(639人推薦)

2、 核工程與核技術 推薦指數: 4.7(607人推薦)

3、 自動化 推薦指數: 4.8(545人推薦)

4、 熱能與動力工程 推薦指數: 4.6(436人推薦)

5、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推薦指數: 4.4(386人推薦)

6、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推薦指數: 4.8(196人推薦)

7、 核反應堆工程 推薦指數: 4.9(174人推薦)

8、 通訊工程 推薦指數: 4.7(164人推薦)

9、 水聲工程 推薦指數: 4.9(129人推薦)

10、 電子資訊工程 推薦指數: 4.6(129人推薦)

2、哈爾濱工程大學雙一流建設學科名單

船舶與海洋工程

3、哈爾濱工程大學最好的學科專業名單

國家重點學科

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船舶與海洋工程 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製造、水聲工程、輪機工程

控制科學與工程 導航、制導與控制 [119]

國防重點學科

國防特色緊缺學科(3個) 核能科學與工程、核技術及應用、隱身技術與工程

國防特色主幹學科(3個) 輪機工程、導航、制導與控制、通訊與資訊系統

國防特色骨幹學科(2個) 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製造、水聲工程

國防特色支撐性基礎學科(1個) 固體力學

國防特色新興交叉邊緣學科(2個) 船舶電磁相容、熔體化學與物理

國防科工委重點學科(7個) 固體力學、導航、制導與控制、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製造、輪機工程、水聲工程、核能科學與工程、輻射防護與環境保護

黑龍江省一級重點學科

船舶與海洋工程 力學

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 控制科學與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 機械工程

資訊與通訊工程 機械工程

材料科學與工程 光學工程

核科學與技術

國家級特色專業

船舶與海洋工程 輪機工程 熱能與動力工程 自動化

核工程與核技術 測控技術與儀器 資訊對抗技術

我本身是在經管,相對來說偏文一些,基於哈工程的軍工前身與基礎,哈工程的專業多數帶走濃厚的理工氛圍與軍事化管理風格。

15樓:思思

哈爾濱工程大學作為工科院校,其大多數專業都是以理工類為主的,其中最有名的是被稱作「三海一核」的四個專業,「三海」指的是船舶工業、海軍裝備、海洋開發,「一核」指的是核能應用。除此之外,其他的專業也是不錯的,只是這四個比較具有代表性。除了工科專業以外,還有經管院,外語系、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和馬克思主義學院,經管學院的招生物件也是理科生,其餘的都是文科生可學的專業。

首先要介紹的是我們的1系,也就是船舶工程學院:哈爾濱工程大學船舶工程學院前身系2023年創立的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哈軍工)海軍工程系造船科。目前已經成為我國船舶工業、海軍裝備和海洋開發領域科學研究與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具有船舶與海洋工程和力學兩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其中船舶與海洋工程一級學科入選國家一流學科建設行列,第四輪學科評估結果為a+。

作為學校的王牌專業之一,他的錄取分數也是相對較高的,並且實力很強,是推薦的院系之一。

動力與能源工程學院:由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工程學院海軍工程系的船舶動力裝置專業發展而成,其前身是哈軍工建校初期的海軍工程系352教研室,是學校歷史最悠久的「三海一核」領域的主體院系之一。經過60多年的發展和建設,現已成為我國艦船動力領域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

輪機工程「二級學科支撐船舶與海洋工程一級學科在第四輪全國學科評估中獲得a+。

前面的兩個是比較具有代表性的工科專業,下面讓我來介紹一下值得讀的文科專業。外語系應該是學校文科專業中很好的乙個了,但是這個專業是英語,所以要求英語要好。英語專業實行「英語+方向」的人才培養模式,設有科技英語、國際經濟與**、英語語言文學三個專業方向。

以本校「三海一核」特色學科為依託,開設核科學英語、船舶與海洋英語、計算機輔助翻譯技術與實踐等特色課程。

澳門城市大學相當於內地什麼大學?

澳門城市大學相當於內地西北大學 北京中醫藥大學。澳門城市大學是中國澳門的一所公立綜合性大學。澳門城市大學 universidade da cidade de macau city university of macau 簡稱 城大 city u 是中國澳門地區的綜合性大學,中國澳門四所開展 本 碩 ...

蘭州大學的通訊工程相當於西安那所大學的通訊工程 求解釋

1 北京郵電大學 a 2 清華大學 a 3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a 4 電子科技大學 a 5 上海交通大學 a 6 東南大學 a 7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a 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a 9 北京交通大學 a 10 浙江大學 a 11 北京理工大學 a 12 北京大學 a 13 哈爾濱工業大學 a 14 華...

1 4T相當於多少的排量,排量相當於不帶t的多少排量,油耗相當於多少呢?

智障班班長 1.4t相當於1.8l 2.0l的排量。1.4t其實就是在1.4l的自然吸氣發動機上面加裝乙個渦輪增壓裝置,排量還是算1.4l,只不過動力變得更強勁了。渦輪增壓發動機動力普遍能達到相當於其排量1.3 1.5倍左右的自然吸氣發動機的水平,所以可以簡單地說1.4t就相當於自吸發動機1.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