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在職研究生入學後上課會不會影響工作

時間 2022-02-17 09:40:12

1樓:泡小茵

(1)獲取雙證的在職研究生不能先上課再考試可以獲取雙證的在職研究生,即先考試再就讀的在職研究生型別,是不能先入校上課再參加考試的。必須參加的考試,是和全日制考生一起參加的。通過12月碩士研究生全國統考的在職研究生,是需要先考試再入學的。

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要經過初試和複試才能入校學習,如果複試沒有通過的話,是不能獲得入學資格的。但是獲取入學資格後,完成課程學習,修滿學分,**答辯通過,最後畢業時是可以獲取研究生雙證的。 (2)獲取單證的在職研究生要先上課再考試作為獲取單證的在職研究生,即是以同等學力申碩方式進行在職申碩的方式。

這一類在職研究生,課程學習是免試入學的。需要先報名參加課程研修班學習,讀完研修班並且考試合格和獲得本科學位滿三年之後,可參加申碩考試,申碩考試和**答辯通過後獲得碩士學位。關於需要參加的申碩考試,即每年5月份進行的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全國聯考。

參加的申碩考試採取合格制,只要考到60分即算通過考試。

2樓:醒醒

不會的,在職研究生就是方便在職人員提公升自己的,一般上課的時候是走週末的,有事情也可以請假的。還有的是網路課,完成課程和作業即可。

3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在職碩士研究生課程是國家有關部門考慮到廣大在職人員的實際需求並經過國家批准而開設的,主要招生物件就是國內各行業的在職人員。目前報考在職碩士研究生主要可以通過同等學力和專業碩士兩種方式。

專業碩士主要就是利用週末在授課點進行面授的,而同等學力則有週末班、集中班和網路班三種上課方式可由報考人員進行選擇。也就是說,不論學員通過哪種方式進行報考,大部分招生院校的課程都是利用學員的閒暇時間進行授課的,不會影響平時的工作,反而會給考生帶來很多好處。

考生入校學習後是可以學習到最新、最專業的知識的,一般情況下,大部分招生院校都會安排學校的教授、博導等擔任教學任務,這些人員擁有豐富的學識和經驗,學員在學習的同時可以和授課老師進行交流,諮詢一些專業方面的問題或者可以**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棘手問題,相信通過彼此交流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4樓:在職研究生網

攻讀在職研究生是不需要辭職的,而且不會影響工作,這主要是由學習方式決定的,其上課方式有網路班、週末班、集中班三種方式,都是利用業餘時間學習,課程安排在休息日和法定節假日。

1、網路班:利用網路遠端上課,在業餘時間用手機等裝置就能學習,不限制學習時間與地點,學員可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上課;

2、週末班:在週末面授學習,不占用學員工作時間;

3、集中班:屬於面授學習,課程安排在法定節假日或者寒暑假期,學習時間集中,其餘時間還可以正常上班。

除了學習時間不會影響工作外,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的報考方式,還可免試入學,學員不用花費大量時間精力準備複習考試,節省了學員不少時間。

點選獲取更多在職研究生招生簡章資訊。

在職研究生的上課時間和工作有衝突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會。在職研究生是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在職考研人的複習時間相對較少,且有時會發生時間衝突,必須好好規劃和協調。

一般來說,大多數單位都不願意自己的員工在職考研。因為在單位看來:在職人員考研一方面會影響工作,另一方面會造成單位人才流失。

因此,在職考研人員在複習期間一定要保持低調,不要張揚。根據成功者的經驗,在職考研者處理這個問題最理性的做法是:工作的時候盡心盡力,複習的時候全力以赴。

這樣雖然很累,但是兩不耽誤。認認真真地工作,既不影響工作也會為考研的後續問題帶來一路綠燈:全力以赴複習,不管是否考上,都問心無愧。

工作時就好好工作。領導交給的任務馬上就去做,而且要做好,因為這些工作遲早都要做。與其被動,不如積極,這樣領導和同事就不會對你有意見。

當然,做好工作是我們的本分,是做任何事情必備的基本素質。學習時間就好好學習,一定要做到高效率。要想得到高效率,前提是休息好,一天8個小時,關鍵是方法,小魚不放,大魚更要抓好,考前半月抓大放小,花一天時間專門整理今年專業熱點。

非常重要的題目要做到心中有綱,答題時就會有條理。

在職研究生必須要上課嗎?

6樓:燕子老師課堂

在職人員報考在職研究生專業後,是必須要上課的,因為在職研究生課程需要修滿相應的學分,學員只有上課才能修滿學分,所以在職人員如果要報考在職研究生,就要做好上課的準備。而且在職研究生課程都會安排在在職人員工作之餘的時間,不會影響在職人員的日常工作。

在職人員報考一月在職聯考後,是需要先考試的,通過考試後才能入校學習,很多招收一月聯考專業的院校都是週末上課的,有的院校乙個月上一次課,有的院校乙個月上兩次課。一月聯考的考試雖然有些難,但是畢業後可以拿到在職研究生雙證,只要通過考試、順利上完課,拿證書不是問題。

在職人員報考同等學力申碩後,是先上課後考試的,所以考生上課是十分重要的,因為最後考生是否能拿到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是看考生能否修滿課程學分的。同等學力申碩招生院校有的是週末班,有的是假期班,有的是網路班,不管考生選擇哪種課程班,都要把課上完,把學分修滿,然後通過申碩考試完成答辯才能拿到證書。

所以在職研究生是一定要上課的,不想上課就想拿證書的人員想法是不切實際的。

7樓:人大在職研修網

五月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是先入學後考試,上課時間一般是在週末,隔週上課。五月同等學力沒有規定必須要上課,但是有隨堂考試和學分制度,如果不能完成考試和足夠的學分是不能完成學業獲取申碩資格的。

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則更加嚴格一點,除了mba課程以外,其他專業都是要求全日制上課的。所有課程都有規定的學時,如果不能完成規定的學時,很有可能不能畢業,拿不到學位證。

在職研究生會影響工作嗎

8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根據相關老師講解,在職研究生不會影響工作。下面,為大家詳細分析。

目前,在職研究生上課方式常見的有週末班、集中班,以及網路班,這些上課方式的上課時間均與個人工作是合理錯開的。所以,不會影響工作。

週末班上課與工作是不衝突的。報考的學員需要利用週六日休息的時間到指定地點進行面授學習。此上課方式適合本地、距離較近的學員進行報考。

集中班上課與正常工作時間是錯開的,而且有利於外地上班族學習。集中班又稱假期班,從字面意思就可了解到是集中在法定節假日的,上課時間持續較長。外地上班族人員有充足時間的,可以直接投入學習,學習效果比較棒。

網路班的授課方式不限時間和地點,學習比較自由。只要大家擁有網路,具有學習工具,便可進行學習,非常便捷。

9樓:

報考在職研究生不會影響工作。

在職研究生一般都是利用週末或者節假日的時間上課,有的學校有網路班可以進行遠端授課,這樣可以大大方便在職人士邊工作邊學習,讓工作和學習兩不誤。

需要注意的是在職研究生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到業餘生活,因為工作之餘,不得不擠出來業餘時間複習備考。但是終究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的,考生可以放心報考。

讀在職研究生會影響工作嗎

10樓:讁蘚蝞

讀在職研究生影響工作嗎?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老師認為,這可能是很多有意報考在職研究生的朋友非常關心的問題,很多用人單位不願自己的員工報考在職研究生,一是怕員工耽誤工作,二是怕人員流失。但對於在職人員自身來說,讀在職研究生百利無一害,既不會耽誤工作,還能擴大人脈,獲得高學位,為今後事業的更好發闢新道路。

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老師介紹,在職研究生研修班靈活的培養方式是目前最適合在職人員深造的途徑。它可以邊上班邊學習,兩全齊美,考生的學習時間安排的比較靈活,從課程設定和師資來看,同等學力申碩與全國碩士研究生教育沒什麼區別;從授課方式和培養方向上來看,同等學力申碩更注重理論和實踐的結合,打造應用型的高階人才。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如果想拿碩士學歷和學位證書,有兩種方式 1 參加全日制研究生考試。全脫產學習,可得雙證2 參加mba mpa的在職研究生入學考試。大專畢業5年可以參加,但難度較大,學費較貴。可得雙證 其他方式,因為你是大專學歷,所以都無法取得碩士學位證書不過還有一種方式可以取得碩士學位證書,但花費時間很長,投入精力...

心理學在職研究生都怎麼上課,在職研究生上課時間都是怎麼安排的呢?

心理學在職碩士招生院校較多,學員可以通過同等學力申碩 專業碩士 高階研修和在職博士來報名,這幾種報考方式主要是通過週末班 集中班和網路班上課的,上課方式較多。週末班週末班主要適合距離招生院校較近的學員報名,心理學在職研究生以這種方式上課,主要是在周 六 日時間學習,學員在其他工作日可以正常上班,可以...

報考在職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高頓教育 在職研究生的要求並不高,大專學歷或者是以上學歷都是可以參加報名的,但是針對不同的報考途徑或是不同的專業會有不同的招生要求。 先說同等學力申碩,其實我們選擇報考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我們只要是專科以上的學歷就可以了,而且不需要參加入學考試,只要提交相應的報名審核資料通過審核就可以獲得入學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