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辦事總是追求完美,這樣好不好啊

時間 2022-02-12 09:45:08

1樓:

追求完美並不是件壞事,但還得看是表現在哪方面,和到達怎麼樣的程度,如果是人生或工作的重要方面,追求完美是一種境界,但如果只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那就有點吹毛求疵了,這樣會活得很累,人要學會懂得分輕重,當然,其實我也是個完美主義者,我不反對追求完美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可能有什麼心理問題的話,我覺得很有可能是「心理強迫症」。下面給你一些症狀,你自己參照地看看,如果有了很多條,而且程度都不淺的話,建議你去找專業的心理醫生去談談。

1、頭腦中有不必要的想法或字句盤旋;2、忘性大;3、擔心自己的衣飾不整齊及儀態不端正;4、感到難以完成任務;5、做事必須做得很慢以保證做得正確;6、做事必須反覆檢查;7、難以作出決定;8、反覆想些無意義的事;9、注意力不能集中;10、必須反覆洗手,點數;11、反覆做毫無意義的乙個動作;12、常懷疑被汙染;13、總擔心親人,做無意義的聯想;14、出現不可控制的對立思維、觀念。

3樓:浪客仁心

我以前也是這種性格。唉但是有些時候追求完美會得罪好多人,難啊。

4樓:

其實你的性格和我有點象,做事情要不就不做.做就要把它做的最好!可以看出你也是急性子.

只是性格問題不是什麼心理問題!你心細對人應該不錯,朋友也應該很多.缺點往往也有優點的存在,判斷的角度不同.

但是急的時候一定要穩,不穩則亂!

追求完美主義好不好,“完美主義者”和“理想主義者”對生活好不好

不好,太追求完美,應該說有一些強迫症的症狀。我們是要做好,但是人無完人,盡善盡美是不可能的,追求一個相對最好的就可以了 藍球來了 不好 人無完人 為什麼要追求完美呢 你能達到完美你就不是人了而是神 你不可能面面俱到 只要在你擅長的領域做到更好就好啦 月色妤人 事物都是有兩面性的,所以有好的一面,也有...

0關於戀愛不知道這樣好不好啊

在學生時代,特別是高中生階段,正是 條條淑女,君子好逑 的季節,我建議 平常心,只要自己心態平和了,功夫熊貓2 有一句台詞 靜下心來!你不靜,思緒就會亂,一亂 就會 亂了方寸 的,所以,靜下心來,很重要。這個,可以和自己的父母交流一下,我對我女兒說過的那樣,人生經歷的每一件事情,其實就是你在書寫的人...

我這樣依賴老公到底好不好,太依賴老公好不好

你的思想沒問題,要認識到,懷孕不只是生理變化,心理也會有變化的,這是自然現象,很多孕婦的情緒波動會大,心思更加敏感。這都沒什麼,只要及時調整就好了。不要有什麼心理負擔,你有個好老公。把你的想法和他說說,不要憋在心裡,但就當是訴苦,不要當做要求,否則他今後還是很忙,你會又失落了。 尐瀦貪魭 正常,懷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