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都說女生當老師好,為什麼父母會覺得,女生當老師是乙個很好的職業?

時間 2022-02-11 18:20:12

1樓:不露臉通阿卡麗

女生,首先細心,其次,現在各個行業都不好做,尤其女生,拼搏起來更難,所以老師雖然累一點,可最起碼沒有其他那些行業那麼複雜,尤其人情世故上

2樓:

為人師表,答疑解惑,則為老師.當老師的大多是有知識有文化有素養,所以被人尊重!

3樓:笑昔風

穩定,有保障,工作關係相對純潔,空閒時間多,能照顧家庭。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部分女生的性格比較好。

5樓:道器術

企業和學校相比,即使是國企、中外合資企業都存在很多不穩定的因素,這也是很多人進入職場中頻繁跳槽的原因所在。

而老師的職業確實相對穩定,最起碼非企業可比。

這也是老一輩人想要自己的兒女當老師最為重要的原因之一。

你是選擇穩定,一生無憂,但缺乏挑戰性的工作,還是選擇較高的薪酬,但隨時面臨職業競爭,發展空間較大的企業,任何人都沒有辦法替你做決定。

大學畢業後,無論是選擇當老師還是進企業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發展方式,代表了人生不同的發展方向,不能簡單說哪個好哪個不好。

就像你說的,老師這份職業穩定,但並不輕鬆愉快,工作環境也單調,其實企業也會有相似的問題,所有這並不能成為你選擇和判斷的標準。

為什麼父母會覺得,女生當老師是乙個很好的職業?

6樓:獺兔小迷妹

家人就希望女兒踏踏實實的,有個穩定收入,而且教人還更有氣質,所以老師這個職業他們就覺得合適了。

從工作來說,教師接觸的都是學生,環境相比於其它職業要簡單一些。沒有社會中的勾心鬥角,還可以提公升一些自身的教學氣質。對於女生來說,教師是最適合的職業。

假期除了國家的法定節假日,教師還有一般職業沒有的寒暑假,工資相當於公務員,補貼獎金多。額外還可以辦個輔導班,福利挺大。

在父母這一輩,教師和公務員是一等一的相親選擇,最最最重要的是,你未來的孩子也可以由你教育變得更好。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其它專業跨專業考教師資格證,每年很多一批又一批考生考教師編,還是因為教師工作穩定。

教師的現在政補政策是相比其它職業來說是挺好的乙個職業,各有得失吧,未來前景是蠻重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不來就是乙個很好的職業,不僅是你父母覺得,大多是人多父母都這樣覺得,除非有特殊的本事或者有要遠大的理想,一般人當個老師,收入穩定,工作生活安逸,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職業。

8樓:賓賓芳芳陽陽

女生由於生理的原因,工作不宜太累,還要擔起照顧家庭的重任,要有時間。老師的職業,有固定的收入,雖然收入不高,但穩定,還有3個月的假期。女生當老師挺好的。

9樓:老是想盜我號

可能是覺得當老師很輕鬆吧。在大家看來,老師工資高,待遇好,放假時間還多。每年寒暑假,週末兩天,比其它工作都輕鬆。還有可能就是,當老師覺得很有面子吧,特別是沒怎麼受過教育的父母。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是乙個很好的職業。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

11樓:chen念嘉

第一是工資比較高吧,第二就學生放假老師也放假,但教學期間也是挺辛苦的,尤其學生不聽話可能教育起來有點難,不是自己的孩子,也不能打啊罵啊,不然會受到家長投訴就不好, 女生脾氣挺好,現在大多數老師都是女生

12樓:**銷魂刀

因為這個職業很有,使命感,在各種行業中也是最受人尊重,也不需要過多的職場關係,也沒有安全隱患,上下班也是按時按點,還有假期

13樓:

是的父母都覺得當一名老師是乙個很好的選擇,不用出什麼力氣,就能掙錢在說為人師表也是個比較讓人尊敬的乙個職業,女孩子嗎?有乙個很好的工作就行

14樓:王時發

老師工作穩定,福利好,就是教教書不是很累對於女生很輕鬆,所以父母都覺得是乙個好職業。

15樓:

老師是神聖的職業,老師是辛勤的園丁,父母選擇是正確的!

16樓:努力練好字

一,比較穩定;二,相對來說比較輕鬆;三,有節假期較多,以後有了家庭,孩子,顧家顧孩子都會有時間。

17樓:葉子的季節

有固定的職業,不容易被開除,休息的時間多,固定。

18樓:渤海郡國

重要的是老師這個職業比較穩定,而且有兩個假期,每年休息的時間甚至比上班時間還要長。

大家覺得學醫好,還是當老師好

19樓:潭州教育

個人覺得學醫好。但是如果當大學老師的話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如果是在北師大、華中師範這些學校學習的話,找工作的時候應該就可以得到較好的待遇但如果你只能在家鄉的縣城之類的當老師的話,會很辛苦的,除非你自己的志向就在此,那就沒的說了。

現在學醫的就業前景很好,但責任也很大,還有就是學習的過程。我有個同學在北大學醫,因為要進行解剖動物屍體,她受不了甚至還動了回去復讀的念頭。但個人覺得,這個職業比教師更有挑戰性和意義。

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你的興趣了,不要輕視了這一點啊,這或許就決定了你一生的道路也說不定呢,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當老師真得是女孩子最好的選擇嗎?

20樓:風無骨雪無根

當老師好不好,需要從你的家庭背景、成長環境、自身個性、外在形象及保

專持、修養親和力屬及毅力、演講及表達問題的概括總結能力等多方面考慮。不僅止於想當不想當,因為人選擇了,就要做到最好。

1、是否好為人師,表現慾強,或有感染力?有些人身為老師,是一種自我折磨,看的聽的人痛苦,自己也不舒服不自由,為人師表並不簡單,對於個性相對有所束縛,有所犧牲,有所放棄;

2、個人習慣與修養是否適合為人師表,坐、立、行、止,都有一定的約束;

3、是否博聞強記,記憶力如何、表現張力如何,枯燥的重複的背課及責任決定著不能任性地自由地處事為人;

4、女生形象還是較為重要,一般人到中年後會發福,人一直崩著會斷,所以要不介意自己的形象轉變並有一定親和力。

而老師的待遇、退休金國家有明文規定,相對於其他職業、行業都非常穩定,退休金不低。所以要長遠地、綜合地考慮個人的愛好、能力、選擇,選擇行業及職業就是決定著生活方式。每一行都有美好與醜陋之處,要有所放棄有所取捨。

21樓:中公教育

有啊,公務員事業單位都不錯啊,你也可以考慮看看不一定是教師的,工作主要是自己喜歡,這個才是最重要的,不過有些地方,教師確實是很不錯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人都是這樣認為的,一般認為老師一年2個長假,平時國家法

回定節假日都有答,上班地點固定,收入穩定,社會地位比較高。相對其他工作來說,性別歧視沒那麼明顯。應該這樣說對於大部分女孩子來說,當老師是個不錯的選擇。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的說,當老師不一定是女孩子最好的選擇,本身,最好這個說法就有問題,一切事物,只有更好,沒有最好,但是我知道有很多的其他職業也都是很好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的職業對女孩子來說確實不錯,但並不是所有女孩都必須首選,這裡有適不適合,也有喜不喜歡,每個人必須選自己喜歡和適合的職業,才對自己和別人有利

25樓:匿名使用者

把當老師當成乙份工作,還有你對它的質疑,很明顯你一開始就輸了。我不方便說什麼,要是覺得我說的不對的話你們盡情來懟我吧!

26樓:煙雨江南夢初醒

應該說沒有最好,只能說更好或更適合。

乙個人有能力去做好乙份事業,喜歡與熱愛是他長久堅持下去的理由。

不要總是聽旁人的意見,自己的感受與興趣才是你選擇的標準。否則你也不會從中獲得快樂。

27樓:十萬個為什

這個不一定啊,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職業和自己的愛好,

根據自己喜歡的事情去選擇就好了。

因你事業有成夢想成真

28樓:張在伊

相對而言,教師行業待遇好,福利高,一年還有兩個帶薪假期。當然如果你確實不想選擇這個職業是你的自由。

29樓:瀟灑哥最棒

我覺得你是對的,

親戚的判斷是她們自以為是,

適不適合,只有你自己知道。

當老師要和很多孩子及其家長和領導打交道,

並不是會教書就可以的,

所以不太適合內向的女生。

30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這個問題,我認為是這樣:女孩子體力不如男生,所以女孩子找個出力小的工作就可以了。老師這項工作比較適合女孩子,但不能說是最好的選擇,最好的選擇是女孩子自己喜歡的工作,只有她喜歡,才是最好的。女

31樓:匿名使用者

當老師是不錯,大家都看到有兩個假期,但是工作重複,如果負責任的話很辛苦。

不喜歡的話沒必要勉強。

如果學習好,基本男孩子能幹的工作女孩子都能幹的。

32樓:婷仔超兇

我不認為當老師是女孩子的唯一選擇.但是我覺得你的父母也是為你著專

想,因為現在當老師屬會比較穩定,福利也比較好.而其他很多職業在這方面是沒有保障的.其實重要的是你自己想做什麼,和父母好好談一談,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他們,我想他們會理解,支援你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當老師,就去考公務猿。

家人是為你好,不會誤你的。只是覺得你玩心未退,還是個孩子,哈哈。

自己的路,自己選擇。選擇錯了會耽誤你一生的,好好聽聽父母朋友的意見。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看你的興趣是什麼,如果你喜歡當老師,那就去做老師。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就會有動力。不過教師這份工作比較安穩,放假又比較多,你家裡人希望你生活安穩,舒服一些吧

35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很不錯,工作穩定,時間短,要是幼教小學還有雙休,老了還有退休金。是個很不錯的職業。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說你喜歡,後面怎麼說得別人強迫你一樣。再者,找工作最好是自己感興趣的,不然你也幹不長。

為什麼大家都覺得做老師的女生很好?老師又辛苦又賺不到錢,還脾氣不好還短壽

37樓:廣州**醫院**

因為在很多人的認知裡老師都是明燈是非常和諧的,而且都是女的,其實這都是電影帶給人們的假象。真實的老師也只有當過老師的人才知道。

聖誕節送什麼禮物給老師好,聖誕節給老師送什麼禮物好呢?

老師是人類精神世界的建築師,影響著每一個前行者的方向。也許你即將告別校園,也許你即將走向接受知識的更高學府,千萬不要忘記,我們的老師用青春在奉獻著,讓我們一起學會感恩,讓我們一起為尊敬的老師送上一份最真摯的祝福,聖誕節送老師什麼禮物最好,會選擇什麼樣的禮物呢 如果是我,我會送老師一些保護手的禮物,大...

為什麼大家都說老師是偉大的呢,說說看為什麼說教師這個職業很偉大?

先不說你能獲取多少,就說你能貢獻多少,不管老師的將來如何,但所有長大的人都是老師教育後成長的,而成長後的人都是要為社會做貢獻的,不管做什麼工作,至於沒有教育好的,也會自食其果了。這種結果足以讓老師自豪了吧?而不做老師的人,也會由衷的感嘆,老師對自己的幫助有多大,等你今後的結果吧,如果你出息了,你不會...

為什麼大家都說不要太早談戀愛,當有人告訴你他不希望你過早談戀愛時,是啥意思

樂生 正是因為經歷了一些事情,我們才會變得越來越成熟,才會有能力選擇自己的感情。所以等我們長大後再談戀愛的話,在感情當中遇到一些問題,我們就可以很輕鬆的處理。也會明白什麼對於我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我相信長大以後可能會更加珍惜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因為知道感情來的特別不容易,並且我相信長大以後的感情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