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學好數學,學好理科理科不好的人太受歧視了!)

時間 2022-02-11 07: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歧視你,只是老師的個性不同而已。文科老師在高中也是文科生,所以他們性格比較細膩,也比較耐心;理科老師則注重邏輯思維,看待事物是以客觀的眼光,不是針對你。

文科班不如理科班多,是因為學習文科的學生少,並不是說文科生比不上理科生,只不過很多理工科專業都是熱門的,出來找工作也好找,而且有的學生記憶力不好,不擅長文科。

其實高一的理科還蠻簡單的,你只要把該記的公式定理記好,上課認真聽,作業認真做,再找一本課外輔導書來練習,這樣至少也不會拖總成績的後腿了。高二分文理科的時候,你可以根據當時的成績決定選擇,

理科確實需要天賦的,尤其是數學和物理,沒有天賦可以通過認真的學習態度和大量的練習來彌補,但老實說,就算是這樣也很難和有天賦的人並肩,有天賦的人花30分鐘做到的事,沒天賦可能要花乙個星期甚至更長。其實文科也需要天賦,有的理科尖子也為語文和英語頭痛。

不要緊的,你還那麼年輕,才高一,有很多失敗都可以重來,失敗一次,就知道自己下一次應該怎麼做,這種寶貴經驗累積到高考就無敵了。

2樓:

首先我要強調一點:沒有數學或理科天賦的人絕對不是傻瓜,因為人的智商不是光靠邏輯思維來決定的

現在我回答你的問題:

學數學這些理科真的需要天賦嗎?我肯定的說,這是需要的,但如果沒有天賦也可以學好數學和理科的,光靠天賦是不行的,我從小數學和理科就很好,特別是數學,高中數學從來沒下過130,我們數學很難的,因為是重點中學,而且上數學課基本不聽老師講課,自己看英語(我英語常常不及格~~~~(>_<)~~~~ ),後來上大學,大一時我數學課沒有認真聽過一節課,而且期末考試的時候也沒有去看老師講的那些考點,結果考了90幾分(大學是100分制),我那時覺得數學或理科真的有天賦就行了,於是在大二數學課照樣不聽(逃課),但大二的期末考試重重的給了我一棒槌,我數學差點補考,這讓我認識到天賦不能決定一切!

沒有天賦怎麼能學好?

方法!這太重要了,就是有天賦的人,學理科的方法也很重要,我記得以前我們高一班上有個女生,她學習的那股刻苦勁兒,讓我都覺得膽寒,她和你一樣,文科好,但數學和理科很差,她很想把數學和理科搞好,但不管她怎麼努力,公式背得再熟,她還是經常不及格,我同桌還說她智商一定有問題,但我很清楚,她的方法不對,乙個沒有數學理科天賦的人,如果方法不對那不管她怎麼努力也沒用。數學理科要多做題,一天去背公式完全沒意義,還有做的題要多樣化,什麼古怪的體型都去看一下,不會做也沒關係

怎麼可以不那麼容易被打擊到失去信心?你文科很好就說明你iq不低,而且學習的道路常常會遇到困難,這是很正常的啊,相信自己,聰明的你一定能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想應該告訴你,不要看不起自己,信心是自己給的。相信自己,會在自己的舞台上面有所成就的!

接下來,回答你的問題:

1.學數學這些理科真的需要天賦嗎?其實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學一樣東西的天賦,或者說是更適應的地方。

沒人說一定要學理科的,文科中也有有成就的人。你的思維習慣偏向文科,那麼學文科又有什麼呢?

2.沒有天賦怎麼能學好?

首先不要告訴自己沒天賦,沒信心是做不好的。勤能補拙,多做點題目,但同時也要多思考,只做不想是沒作用的,做錯的題目想想自己是怎麼錯的,這些題目在考察什麼,考察的這些知識點,自己都了解麼,不翻書能說全麼等等,努力總會有回報的,但肯定不會是立竿見影的。

3.怎麼可以不那麼容易被打擊到失去信心?對自己有信心最重要,另外要告訴自己我的目標是最後的高考,現在的失敗只是為了告訴我,我哪些地方是薄弱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既然喜歡就學文科吧,歷朝歷代,除非理科生改行,從來都是文科生做官,理科生辦事,理科生幹得再好,也得文科生給他發獎,就這樣,理科生還得對文科生感激涕零。

5樓:匿名使用者

天賦是什麼東東 見鬼去吧,數學主要是靠理解,我重來沒背過數學上的東西,完全是靠平時的做題就自然的把有些定理和公式之類的記下了 而且不會忘記,我這個人很懶平時就只做老師給的作業,做完了 就耍 所以 高考數學只考了130 數學要靠過練,不是多背.

6樓:

那就學文科啊 千萬不要違背自己的興趣去學習 還有 如果學文科的話 數學成績好會很佔優勢

7樓:繆澍

多做練習啊!失敗是成功之母,只要付出比別人多的努力就能成功!加油!

8樓:lh主人2號

餓 你可以加我群75408902高中理科交流 新建的 有40多個人了 你可以加進去和他們一起討論問題

9樓:江漢習風

那位經理說的對,主要靠理解,不要刻意去背,多花點時間,每天用心去做些經典的題目,尤其注重思想方法的掌握。可以去跟老師交流,進步會很快的。最後要說的是文科生不用覺得有什麼不好的,本人高中理科的,畢業了也是選的文科呵呵。

祝你學習進步。

10樓:在峴山拉小提琴的辛德瑞拉

弄個錯題本,把一些相同題型積累在一起,然後勤看~數學成績不可能上不來~

11樓:紅塵魯賓遜

實話告訴你,人和人除了記憶力有些差別外,根本不存在天賦一說;

我想你可能對老師存在一種誤解,或許他們以為你會了,坦誠的和老師溝通,讓他們幫你解決問題,以我的經歷,和老師非常親密的同學往往是學得輕鬆又成績好的,所以把握你身邊的財富吧,祝你好運

12樓:常瘋大俠

沒有受歧視的,只有你自己看不起自己,行行出狀元大哥!

學不會數學的人是不是也學不好理科?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培養自己對高中理科的熱愛,用心感受和體會高中數理化的無窮魅力和深刻內涵。 二,把握經典題,熟練經典模型,對物理問題多思考原因,建立模型,對數學多掌握和積累解題技巧,對化學多打通各知識環節。 三,建立乙個錯題本,典型題本,歸納記憶。

四,一定要超越課本知識,培養自己的獨立解題能力。 五,掌握和積累大量的思維方法 沒有人可以自信地說我的基礎雄厚地無懈可擊,要說基礎差,90%的人基礎都好不到**去,所以說大家其實都在同一條起跑線上,因此沒有必要自暴自棄。事情並不會因為你的擔心和焦慮而有所改變,想要改變現狀,最好的辦法就是從現在開始採取積極有效的措施開始彌補。

記住:你越放鬆,表現得越棒;你越緊張,表現得越臭!  加油吧,你一定能行!

impossible is nothing!

理科不好怎麼辦。我是乙個高一的學生。因為從小學開始數學就很弱。導致後來對數學產生了牴觸心理。只要學

14樓:執丶意孤

你是女生吧,理科需要一定的思維靈活性和廣闊性。有人說語文英語要積累,其實理科也不然。思維的靈敏時段練出來的。

不願意聽課,大概是因為比較薄弱,我以前英語也是這樣,但是高中了,有些事由不得自己,放好心態。不要去恐懼,相信自己可以。還有就是課前預習下內容。

大致了解下要講的課程,就是因為聽不懂所以覺得沒意思便睡著了。作業一定要自己完成,難度偏大可以去求助,但是問完一定要了解所以然。

15樓:夜未央月星晨殤

去看看有關數字,而且是你的興趣愛好的,娛樂娛樂,我就是這樣愛上理科的。

大家說說,數學不好的人是不是真不適合學理工科

16樓:鹿野小花

是的,數學是基礎,如果數學不好,其他物理化學學起來也很痛苦。

學理科真的更有用嗎?

17樓:軟糯說球

我是文科生,但我從社會現實來告訴你,理科現在真的比文科「有用」。這個有用也很直接明了,大學裡供你挑選的專業很多,基本可以滿足你的興趣,考研的話錄取率高,接受院校多,畢業之後好找工作,掙得錢多。所有一切都是相對於文科來講,而且我不是說所有理科專業都比文科專業好,只是從大趨勢來講,確實是這樣。

首先就從我們日常生活中講起,理科人會接觸很多電路知識,家裡什麼電線短路之類的問題用理科知識可能就能解決。而文科生只能依靠生活經驗和專業人士,真的是欠缺自己動手解決的能力。我作為文科生是十分想鍛鍊自己的動手能力的,所以又可能自己解決的事情都要嘗試一下,要不我真的害怕以後連換個燈泡都費勁。

最重要的原因就會理科專業的就業前景了。我們的確看到那些學生科、機械的理科同志們每年就業季都叫苦不迭,但是架不住那些it類、化學類等等理工專業高收入啊。況且理工的弱勢專業只是相對於那些高薪專業來說比較普通,但遠遠不是差。

而文科類就比較慘了,就連法學這樣的優勢專業平均薪酬也已經被亮紅燈了,前幾位只靠外語類專業撐著。

最後我們說明一點,無倫學文學理,如果水平能夠達到前三分之一,那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還是比較簡單的。就算大學學的是it類專業,結果學得一塌糊塗,那你甚至連工作都找不到。所以,最終未來如何還是要靠自己。

18樓:平安讀歷史

記得在我讀書的時候,當時有一句很流行的話就叫做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當時整個社會都流行學習理工科,而對文科比較排斥,老師也告訴我們最好是學習理工科,學好了一門技術,這樣就有了吃飯的能力,走到哪兒都不怕。

後來真正大學畢業之後,到了社會才發覺,自己想象的實在是太簡單了。所謂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無論是學習理工科還是學習文科,只要學習好了,混好了都相當的不錯,而且文科比理科,似乎更加有前途一些。

別的不說,就說我現在這個單位吧,幹技術的比比皆是,但是能夠通過幹技術得到公升遷的人相當的少。往往得到領導重視,得到公升遷的都是那些寫文章寫得好的人,至於很多人感嘆,只要把語文學好了就有前途,以前想的事我都錯了。

19樓:亦非網路

學文科的說文科好,學理科的說理科好。其實他們各有所長各有所短。

學文的,以後可跟經濟、教育、法律、新聞、漢文、管理、導遊、考古以及一些軟體開發等打交道理論性強點;而理科主要是跟現實生活中的吃、用、行、以及科學研究等方面打交道,實用性強點。

文,主要是培養管理型人才;理,主要是培養實幹型人才;二者缺一不可。

文的主要課程是語文、文科數學、英語、歷史、地理、政治。(高二分科後,物理、化學、生物也還有課程只是講的比較粗,乙個星期大概都只有一節課)

理,主要課程是理科數學、生物、物理、化學(其他都一樣)文理其實都不難,但是都要勤於思考。

其實文理科作用對於社會個人都是一樣的!

20樓:山西賢彬教育

在歷年的高校招生比例中,文理科招生比例人數在1:4,理科人數基本維持在文科人數的三-四倍。招生人數的多少就決定了招生專業設定的情況,理科專業比文科專業要多。

根據社會接受度和行業認可度來說理科專業確實比文科專業要更受歡迎,在高校畢業生當中理科生的就業薪資和就業機會普遍比文科生要更好。

俗話說: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這句話帶有調侃的成分,但也從另一方面說明了理科生在社會當中的接受度。

數學學不懂怎麼學好數學

數學不懂,若是基礎知識不懂,建議您靜下心來認真看課本,看不懂的地方,及時請人指教,然後學例題,把例題學會了,再做基礎知識練習。若是難題不會,可以去書店查詢類似或相同 有解析 的,題型或找專業人士幫助或請老師 家教 輔導。再做到新課先預習,課上認真聽講,課後認真複習 鞏固,不妨試一試,一定有所收穫哦!...

理科不好的人怎麼學好理科,理科不好學理科後果是什麼

理科不好學理科後果是什麼?即使一門理科為難,並不會影響到你的方向 如果你整個理科學習失敗,那麼你可以選擇的專科就讀專業面也會極廣泛。理科不好,不代表你理科所有都學不會,理科中也包括相對易學的科目 生物,被譽為理科中的文科,需要大量的背誦記憶。近觀三年文理科分數線,理科提檔低於文科,且理科可報專業極多...

怎樣才能把數學學好,我怎麼才能學好數學

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fulihuaaa 一 看書習慣這是自學能力的基本功。根據美國和前蘇聯對幾十所名牌大學的調查表明,那些卓有成就的科學家有20 25 的知識是來自學校,而75 80 的知識是靠他們離校後通過工作 自學和科研來獲得的。根據心理規律,初中學生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