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白板怎麼使用啊,電子白板如何使用?

時間 2022-02-10 00:0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描述,就是電腦桌面通過投影機投射到電子白板上,然後在電子白板上進行定位,將電子白板的相應區域和電腦桌面上的區域想對應,然後點選或者觸控(看電子白板是什麼原理了,這裡統一稱為操作白板吧)即操作白板的時候,例如點選投影機投射到白板上的「我的電腦」圖示,雙擊,這時電腦的我的電腦目錄就被開啟了,這就是電子白板和電腦的互動功能。

另一方面的使用,就是電子白板自身攜帶的功能,例如資源庫,批准功能,以及手寫識別什麼的。這個在白板的使用說明光碟中會有詳細的操作說明的。

希望回答能幫到您。

具體的使用方法,大致分為兩部分:

第一,就是安裝和連線,然後是裝好驅動,再定位好。這是第一步,為以後白板的操作打好基礎。

第二,就是白板的一些操作,類似word文件的那些功能,白板的軟體中都有操作說明的,不同廠商的產品可能會略有不同。如果第一步完成了,那麼慢慢研究這些操作說明就可以了。

電子白板如何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機:使用

遙控器。

開投影機:按遙控器左邊紅色鍵。

二、關機:使用遙控器。

關電腦:按遙控器右邊最上邊的黃色鍵(6秒以上)。

三、螢幕校正。一般不要進行該項操作

1。鍵根據提示操作。

四、電子教鞭的使用

長按執行鍵3秒,與滑鼠右鍵功能相同。

五、滑鼠:無線滑鼠與有線滑鼠相同。

拓展資料:投影機放在電子白板背後投影只是計算機影象從白板背後顯示,這樣使用者可非常自然的操作,不會擋住投影光線產生任何陰影。背投式電子白板的系統組成與正投相同,它將投影機整合進去,預留出pc的放置空間。

基本的批註與繪畫功能,在任意電腦介面上實現螢幕標註,筆形可以選擇普通筆、排筆和毛筆等,標註筆顏色可以任意設定,標註內容可以隨時利用電子橡皮擦除,標註的內容可以隨時儲存和列印。

3樓:霸7威武

首先,電子白板需要配合投影機、電腦共同使用;

第二,各裝置間物理連線完成後,需要在電腦上安裝電子白板程式,進行定位校準操作,電子白板就相當於乙個大的觸控螢幕了;

第三,電子白板有專用的操作軟體,可以實現對ppt匯入、批註、編輯、儲存等操作,詳見軟體說明即可;

第四,電子白板根據感應技術不同,實現觸屏操作的方式有不同,電磁需要專用電磁筆進行按壓操作,壓感無需專用筆直接按壓操作,紅外等用手指等不透明物體即可實現觸屏功能無需觸及板麵進行壓力感應操作。

4樓:少女小

電子白板使用教程

1.模式之間的切換技巧

視窗模式下,執行其他應用程式時,軟體將自動切換到控制模式。控制模式下,點了畫筆等只有在視窗模式和註解模式下才能用的工具,軟體將自動切換到註解模式。

2.建立、開啟和儲存文件

當你用互動式電子白板上課前,你可以建立乙個自己文件。至於為什麼要新建,可以舉個例子。

3.設定頁面背景顏色

在三種模式下,選擇新建頁面,都會建立乙個空頁。預設時,這個新建的頁面的是純白的。如果我們想換乙個顏色作為背景,那麼我們應該在主選單中選「畫圖」,然後再選「背景顏色」,這時程式彈出背景顏色選擇框,點選選擇需要的頁面顏色。

4.匯出頁面為**

將部分或全部頁面匯出為**,支援*.bmp、*.jpg、*.png三種格式。點選主選單上的「檔案」,選擇「匯出為**」。

程式彈出「匯出為**」視窗來選擇匯出範圍。選定範圍後,程式彈出「匯出為**」的第二個窗體。輸入檔名稱,選擇儲存型別,點選「儲存」。

匯出頁面為網頁與匯出頁面為**類似,點選主選單上的「檔案」然後點「匯出為網頁」。 將部分或全部頁面匯出為網頁,網頁支援*.htm格式。

5. 螢光筆 的獨特之處

通過主選單進入畫筆選擇,會有一些畫筆:普通筆、螢光筆、 毛筆 、排筆。除了螢光筆外其它三種,你可根據自己喜好選擇,然後設定顏色、粗細等屬性。

螢光筆與前面三種不同,它是一種半透明筆,一般用於注釋重點。

注意了,它不會完全覆蓋你所塗畫的內容。其實通過設定其它筆也可以具有螢光筆一樣的功能,這要在畫筆自定義屬性裡設定透明度,預設時是完全不透明的。

5樓:手機使用者

電子白板筆一般有兩種的,看是用在什麼技術平台的電子白板上。

如果是電磁式電子白板筆,那這種操作筆屬於電磁感應筆,筆尖可以觸動的,用時只要將筆尖接觸電子白板操作面按下即可實現操作;(壓感電子白板也可配筆,這時只要接觸按下即可)

如果是紅外或者光學等技術的電子白板筆,那麼這種筆是代替手指等其他物體的,或者是紅外電子白板那種智慧型筆架操作筆,這個不需要按壓操作,只要將筆接近電子白板的板麵感應區域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白板分好多牌子的,其他牌子不知如何安裝,我用過盛世和安的電子白板,內

電子白板的安容裝分兩大部分,一是硬體的安裝,二是軟體和驅動的安裝。

硬體安裝,直接測量好壁掛件在牆上的距離,然後打眼,把四個壁掛件固定到牆上,然後把電子白板掛上去,硬體部分完成

軟體和驅動的安裝,比較簡單,直接點選自定義安裝,即可。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7樓:吾獨愛素粉

傳統的抄教學都是採用在黑板上寫襲

字完成,雖然能夠讓學生辨認清楚字型,但是因為粉筆灰的危害,導致老師和學生的身體健康受到了傷害。而投影儀之所以被摒棄,主要是因為解析度低、清晰度不夠,讓學生在**過程中容易出現視覺疲勞,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導致近視。因此大部分的學校引進華科智慧型電子白板多**教學一體機,讓其成為老師上課時使用的工具。

它既能夠像黑板一樣書寫,也能夠像投影儀一樣投影。學校擁有了多**教學一體機,相當於解決了三方煩惱。而多**教學一體機之所以能夠得到學校的歡迎,自然就要歸功於電子白板方案。

8樓:公升皇電子劉

電子白板使用我從下面幾個方面去說:

電子白板定位有兩種方法:一種是電子白板自帶軟體定位,二是win7旗艦版系統的定位軟體(系統自帶的軟體在控制面板找到tablet  pc設定開啟就可以進行定位)。

安裝完後找到該定位軟體,圖示帶有「十字架」,點選開啟,根據提示依次點選完再確定就可以了,方法如下圖所示:

定位注意:一是手指或是筆要垂直於板麵;二是筆尖或是指尖要點在十字架中心。

電子白板教學軟體的使用

我不知道你軟體是怎樣的,也不好具體去說,只能形象的去比喻。不過一般教學軟體具有的功能一般分為:書寫、繪圖、工具、背景、頁面、素材、資源、實驗、試題、插入、開啟、、匯入和匯出、儲存、翻頁、清除等功能。

(1)書寫:一般是書寫筆的圖示像一支筆,一般是以書寫為主的,選擇直接就可以用了,只是書寫出來的軌跡不一樣。不過我見過一款筆比較特殊,叫做工具筆或是是魔術筆。

它有三種功能:書寫、聚光燈、放大鏡。這裡就說說如何實現聚光燈和放大鏡:

聚光燈:一筆畫出乙個封閉的圓就會識別為聚光燈。如圖:

放大鏡:一筆畫出乙個封閉的矩形就可以識別成放大鏡,如圖:

(3)工具一般具有:如下圖其中一些功能。

(4)背景:就是更換軟體的背景**,點選現有配有的背景就可以更換,如下圖:

(5)頁面:就是將你的批註了課件痕跡臨時以頁面形式記錄下來,以方便調取,如下圖:(軟體不一樣表現形式也不一樣)

(6)素材、資源、實驗、試題:使用的方法一樣,根據學科需要找到對應的學科年級單元課時點選就可以找到相應的素材、資源、實驗、試題。(這個根據軟體不同所配的素材、資源、實驗、試題也不一樣。

)匯出:就是將軟體的頁面匯出儲存到你要的地方,以便於再一次使用。

(8)翻頁:一般是匯入的ppt課件用的比較多,一般是用於ppt課件上下翻頁用,如圖:

(9)儲存:分為儲存和另存為,就是將上課在軟體操作的內容進行儲存。

(10)清除:分為橡皮擦功能或是清屏,用來擦出多餘或是用不著的筆記,如圖:

總之功能先說到這裡,如果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問我

日常維護

光學電子白板日常維護比較簡單:

一是將電子白板左右下三邊內邊框的反光條擦拭乾淨。

二是出現書寫錯位,再次進行定位,定位方法如上。

9樓:溫柔_302殝冞

首先,微軟的office軟體是安裝在電腦上就可以了,和電子白板沒有關係;

第二,電子白板有類似office那種編輯操作軟體,只需要找到安裝程式在電腦上進行安裝即可。

電子白板的物理硬體只相當於乙個電腦的外接裝置,進行觸控和輸入操作的,安裝程式都要安裝在其連線的電腦主機上。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10樓:腦殘去吃藥

首先,你需要先執行程式,要依次點選「開始」、「所有程式」、「donviewboard」、「donviewboard」;系統執行載入元件程式,完成此程式後,自動開啟白板軟體的工具條,並同時進入書寫模式;才能進入到基本的操作。

在書寫狀態下,點選「」大滑鼠圖示,出現「」書寫圖示,即進入滑鼠狀態;當前使用者就可以對電腦的其他應用程式進行操作;

在滑鼠狀態下,點選「」書寫圖示,出現白板軟體的工具條,即進入書寫狀態。

公升皇電子——電子白板廠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互動式電子白板是將電子白板連線到電腦上,並利用投影機將電腦上的內容投影到電子白板螢幕上,在專門的應用程式的支援下,可以構造乙個大螢幕、互動式的協作會議或教學環境。利用特定的定位筆代替滑鼠在白板上進行操作,可以執行任何應用程式,可以對檔案進行編輯、注釋、儲存等在計算機上利用鍵盤及滑鼠可以實現的任何操作。互動式電子白板是一種先進的教育或會議輔助人機互動裝置,它可以配合投影機、電腦等工具,實現無塵書寫、隨意書寫、遠端交流等功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定位就可以使用,有關於這個問題的可以私密

如何使用電子白板?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電子白板需要配合投影機、電腦共同使用;

第二,各裝置間物理連線完成後,需要在電腦上安裝電子白板程式,進行定位校準操作,電子白板就相當於乙個大的觸控螢幕了;

第三,電子白板有專用的操作軟體,可以實現對ppt匯入、批註、編輯、儲存等操作,詳見軟體說明即可;

第四,電子白板根據感應技術不同,實現觸屏操作的方式有不同,電磁需要專用電磁筆進行按壓操作,壓感無需專用筆直接按壓操作,紅外等用手指等不透明物體即可實現觸屏功能無需觸及板麵進行壓力感應操作。

我們就是互動式電子白板廠家,有這方面的問題都可以交流!

14樓:何曼婷囖

裝置安裝固定,包括投影儀、電子白板的位置固定好;

驅動安裝完成,裝置連線成功,進行電子白板定位校準;

定位校準完成,可以實現電子白板觸控螢幕功能;

開啟電子白板軟體,可以進行批註等操作,白板軟體中會有幫助選項,十分詳細地說明操作中的問題。

電子白板的好處:

使用互動白板技術能即時方便靈活地引人多種型別的數位化資訊資源,並可對多**材料進行靈活地編輯組織、展示和控制,它使得數位化資源的呈示更靈活,也解決了過去多**投影系統環境下,使用課件和ppt講稿教學材料結構高度固化的問題。

互動式電子白板能實現板書內容即時儲存。寫畫在白板上的任何文字、圖形或插入的任何**都可以被儲存至硬碟或移動儲存裝置,供下節課、下學年或在其他班級使用,或與其他教師共享;也可以以電子格式或列印出來分發給學生,供課後溫習或作為複習資料。

電子白板有什麼好處

卓越教育 在辦公室中,電子白板投影機作為不可或缺的存在,其選擇十分重要。皓麗智慧的超級會議平板,成功集合了電子白板 投影儀 電腦 音響等多種功能。各類需求一機搞定,從而使得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皓麗超級會議平板採用了lg優質4k商用屏,細節畫面生動逼真。皓麗智慧採用全新書寫技術,支援觸控書寫 手背擦除 ...

電子白板用普通白板筆書寫之後的危害如何減輕危害

要看您的電子白板的板麵是否經過工藝處理或者帶有可以普通白板筆書寫的保護膜,如果有以上兩種,那麼可以利用白板筆書寫後再擦除的,但這個功能還是不建議使用,還有,電子白板都帶有白板教學模式,在這個模式下,可以有各種筆跡和粗細顏色可以選擇調整,比用白板筆書寫更加方便好用,而且更經濟!容易擦除,還可以儲存。如...

電子白板在教學中的應用有哪些,有哪些優勢

tiamo的生活 電子白板在教學中的應用和優勢有 使用互動白板技術能即時方便靈活地引入多種型別的數字化資訊資源,並可對多 材料進行靈活地編輯組織 展示和控制,它使得數字化資源的展示更靈活,也解決了過去多 投影系統環境下,使用課件和幻燈講稿教學材料結構高度固化的問題。板書內容可以被儲存下來,寫畫在白板...